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部關於努力學習的電影,關於努力學習方面的勵志電影

2021-03-04 04:15:27 字數 4880 閱讀 3111

1樓:空古流傳

風雨哈弗路 我叫第一名 放牛班的春天 三傻大闖波里活 黑暗中的舞者 學習的我只想到這幾個,勵志就比較多了,勵志的就比較多了,比如阿甘正傳 肖申克的救贖之類的

2樓:匿名處理吧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關於努力學習方面的勵志電影

3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努力學習方面的勵志電影如下:

1、**的翅膀

《**的翅膀》是2023年九月七日由華夏電影公司出品的一部青春勵志影片。由馮振志執導,雷慶瑤、葛錚主演。

該片講述了乙個不幸被高壓電擊中失去了雙臂的花季少女志華刻苦練習,學會自理,爭取到了重新上學的機會並刻苦學習游泳,在全國殘疾人運動會上獲得了好成績,取得了進軍帕運會的資格的勵志故事。

2023年電影《**的翅膀》獲得第29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優秀故事片獎。

2、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是由羅伯特·澤公尺吉斯執導的電影,由湯姆·漢克斯、羅蘋·懷特等人主演,於2023年7月6日在美國上映。

電影改編自美國作家溫斯頓·格盧姆於2023年出版的同名**,描繪了先天智障的小鎮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強不息,最終「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顧,在多個領域創造奇蹟的勵志故事。電影上映後,於2023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導演獎等6項大獎。

2023年9月5日,在該片上映20周年之際,《阿甘正傳》imax版本開始在全美上映。

3、陽光小美女

《陽光小美女》是由喬納森·戴頓和維萊莉·法瑞斯共同執導一部家庭喜劇電影,由阿比吉爾·布萊斯林、格雷戈·金尼爾、托妮·科萊特、保羅·達諾、史蒂夫·卡瑞爾和艾倫·阿金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23年7月2日在美國洛杉磯電影節率先放映。

電影講述胡弗一家總是有著各種各樣的理不清的問題,可當7歲的小女兒奧莉芙聽到廣播中傳來的「陽光小美女」選美比賽那一剎那,他們決定沒有什麼比小女孩的大夢想更為重要。這個六口之家隨即踏上了從小鎮阿爾伯克基長途跋涉到加州參加比賽的路途。

4、放牛班的春天

《放牛班的春天》(法語《les choristes》)是2023年3月17日上映的一部法國**電影,由克里斯托夫·巴拉蒂執導,杰拉爾·朱諾、讓-巴蒂斯特·莫尼耶、弗朗西斯·貝爾蘭德等人主演。

講述的是一位懷才不遇的**老師馬修來到輔育院,面對的不是普通學生,而是一群被大人放棄的野男孩,馬修改變了孩子以及他自己的命運的故事。

5、跳出我天地

《跳出我天地》是united international pictures 公司發行的劇情片,由 史蒂芬·戴德利導演,李·霍爾擔任編劇,傑公尺·貝爾,朱麗·沃特斯等主演。該片於2023年9月29日在英國上映。

該片以2023年英國礦業工人大罷工為背景,講述了11歲的礦工之子比利·艾略特衝破重重阻力勇敢追求心中理想的故事。

6、當幸福來敲門

《當幸福來敲門》是由加布里爾·穆奇諾執導,威爾·史密斯、賈登·史密斯、桑迪·牛頓等主演的美國電影。影片取材真實故事,主角是美國黑人投資專家克里斯·加德納。

影片講述了一位瀕臨破產、老婆離家的落魄業務員,如何刻苦耐勞的善盡單親責任,奮發向上成為**交易員,最後成為知名的金融投資家的勵志故事。影片獲得2023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4樓:暴走少女

球成名》、《一公升的眼淚》、《阿甘正傳》、《跳出我天地》、《永不妥協》、《百萬寶貝》、《風雨哈佛路》、《追夢女孩》、《卡特教練》等。

一、《阿甘正傳》

《阿甘正傳》是由羅伯特·澤公尺吉斯執導的電影,由湯姆·漢克斯、羅蘋·懷特等人主演,於2023年7月6日在美國上映。

電影改編自美國作家溫斯頓·格盧姆於2023年出版的同名**,描繪了先天智障的小鎮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強不息,最終「傻人有傻福」地得到上天眷顧,在多個領域創造奇蹟的勵志故事。電影上映後,於2023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導演獎等6項大獎。

二、《跳出我天地》

《跳出我天地》是united international pictures 公司發行的劇情片,由 史蒂芬·戴德利導演,李·霍爾擔任編劇,傑公尺·貝爾,朱麗·沃特斯等主演。

該片於2023年9月29日在英國上映。該片以2023年英國礦業工人大罷工為背景,講述了11歲的礦工之子比利·艾略特衝破重重阻力勇敢追求心中理想的故事。

三、《永不妥協》

《永不妥協》是2023年上映的一部美國電影,由史蒂文·索德伯格執導,朱莉婭·羅伯茨、阿爾伯特·芬尼、艾倫·艾克哈特等主演。

該電影改編自真實事件,描述了乙個沒有法律背景的單身母親,歷盡艱辛,以永不妥協的勇氣和毅力打贏了美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宗民事賠償案。

四、《百萬寶貝》

《百萬美元寶貝》(million dollar baby)是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執導的劇情電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希拉莉·斯萬克與摩根·弗里曼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一位有名的拳擊教練法蘭基因為太過於投身與拳擊事業而陷入了長期的自我封閉和壓抑,一位學徒麥琪堅毅的決心軟化了法蘭基並成出色的女拳擊手。該片獲得第77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獎項。

五、《風雨哈佛路》

《風雨哈佛路》(homeless to harvard: the liz murray story)是美國一部催人警醒的勵志電影。影片由peter levi執導,索拉·伯奇(thora birch)、邁克·裡雷(michael riley)等主演。

影片介紹了一位生長在紐約的女孩莉斯(liz)經歷人生的艱辛和辛酸,憑藉自己的努力,最終走進了最高學府的經歷。

5樓:鄧少依稀

墊底辣妹:講述乙個學渣變為學霸的故事。

6樓:槲寄生

《**的翅膀》,故事發生在壯美的內蒙古草原上,15歲的花季少女考上了高中,她和同學們高興地去放風箏,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經醫院奮力搶救,保住了性命,卻失去了雙臂。但是失去雙臂的她卻用腳學會了洗臉、漱口、穿衣、做飯、打電腦、練書法,甚至學會了穿針引線、縫縫補補、游泳……一切用手才能做的事她用腳基本做到了……故事還講述少女和母親之間的愛。

超好看的一部電影。

《一球成名》2部,講足球立志的事情....

《一公升的眼淚》電影版,講述一絕症女孩努力對抗病魔及對生命熱情奮鬥的感人事蹟!

《側耳傾聽》,宮崎駿編劇近藤喜文導演的動畫,乙個少女初戀和成長的故事。

《阿甘正傳》,講述乙個存在智力障礙者因為從智商只有75分而不得不進入特殊學校,到橄欖球健將,到越戰英雄,到蝦船船長,到跑遍美國……阿甘以先天缺陷的身軀,達到了許多智力健全的人也許終其一生也難以企及的高度。

《跳出我天地》,乙個11歲小男孩破除重重阻礙追求夢想的芭蕾之路。

《聽見天堂》,乙個熱愛電影的盲童選擇了用耳朵代替眼睛,去記錄他生活的點點滴滴。 非常感人至深。去年的義大利電影,絕對不容錯過。

《陽光小美女》,充滿親情溫暖的勵志片。 05年的電影,結合了喜劇、公路等元素,讓人看後笑中帶淚。

《小鞋子》,很有名的伊朗電影,最感人的是電影裡的人文關懷氣息,導演以一種極其溫情的目光關注了乙個普通兒童去以一種掙扎的方式實現乙個夢想的全過程。看過以後決不會後悔。

《心靈捕手》,馬特戴蒙和本阿弗萊克兩哥們的劇本,羅蘋威廉士出任綠葉,乙個天才少年的非典型成長片。

《當幸福來敲門》,威爾史密斯難得的非商業電影,和兒子一起出演,很有噱頭,而且很勵志,很好看。

《黑暗中的舞者》拉爾斯.馮.特里厄的歌舞經典作品,一部別出心裁且唯美感性的歌舞片,有一點浪漫,也有一點灰色,但是卻充滿力量。

《永不妥協》,茱莉亞羅伯茨藉此片獲得影后,十分真誠的勵志電影。

《死亡詩社》,羅蘋威廉士主演的經典勵志電影,還是扮演乙個春風化雨的老師,絕對推薦。

《百萬寶貝》,奧斯卡最佳影片,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導演,乙個女子拳擊手的奮鬥里程。

《荒島餘生》,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湯姆漢克斯主演,在我最低谷的時候給了我巨大的力量。

《風雨哈佛路》,乙個最貧困的哈佛女孩從不退縮的奮鬥,看完讓人滿身溫暖。

《追夢女孩》,碧昂斯主演,3個黑人女孩踏上充滿未知的星途最後獲得成功的故事。

《奔騰年代》,真實故事改編,乙個中年喪子富翁,乙個不得志的賽馬教練,乙個從未獲得成功的騎師以及一匹瘸馬共同創造的奇蹟。

《鐵拳男人》,拉塞爾克勞主演,乙個過氣拳擊手在拳台上為生存為榮譽而戰。

《洛奇》,史泰龍的經典勵志片。

《卡特教練》,乙個籃球教練率領一群看不到出路的孩子們為夢想作戰。

《聞香識女人》,阿爾帕西諾主演,裡面的一曲

《一步之遙》探戈舞曲奏響生命的熱情。

《放牛班的春天》,即使是被社會遺忘的孩子,也有可能綻放生命的光芒。

《荒野生存》,乙個理想主義者的傳奇,乙個流浪的故事,每一步都充滿了艱辛,以堅韌的毅力,實踐著尋找自我的夢想。

7樓:懶小豬

《當幸福來敲門》,給人很多方面的正能量

刻苦學習的電影有哪些

8樓:哥是圍觀群眾

刻苦學習的電影有:《風雨哈佛路》、《地球上的星星》、《全城高考》等

《風雨哈佛路》(homeless to harvard: the liz murray story)是美國一部催人警醒的勵志電影。影片由peter levi執導,索拉·伯奇(thora birch)、邁克·裡雷(michael riley)等主演。

影片介紹了一位生長在紐約的女孩莉斯(liz)經歷人生的艱辛和辛酸,憑藉自己的努力,最終走進了最高學府的經歷。影片於2023年4月7日在美國上映

《地球上的星星》(taare zameen par)是一部兒童劇情型電影,影片由阿公尺爾·汗執導並參演,達席爾·薩法瑞,塔奈·切赫達,維品·沙爾馬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乙個八歲男孩和他所讀寄宿學校的美術老師的故事。影片於2023年12月21日上映

《全城高考》是由鐘少雄執導,趙葆華、李志樸、範從政編輯,方中信、譚傑希、喬喬、吳俊餘、陸翊、午馬等主演的一部青春類影片,主要講述了四個高三學生以及老師、家長、社會在一場青春無悔、感動時代、見證風華、牽動每乙個中國人神經的高考大試面前的所思所求、所苦所樂。

努力學習用什麼成語,關於努力學習的成語

半部論語治天下 半工半讀 閉門讀書 博學篤志 博學審問 不恥下問 不愧下學 不求甚解 不知肉味 不足為法 藏修遊息 朝益暮習 車在馬前 撐上水船 春花秋實 春華秋實 春誦夏弦 刺股懸梁 刺股懸頭 刺骨懸梁 大可師法 獨學寡聞 篤學好古 篤志不倦 斷織勸學 鈍學累功 頓學累功 多歧亡羊 奪胎換骨 發憤...

關於學習的優美詩句,關於努力學習的詩句有哪些?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王貞白 白鹿洞二首 其一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勸學詩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顏真卿 勸學詩 坑灰未冷山東亂,劉項元來不讀書。章碣 焚書坑 一日不讀書,胸臆無佳想。蕭掄謂 讀書有所見作 幼...

梁靜茹 關於激勵學生努力學習的歌曲

1,給未來的自己 給未來的自己 是由梁靜茹演繹的一首歌曲,收錄於2007年發行的 崇拜 由黃婷作詞,李正宗譜曲,石頭擔當製作人。2,勇氣 勇氣 是華語流行樂女歌手梁靜茹演唱的一首療傷情歌,這首歌由光良作曲,瑞業填詞,收錄於梁靜茹2000年8月02日發行的第二張個人 勇氣 中 同時這首歌也被選為了古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