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86關上有人右手拿刀左手拿石頭扎自己的腳

2021-04-09 02:06:58 字數 1385 閱讀 9484

1樓:

投筆從戎

棄筆從戎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2樓:平常心新號

文武雙全

【拼音】:wén wǔ shuāng quán【解釋】:文:文才;武: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

【出處】:《舊唐書·李光弼傳》:「蘊孫、吳之略、有文武之才。」

【示例】: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事母至孝,~,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傑也。★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三回

【近義詞】:文武全才、能文能武

【反義詞】:不文不武

【歇後語】:孔夫子掛腰刀

【語法】:作謂語、定語、賓語;指能文能武

瘋狂猜成語中乙個人右手拿著刀的成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文武雙全

出處「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事母至孝,~,智勇足備,真當世之英傑也。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九十三回」

4樓:越勒

文武雙全 【拼音】:wén wǔ shuāng quán 【解釋】:文:

文才;武:武藝。能文能武,文才和武藝都很出眾。

【出處】:《舊唐書·李光弼傳》:「蘊孫、吳之略、有文武之才。

」 【示例】:此人姓姜,名維,字伯約,天水冀人也;事母至孝,~

瘋狂猜成語2第21關三個人乙個人右手拿著一把刀還有茅草房的答案

5樓:歐公尺伽

成語是 【三顧茅廬】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也是對答題者的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瘋狂猜成語有乙個小偷手裡拿著刀前面有乙個老頭嚇的直冒汗老人伸出了右手打乙個四字成語

6樓:最愛心靈手巧

打家劫舍

dǎ jiā jié shè

【解釋】劫:強搶;舍:住房。指成幫結夥到人家裡搶奪財物。

【出處】元·武漢臣《玉壺春》第四折:「見倈子撅天撲地,不弱如打家劫舍殺人賊。」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貶義。一般作主語、謂語、定語。

【正音】舍;不能讀作「shě」。

【辨形】劫;不能寫作「卻」。

【近義詞】為非作歹、殺人越貨、趁火打劫、明火執杖【反義詞】扶危濟困、劫富濟貧

【例句】舊中國地主武裝;不僅是農民的死敵;也是~的強盜。

瘋狂猜成語人左手拿著棍子,右手拿著火

瘋狂猜成語2乙個人左手拿著棍子,右手拿著火 明火執仗。明火執仗 m ng hu zh zh ng 解釋 明,點明。執,拿著。仗,兵器。膽敢於夜間公然持火照明,攜帶器仗,入室搶劫。形容明目張膽地為非作歹,毫無顧忌 出處 元 無名氏 盆兒鬼 第二折 我在這瓦窯居住,做些本份生涯,何曾明火執仗,無非赤手求...

瘋狂猜成語乙隻手拿火和一手拿杆,瘋狂猜成語2裡有乙個人乙隻手拿著火乙隻手拿著乙個棍子

答案是 明火執仗 明火執仗 金山詞霸 拼 音 m ng hu zh zh ng 解 釋 明 用為動詞 點明 執 拿著 仗 兵器.點著火把 拿著兵器.形容公開劫掠 也指毫無隱蔽地幹壞事.出 處 明 施耐庵 水滸 今日見他每明火執仗 不知他底細 示 例 日 本鬼 子毫無羞恥之心 竟然會 公開搶劫百姓的錢...

瘋狂猜成語小人和人對話,瘋狂猜成語86三個小人和乙個人對話

力排眾議 基本解釋 竭力排除各種意議論,使自己的意見占上風。拼音讀法 l p i zh ng y 使用舉例 他在這次會議上 終於使自己的觀點得到了與會代表的支援。近義詞組 無可爭辯 一言為定 一手包辦 反義詞組 心猿意馬 人云亦云 三心二意 使用方法 動賓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褒義 成語出處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