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是不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吃西餐應該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子還是左手拿叉子右手拿刀呢

2021-08-16 17:10:14 字數 5698 閱讀 4795

1樓:

刀叉持法。

用刀時,應將刀柄的尾端置於手掌之中,以拇指抵住刀柄的一側,食指按在刀柄上,但需注意食指決不能觸及刀背,其餘三指則順勢彎曲,握住刀柄。叉如果不是與刀並用,叉齒應該向上。持叉應盡可能持住叉柄的末端,叉柄倚在中指上,中間則以無名指和小指為支撐,叉可以單獨用於叉餐或取食,也可以用於取食某些頭道菜和餡餅,還可以用取食那種無需切割的主菜。

刀叉的使用。

右手持刀,左手持叉,先用叉子把食物按住,然後用刀切成小塊,再用叉送入嘴內。歐洲人使用時不換手,即從切割到送食物入口均以左手持叉。美國人則切割後,將刀放下換右手持叉送食入口。

刀叉並用時,持叉姿勢與持刀相似,但叉齒應該向下。通常刀叉並用是在取食主菜的時候,但若無需要刀切割時,則可用叉切割,這兩種方法都是正確的。

匙的用法。

持匙用右手,持法同持叉,但手指務必持在匙柄之端,除喝湯外,不用匙取食其他食物。

餐巾用法。進餐時,大餐巾可折起(一般對折)折口向外平鋪在腿上,小餐巾可伸開直接鋪在腿上。注意不可將餐巾掛在胸前(但在空間不大的地方,如飛機上可以如此)。

拭嘴時需用餐巾的上端,並用其內側來擦嘴。絕不可用來擦臉部或擦刀叉、碗碟等。

2樓:澄義

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左撇子正好相反

3樓:寶爺灬正義

不是,是右手拿×,左手拿刀。

吃西餐應該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子還是左手拿叉子右手拿刀呢

4樓:哇哎西西

吃西餐時應右手持刀,左手持叉。

切帶骨頭或硬殼的肉食,叉子一定要把肉叉牢,刀緊貼叉邊下切,以免滑開。

切菜時,注意不要用力過猛撞擊盤子而發出聲音。不容易叉的食品,或不易上叉的食品,可用刀把它輕輕推上叉。

除喝湯外,不用匙進食。湯用深盤或小碗盛放,喝時用湯匙由內往外舀起送入嘴,即將喝盡,可將盤向外略托起。吃帶有腥味的食品,如魚、蝦、野味等均配有檸檬,可用手將汁擠出滴在食品上,以去腥味。

5樓:普通d一兵

1.右手持刀或湯匙,左手拿叉。兩把以上,應由最外依次向內取用。

不過如果是左撇子,在吃的時候可將刀叉互相更換使用。只是在用餐完畢後,餐具必須依右撇子的人的用法放置,將刀叉的柄向右放置於餐盤上,這麼做的原因主是要為了不造成服務人員的困擾。

2.刀叉拿法是輕握尾端,食指按在柄上。用刀叉吃東西時,應以叉子將左邊固定,用刀子切一小口大小,蘸上調味汁送入口中。

3.湯匙則用握筆的方式拿。如果覺不方便,可換右手拿叉,但更換頻繁則顯粗野。

4.吃體積較大的蔬菜時,可用刀叉來摺疊、分切。

5.較軟食物可放在叉子平面上,用刀子整理一下。

注意事項:

1.如果吃到一半想放下刀叉略作休息,應把刀叉以八字形狀擺在盤子**。若刀叉突出到盤子外面,不安全也不好看。

2.邊說話邊揮舞刀叉是失禮舉動。用餐後,將刀叉擺在四點鐘方向即可。酒瓶以近水平的斜面放置,這樣瓶中沉澱物就不會和酒混在一起。

6樓:古木風揚

你所說的是左撇子的方法

叉子叉住是不要動的

刀要來回割,當然是右手操作更方便

所以是右手持刀。

如果是左撇子,那另當別論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沒有那麼嚴格的,隨自己的習慣了!不過在禮儀上應該是左手刀右手叉

吃西餐左手拿刀右手拿叉還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

8樓:匠人工坊小刀匠

很多介紹西餐禮儀的書會告訴你,吃西餐應當左叉右刀,卻不告訴你為什麼。為什麼要左手拿叉,右手拿刀呢?

9樓:感冒了阿嚏阿嚏

西方人用餐,餐桌上必須使用餐巾,一般家庭均用與桌布同套的餐巾,或抽沙,或刺繡,力求美觀大方。餐巾務必洗淨熨平,折後置放於餐盤中。

使用刀叉進餐時,從外側往內側取用刀叉,要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東西時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執刀將其鋸切成小塊,然後用叉子送入口中。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八」字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

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

不用刀時,也可以用右手持叉,但若需要作手勢時,就應放下刀叉,千萬不可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也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乙隻手拿餐巾擦嘴,也不可一手拿酒杯,另乙隻手拿叉取菜。要記住,任何時候,都不可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每次送入口中的食物不宜過多,在咀嚼時不要說話,更不可主動與人談話。

10樓:願安好my雪靈

西餐刀叉的使用:吃西餐時右手拿刀,左手拿叉。使用刀叉時,左手用叉用力固定食物,同時移動右手的刀切割食物。

用餐中暫時離開,要把刀叉呈八字形擺放,盡量將柄放入餐盤內,刀口向內;用餐結束或不想吃了,刀口向內、叉齒向上,刀右叉左地併排縱放,或者刀上叉下地併排橫放在餐盤裡。

西餐的餐具主要有刀叉、餐巾、餐匙、盤、碟、杯、牙籤等。

(1)刀叉的使用:吃西餐時右手拿刀,左手拿叉。使用刀叉時,左手用叉用力固定食物,同時移動右手的刀切割食物。

用餐中暫時離開,要把刀叉呈八字形擺放,盡量將柄放入餐盤內,刀口向內;用餐結束或不想吃了,刀口向內、叉齒向上,刀右叉左地併排縱放,或者刀上叉下地併排橫放在餐盤裡。

(2)餐巾的使用。將餐巾平鋪於大腿上,可以防止進餐時掉落下來的菜餚、湯汁弄髒自己的衣服。在用餐期間與人交談之前,先用餐巾輕輕地揩一下嘴;女士進餐前,可用餐巾輕抹口部,除去唇膏。

在進餐時需剔牙,應拿起餐巾擋住口部。

(3)餐匙的使用。用來飲湯、吃甜品,不可直接舀取其他任何主食、菜餚和飲料。餐匙入口時,以其前端入口,不能將它全部塞進嘴裡。

刀是用來切食物的,不要直接用刀叉起食物送入口中,也不要用刀叉同時將食物送入口中;刀上沾上醬料不可舔食;用餐刀切割食物時不要在餐盤上劃出聲音。

餐巾擺放的位置不同,寓意不同。當主人鋪開餐巾時,就表示用餐開始,當主人把餐巾放在桌子上,表示用餐結束。中途暫時離開,將餐巾放在本人座椅面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刀叉進餐時,從外側往內側取用刀叉,要左手持叉,右手持刀;切東西用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執刀將其鋸切成小塊,然後用叉子送入口中。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八」字型,分別放在餐盤邊上。

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

不用刀時,也可以用右手持叉,但若需要作手勢時,就應放下刀叉,千萬不可手執刀叉在空中揮舞搖晃,也不要一手拿刀或叉,而另乙隻手拿餐巾擦嘴,也不可一手拿酒杯,另乙隻手拿叉取菜。要記住,任何時候,都不可將刀叉的一端放在盤上,另一端放在桌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那只手用筷子的都有,能說明什麼呢

13樓:玄燁明悅

應該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比較靈活

14樓:黔東驕子

如果你是左撇手就左拿刀,自個覺得好用就成,西方用多也沒規定要一定右手拿刀的。

15樓:*溫渘壞莮亾

啥也不用,直接抓著吃方便

16樓:嫵情丶毒

這個看個人習慣,用拿筷子 的手拿到比較順手

17樓:雙幣空

都可以,看個人習慣。推薦你右手持刀左手拿叉

18樓:

美式是左叉右刀,英式相反,所以都可以!

19樓:忘憂草

右手拿刀左手拿叉,因為右手比較有力氣,才能把食物切開。

吃西餐是左手拿刀還是右手拿刀呀?

20樓:116貝貝愛

一、刀叉的方法:右手拿刀,左手拿叉。

二、西餐進餐時一般以右手拿刀,左手拿叉。如果用左手拿叉不方便,也可以使用右手。用餐中,有事而離席時,宜把刀叉擺成八字型掛放在餐盤上。用餐結束後,則是平行的斜放在盤上一側。

正確吃西餐:

1.就座

進入西餐廳後,由服務生帶領入坐,不可冒然入位。男士或服務生可幫女士拉開椅子協助入座,一般由椅子左側入座。座位的安排於離出口最遠的位置為上位。

2.餐具的擺設

(1) 擺在**的稱為擺飾盤或稱展示盤show plate,餐巾置於裝飾盤的上面或左側。

(2) 盤子右邊旁擺刀、湯匙,左邊擺叉子。可依用餐順序、前菜、湯、料理、魚料理、肉料理、視你所需而由外側至內使用。

(3) 玻璃杯擺右上角,最大的是裝水用的高腳杯,次大的是紅葡萄酒所用的,而細長的玻璃杯是白葡萄酒所用,視情況也會擺上香檳或雪莉酒所用的玻璃杯。

(4) 麵包盤和忌廉刀置於左手邊,裝飾盤對面則放咖啡或吃點心所用的小湯匙和刀叉。

3.刀叉的使用方法

(1)西餐進餐時一般以右手拿刀,左手拿叉。如果用左手拿叉不方便,也可以使用右手。

(2) 用餐中,有事而離席時,宜把刀叉擺成八字型掛放在餐盤上。用餐結束後,則是平行的斜放在盤上一側。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刀叉的拿法沒有什麼要求和規定,就是個習慣,就像中國人絕大部分人都是右手拿筷子,但是左撇子的人就是左手拿筷子;他們也一樣,就是個習慣,絕大多數人都是左手拿叉子右手拿刀,因為他們也是習慣於右手多活動,持刀的手需要用力切,所以右手持刀的多,但是他們的左撇子也是左手拿刀右手拿叉子,所以沒有從禮儀上規定究竟應該哪個手拿什麼。倒是在禮儀上需要注意:輕拿輕放,不能弄出聲音;不能隨便放置刀叉;吃東西時不要出聲音;避免刀、叉、勺等與餐具相碰出聲;不能在飯桌上剔牙;不能大聲說話;等等,這些才是他們的禮儀要求。

22樓:

吃西餐時右手拿刀,左手拿叉

23樓:心愛之物

左手拿刀

右手是拿叉子

24樓:完柳亥婉儀

不是左撇子的話正常的方式應該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西餐將就很多,最好上網查清楚了再去吃,免得鬧笑話

吃西餐的時候是左手拿刀還是右手拿刀

25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左手持叉,右手持刀。

切東西時左手拿叉按住食物,右手執刀將其切成小塊,用叉子送入口中。使用刀時,刀刃不可向外。進餐中放下刀叉時應擺成「八」字形,分別放在餐盤邊上。

刀刃朝向自身,表示還要繼續吃。每吃完一道菜,將刀叉併攏放在盤中。如果是談話,可以拿著刀叉,無需放下。

26樓:嗨呀你爹臨死前

法式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邊切邊用;英美式,右手拿刀,左手拿叉,切好,改以右手拿叉取用。

左手拿刀或者右手拿刀沒有強制的規定的,自己順手就好。

使用刀叉注意事項:

刀叉用完後應橫放於在餐盤**,而非盤邊,或餐桌上,放置方式刀口朝己,叉口朝左,以便取走之安全性。餐盤用完後,不應往外推,留在原處即可。

2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吃西餐要講究的一用餐禮儀。

一,上菜。上菜的順序一般是:麵包,冷菜,湯類,主菜,甜點,咖啡或水果。冷菜是開胃菜。湯有海鮮湯和忌廉湯。主菜有雞,魚,牛肉,豬肉等。最後是飲料或水果。

二,刀叉匙的使用。湯匙橫擺在湯盤前面,其它刀叉分別放在各道菜的兩邊,用刀叉要由外而內。吃肉類用刀,用左手執叉按住菜品,再用右手拿刀切,要用刀尖切。肉類的骨頭放在碟子的右角。

三,用手拿著吃。麵包塗點牛油拿著吃,薯片,炸肉片,蘆筍等。

四,餐巾。要等女主人開啟時,才可以開啟,放在腿部才最好。只用來擦嘴。晚餐的餐巾比早餐的大一些。用完餐放在左邊的桌上。

左手拿刀右手拿矛的大將是誰,左手拿刀右手拿叉?還是相反的?

特務小強 小強 鏡中的美女我最愛你照來照去 每次你懷疑自己臉還不夠美麗 我都會為你把廚房來清理 老蟑螂 過來幫幫忙 嘿,兄弟們,弟兄們 懶女人又再看照妖鏡 雞屁股露西去搞定 魚排交給特務小強你 愛和平我們也熱愛和平 但別讓老鼠蒼蠅佔了便宜 這兩個髒東西帶著傳染病 只有我們的存在才是最合情合理 蟑螂合...

關公是左手那倒還是右手拿刀,關公紋身左手拿刀和右手拿刀有什麼區別

強烈建議去看一看新三國,再看看老版三國,看看有什麼不同,我看的應該是左手拿刀,因為我覺得,拿右手用刀,左手助力,沒有那左手拿刀,用右手助力力大,反正是純手打的,求乙個最佳,親。好像是哦.我想是左手拿刀 我查了三國志,絕對是左手!我前幾天去佛殿 左邊是關平給他拿印 右邊是周倉拿刀 關公紋身左手拿刀和右...

瘋狂猜成語86關上有人右手拿刀左手拿石頭扎自己的腳

投筆從戎 棄筆從戎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文武雙全 拼音 w n w shu ng qu n 解釋 文 文才 武 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出處 舊唐書 李光弼傳 蘊孫 吳之略 有文武之才。示例 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 事母至孝,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傑也。明 羅貫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