鼓勵同學努力學習的作文,鼓勵同學努力學習的作文100字

2021-03-03 21:11:03 字數 5698 閱讀 3718

1樓:烽燧下的殘陽

學習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有人看來,它總是令人愉快的,也有人看來,它是令人頭疼的,但是不論如何,它都是需要學習者的付出。只有付出了,才能取得很好的成績!但當勤奮vs智慧型的時候,其結果又會如何呢?

  我覺得,我只擁有乙個很平常的大腦,我的智力平平!在我們班,就有乙個iq天才,是被老師們公認了的!我和他就了一場激烈的角逐,我的底牌不是智慧型,而是勤奮!

每天上課的時候,我都要求自己要認真聽講,別在課堂上走神,老師講的重點知識要記錄在書上。iq天才則可以一堂課只聽十幾分鐘。我知道,我沒有那種實力,所以就得多付出一些。

我不是很聰明,對於數理化題目,我無法十分迅速地反應。但是我不放棄,越不行就越要努力,越要去鑽研,所以我也可以取得較為優秀的成績。而對於文科方面的科目,我則更加努力學習。

iq天才的愛好當然是數理化了,他思維是十分的活躍,老師提問他可以很快的回答,因此,當然是受到數理化老師的青睞了!但對於文科方面,他則不感興趣,很少會將時間花在文科上,因為他不善於努力!我在課堂上聽了之後,在課後還得花更多的時間去做練習,以此來鞏固自己。

iq天才則可以想做就做,不想做就算了…

…對待學習,我和iq天才就是這樣的態度,每一學期,每一月,每一天,我們的反差總是這樣的強烈。  當考試的試卷發下之後,分數證明了努力是不會白費的!我的文科科目均拿高分,排於前列。

而理科方面與iq天才也相差甚微。而iq天才,理科雖然奪冠,但文科卻掛科啊!  這就是不聰明的我與iq天才,勤奮與智慧型之間的pk,最後的結果讓我明白了,當智慧型遇上勤奮的時候,也是微不足道的……

激勵同學認真自覺學習故事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在電影院裡,電影還沒開演。乙個姓賈的小學生發現前排座位上有個解放軍叔叔正在聚精會神地看書,覺得挺奇怪:電影馬上就要開演了,怎麼還在看書?

小學生探頭一看,原來是雷鋒叔叔。雷鋒是他們學校的校外輔導員。 「雷鋒叔叔,這麼一點時間,你還看書啊?

」小學生非常好奇地問。 雷鋒說:「時間短嗎?

我已經看了

三、四頁了。時間短,可是看一頁算一頁,積少成多嘛!學習,不抓緊時間不行啊!

」雷鋒問小賈:「你對學習抓得緊嗎?」 小賈不好意思地答道:

「不緊!」 雷鋒親切地說:「不抓緊可不好。

你們在學校裡學習,太幸福了。一定要認真地學。」

一位認真學習的同學100字結尾

3樓:稀里嘩啦的天

有一次英語考試,卷子一發下來,她就迅速的拿出自動鉛筆,寫完聽力部分,並迅速的檢查一遍,筆試部分,我們幾乎寫的同樣快,像兩條齊頭並進的龍舟,幾乎同時到達終點,然後我拿出了一支自動鉛筆,在手上轉了起來,在向四周張望一下,許多同學都跟我一樣在玩轉筆,還有的同學屁股底下像做了個葫蘆,在那裡扭來扭去,【比喻很形象,好!】我再歪頭看了一下劉思桐,他的筆尖依舊指著一道填空題。她的臉上依舊顯出莊重的樣子,眼睛緊緊的盯著卷子,還自言自語:

「這題到底對不對呀。」他一會皺起了眉頭,拿起橡皮在半空中遲疑了一會,又輕輕地把橡皮放在桌子上,緊鎖的眉頭也鬆開了,然後右手的筆尖又移向了下一題。【動作、神態和語言描寫很豐富,劉思桐和其他同學的對比處理很好,繼續保持。

】老師終於說:「做完的可以交卷子了。」大家都拎起了卷子,一窩蜂的跑到講台旁。

把卷子交了,可我的同桌還是冷靜的坐在**,檢查完餘下的幾道題。還看了一下寫沒寫名字。才不慌不忙的站起來,排在了隊伍的後面。

這時她依然用她的那雙大眼睛看著試卷。

小學生四年級作文100字 刻苦學習的同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在我的記憶長河中有許多令我敬佩的人。有城市美容師清潔工阿姨;被稱為辛勤園丁的老師;在事業上頑強拼博的叔叔。

其中,我最敬佩我的同學徐某某。因為她刻苦鑽研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有一次,數學老師出了一道智力題,以前大家從沒見過,所以會做的人幾乎只有百分之一,徐某某也不例外。「叮鈴鈴」下課了,我和同學們一起飛也似的奔向操場,徐某某卻坐在座位上爭分奪秒,冥思苦想。

放學了,我拿著斬新的球拍去找徐某某。剛進門,一股焦味迎面撲來,我轉過頭看徐某某,發現她正坐在小板凳上專心致志地寫著畫著。我走過去把飯端下來,對她說:

「飯糊了。」她又像上次那樣驚慌的反應過來,對我歉意地笑了笑,說:「有什麼事嗎?

」我晃晃手裡的球說:「我們去打羽毛球吧」她拿出筆和紙對我說:「我們先別玩了,來研究這道數學題吧」

經過一番題海博鬥後終於算出來了。我們倆異口同聲地說:「算出來了。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六點鐘,「滴嗒滴嗒」的鐘聲已經敲響,彷彿在為我們解決了這道難題而慶祝。路邊的路燈照明了街道,我急忙拿起球拍趕回了家。

每當我想起徐某某時,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她,因為是她告訴我在學習上要刻苦鑽研,堅持不懈。

寫人刻苦學習的作文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刻苦學習的同學

她,一雙大大的眼睛,總是很有神地看人,乙個櫻桃小嘴巴,總是笑咪咪的。她就是我的好友雨非。

雨非學習十分認真。

有一次,老師發下了上回的卷子,我只得了84分,但已經心滿意足了;她考了98分。下了課,同學們都出去活動了,我來到她的座位,向她祝賀。啊!

怎麼回事,她正趴在桌子上,一遍又一遍地驗算她錯的那道題,我看了不禁好笑,問她說:「雨非,你得了98分,怎麼還這麼認真啊!」她抬起了頭,說:

「別人班長還是100分,我也要想得到100分啊,下回我一定要爭取。」說著,她低下了頭,繼續學起來。你看,她是多麼認真啊!

她不但刻苦認真,而且十分愛向別人請教。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道思考題,我先做了出來;而她卻在苦想呢!下課了,我正準備出去活動一下,只覺得乙個人拍了我一下,說:

「,給我開通一下思路好不好?」我回過了頭,見是雨非,便諷刺地說:「你那麼行,怎麼還問我呢?

」她仍笑著說:「別諷刺我啊,你太抬舉我了,真心求你,快給我講講。」我看見她這樣懇求,便給他講了起來。

時間流失得很快,不大一會兒,已經過了5分鐘了,她仍沒聽懂,我有些不耐煩了,可見她還認真地聽著,出於朋友之情,我只好繼續講起來,10分鐘過去了,她終於聽懂了。

我們倆高興得跳了起來,這時,上課鈴響了,我們迅速坐到位子上。大家說,雨飛這種刻苦學習的精神不正是值得我們敬佩嗎?

《我是怎樣努力學習的》日記 100字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新的一學期已經開始,

這也意味著乙個新的開始,當然,乙個寒假過下來,我們似乎已經全身心的放鬆,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精神上,都變得懶了。想要認真學習,當然要收收心。首先,我們要在自己的精神上調整一下,現在可不能12點多才睡覺了,要爭取快點做完作業,複習一下就準備睡覺了。

早晨,我們也要早起,並吃好早餐再去學校,這樣保證充分睡眠才會有一整天的好精神。然後,在學習上,也要改變。不能天天玩電腦,看電視啦!

要在確保作業質量的情況下,才可以放鬆。然而,上課的認真聽講也是進入狀態的關鍵,上課記筆記,多舉手發言等都很重要。我覺得目前在精神方面我做的還是可以的。

在學習上還是要努力。如果可以好好收心,快速進入學習狀態,並加以認真,那麼在下一次大考中,還是可以收穫好的成績的!加油

期中考試激勵同學的話語一百字作文

7樓:更換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考試考不好,不要灰心俗話說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努力了才會有說獲的,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期中考試前鼓勵同學們努力的話有哪些?1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不會祝你考滿分 我只會祝你 考個 滿分+1分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 那乙份是我 對你的祝福、

9樓:verylove教主

建立自信的基礎就是要抄承認現實,接受現實,並想法來改變現實。

健康身體是基礎,良好學風是條件,勤奮刻苦是前提,學習方法是關鍵,心理素質是保證。

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人的價值,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

年輕是我們唯一擁有權利去編織夢想的時光

燃起他人希望之火,重塑他人自信之心。同學們,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三年苦讀磨一劍,氣定神閒戰猶酣。勢如破竹搗黃龍, 千帆競發齊凱旋。

生活就是這樣----不論你是羚羊還是獅子,當太陽初公升時,就得毫不猶豫地奔向前方!

生活若剝去了理想、夢想、幻想,那生命便只是一堆空架子

時間是最有情,也最無情的東西,每人擁有的都一樣,非常公平。但擁有資源的人不一定成功,善用資源的人才會成功。請善待時間。

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是天空,而比天空更為廣闊的是人的胸懷。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

家長寫鼓勵孩子的作文100字句

10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從小到大,父母不止一次的鼓勵我,讓我最難忘的便是8歲那年的事了。

那年我8歲,不管對待什麼都有些半途而廢。但是在那年的秋季,一件事改變了我。秋季的一天,媽媽突然對我說,要帶我去參加乙個親子運動會。

我猶豫了,因為我害怕我會在運動會上,會因不能堅持下來,而洋相百出。後來我還是答應了,我也想鍛鍊一下自己。那一天很快就來到了,我要參加乙個賽跑比賽。

在比賽之前,我給自己充分的勇氣和信心。隨著一聲槍響,大家都向前衝去。可是我在半途卻摔倒了,我看見乙個與我同齡的小女孩也摔倒了。

她的媽媽趕忙跑過去,把孩子從地上拉起,拉著她向前跑去。而我的媽媽呢,她乙個手勢也沒有做,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默默地用鼓勵的眼神望著我。我頓時覺得有一股動力促使我前進,終於我到達了終點。

父母的鼓勵給了我勇氣,給了我信心,使我將半途而廢的缺點從我的生命中抹去。也許,我們並不需要會助長惰性的手,我們只需要乙個眼神,乙個鼓勵的眼神就足以讓我們鼓起勇氣,邁向成功。

11樓:半天使惡魔翼

爸爸媽媽的鼓勵

安鴻偉:學習要用心,不能馬虎。

李丹妮:以後要嚴格要求自己,上課認真聽講,努力學習,爭取取得好成績。

侯進學:侯進學是個聰明愛動的孩子,就是有點粗心。希望在以後的日子改正過來,認真做事。

白美琪:希望孩子加倍努力,期末考出好成績。

于浩源:希望于浩源以後不要馬虎,不要哭,男子漢要學會面對困難。

夏欣若:希望孩子下次繼續努力,加油!

趙文吉:希望孩子好好學習。

王苒寧:希望孩子努力學習,上可能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在今後每次考試都能取得好成績。

殷雯雯:希望殷雯雯小朋友通過自己的努力下次能夠得滿分,不能粗心大意。

趙紫晨:看到孩子現在的成績很高興,說明老師對孩子的教導,紫晨最近的努力得到認可,我們會讓孩子繼續努力,保持好的成績。

張羽琪:希望孩子專心,集中注意力聽講,繼續努力,加油!

劉文權:兒子你真棒,繼續努力!

劉雨彤:希望孩子能認真對待每一堂課、每一次測驗,加油!

楊會祥:這次的數學成績我很滿意,希望以後再加努力,能把好成績堅持下去。

楊樂涵:楊樂涵還需在寫字速度上加把勁,口算正確率要提高。

黃家泰:黃家泰小朋友要克服馬虎的毛病,下次努力,加油!

穆勇澤:不注意看題,要加強注意力,希望認真聽講。

高睿:希望高睿以後認真學習,好好聽講,不要粗心大意。

鄭浩柯:孩子第一次考試,沒想到成績會這樣不理想,希望以後孩子做題時要認真,認真理解題目要求。

孫利涵:希望孩子做題時要細心,不要馬虎,希望下次能得100分。

王雪:首先表揚一下孩子,取得了好成績,然後希望孩子繼續努力,爭取往後的考試中考出好成績。

努力學習作文,努力學習的作文

努力學習的作文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了辛勤的勞動,我們才會有成果,不勞而獲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正如我校的體育健兒們,能在鎮運動會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就是他們勤奮的結果。今年運動會上,一刻東方的星劃破了長空,在空中打下了乙個碩大的驚嘆號。運動健兒的赫赫戰功使其,以巨人身姿屹立與我校上空。我知道我們...

鼓勵小孩努力學習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1 好學而不勤問非真好學者。古訓 2 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 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佚名 3 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利希頓堡 4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5 成功 艱苦勞動 正確方法 少說空話。愛因斯坦 6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古訓...

可以鼓勵努力學習的經典話語一條激勵人努力學習的句子

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 成功無需解釋,失敗卻有託詞 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自棄者扶不起,自強者擊不倒 只要熱情猶在,那排青春消逝 乙個人的態度,決定它的高度。1.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2.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3.如你想要擁有完美無暇的友誼,可能一輩子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