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什麼分析法?比如swot,pest之類的

2021-08-16 16:51:11 字數 1719 閱讀 5408

1樓:

1、基本分析法

從影響****變動的敏感因素出發,分析研究**市場的**變動的一般規律,為投資者作出正確決策提供科學依據的分析方法。主要有三個層次:巨集觀社會經濟類影響因素;行業(或產業)類影響因素;公司類影響因素。

三類影響****的因素構成**投資基本分析的三個部分,即巨集觀經濟分析、行業分析和微觀企業 (公司) 分析。

2、5w2h分析法

5w2h分析法又叫七問分析法,是二戰中美國陸軍兵器修理部首創。簡單、方便,易於理解、使用,富有啟發意義,廣泛用於企業管理和技術活動,對於決策和執行性的活動措施也非常有幫助,也有助於彌補考慮問題的疏漏。

3、5why分析法

所謂5why分析法,又稱「5問法」,也就是對乙個問題點連續以5個「為什麼」來自問,以追究其根本原因。雖為5個為什麼,但使用時不限定只做「5次為什麼的**」,主要是必須找到根本原因為止,有時可能只要3次,有時也許要10次,如古話所言:打破砂鍋問到底。

5why法的關鍵所在:鼓勵解決問題的人要努力避開主觀或自負的假設和邏輯陷阱,從結果著手,沿著因果關係鏈條,順藤摸瓜,直至找出原有問題的根本原因。

4、otsw分析法

otsw分析法也被稱為倒swot分析法,其分析順序與swot分析法恰好相反,首先分析市場的機遇和挑戰,再分析企業的優勢和劣勢。

事實上,人們在制定競爭策略的時候首先看到的往往是市場,因此先確認市場機會,然後根據企業的優勢判斷企業是否能夠把握機會,以及是否能夠避免市場上存在的威脅,往往更具有實用性。

5、tows分析法

所謂tows分析法即態勢分析,就是將與研究物件密切相關的各種主要內部優勢、劣勢和外部的機會和威脅等,通過調查列舉出來,並依照矩陣形式排列,然後用系統分析的思想,把各種因素相互匹配起來加以分析,從中得出一系列相應的結論,而結論通常帶有一定的決策性。

這種分析法也被稱之為「倒swot分析法」。swot方法自形成以來,廣泛應用於戰略研究與競爭分析,成為戰略管理和競爭情報的重要分析工具。分析直觀、使用簡單是它的重要優點。

即使沒有精確的資料支援和更專業化的分析工具,也可以得出有說服力的結論。

2樓:小南電商

pest分析法,分析巨集觀環境。

swot分析法,分析企業自身。

五力模型,企業外部環境分析。

4p、4c,營銷要素。

pdca質量分析法。

3樓:

回答:常用的有

spc6sigma

qc七大手法

pfmea

doe等等............

以上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為什麼基本的swot分析法、bcg分析模式、pest方法、五力分析法都沒有呢,有沒有更詳細一點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swot分析方法是一種企業內部分析方法,即根據企業自身的既定內在條件進行分析,找出企業的優勢、劣勢及核心競爭力之所在。

5樓:單曲迴圈

swot分析法

pest方法

五力分析法

比較分析法是什麼?

對比分析法也稱比較分析法,是把客觀事物加以比較,以達到認識事物的本質和規律並做出正確的評價。對比分析法通常是把兩個相互聯絡的指標資料進行比較,從數量上展示和說明研究物件規模的大小,水平的高低,速度的快慢,以及各種關係是否協調。對比分析法的標準的選擇 1 時間標準時間標準即選擇不同時間的指標數值作為對...

現代漢語層次分析法和成分分析法分析句法成分急

1 現狀和習慣往往束縛人的頭腦 第一層 現狀和習慣 往往束縛人的頭腦 是主謂關係第二層 現狀和習慣 之間是聯合,往往 束縛人的頭腦 是狀中。第三層 束縛 人的頭腦 是動賓 第四層 人的頭腦 是定中。2 他的父親去年給他三次錢 第一層 他的父親 去年給他三次錢 是主謂關係第二層 他的父親 之間是定中,...

杜邦分析法的運用建議,杜邦分析法的公司運用

首先,深刻理解杜邦分析法與公司理財目標公司 關係,以及公司金字塔風險之間的內在聯絡。充分認識杜邦分析法對實現公司理財目標,緩解公司 衝突,化解公司金字塔風險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只有深刻理解這種內在聯絡並充分認識這種重要作用,公司才有可能會想方設法去用足,用好杜邦分析法。其次,完善財務與會計的各項基礎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