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完善的企業績效管理體系,怎樣製作一個完善的企業績效管理體系

2021-08-16 18:03:02 字數 701 閱讀 6473

1樓:鄭州星雲互聯

一個全新的公司,若想設計有效的績效管理體系,我認為需關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要明確公司開展績效管理目的。公司實行績效管理,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實施績效管理前必須做出回答,否則績效管理過程就會出現偏差。

其次,公司組織架構、職能職責體系是公司執行的基礎,也是公司開展績效管理的載體和前提。新公司在進行績效管理體系設計前,要先確立組織架構、崗位設定,並明確各崗位的工作職責、勝任條件、相應的制度流程等。否則,績效管理設計無從談起。

第三,績效管理體系設立和實施的一般步驟方法

1.成立績效管理專案組織。按照既定目標,組織績效考核小組,並選定績效管理負責人

2. 分解個體目標。小組成立後,再次分解部門目標,直直分解到各部門主管和責任人,分解原則以smart為參考。

3. 制訂績效計劃。按照既定目標,制訂年度績效計劃。

4. 制訂績效考核辦法。依據績效計劃,選定考核方法。

5. 使被考核人接受考核辦法。利用各種渠道,包括培訓,公告欄宣傳概念,會議傳達等,使考核人瞭解考核辦法。

同時,讓被考核人蔘與,廣泛聽取被考核人意見,吸收合理化建議,並在考核檔案發行前修改之。

6. 試行績效考核。政策宣傳期和試行期被認為是匯入期。在匯入期,績效考核辦法和被考核人處在磨合階段。

7. 考核辦法正式施行

經過試行期的考驗與修訂,可正式實行。實行後仍可對不合理之處進行修訂。

簡述企業績效評價指標體系的設計依據

績效管理體系設計的前期準備有 明確企業的戰略目標,進行工作分析以形成工作說明書,在工作說明書的基礎上進行崗位勝任特徵模型設計,這些主要為設計績效指標體系而準備,也是企業績效評價指標設計的依據。簡述企業績效評價指標體系的設計依據?企業績效評價指標體系 員工績效考核 為客觀 公正 公平 實事求是評價員工...

求中小企業的質量管理體系檔案,質量管理體系檔案包括幾類

內容來自使用者 君臨天下 質量管理管理制度 程式檔案 2011年8月20日釋出2011年8月22日實施 目錄一 企業質量管理制度1二 檔案控制程式4三 管理評審程式10四 員工能力 意識和培訓控制程式14五 採購控制程式16六 工藝管理19七 產品質量檢驗和試驗控制程式22八 生產過程控制程式24九...

化工企業的生產管理體系包括哪些管理部門

除財務部外,其他都算.有何職責在體系上明確,找個諮詢公司就可以了.生產管理有哪些流程 化工企業 生產管理程式 4.1生產計畫的確定 4.1.1產品開發部 營銷部 按 產品要求評審管理程式,訂單評審管理辦法 組織對客戶訂單評審。4.1.2生產部對通過評審的 訂單評審生產單 制定 月份滾動生產進度計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