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2Cr13和201的有什麼區別

2021-08-16 16:53:31 字數 792 閱讀 6321

1樓:匿名使用者

2cr13為鐵素體不鏽鋼,201為奧氏體不鏽鋼而且2cr13在硬度的方面要比201高,具體的需要看你用在什麼方面,才好做出最好的比較。

2樓:肖洪照

鐵素體和奧氏體的區別。磁性和不帶磁的區別。

3樓:不鏽鋼

2cr13是不鏽鐵 含磁,201是不鏽鋼 不含磁!

4樓:

2cr13鋼材從分類上來說應該是屬於不鏽鋼,更精確的分類應該是歸屬於馬氏體不鏽鐵,主要用於機械加工,比正常的不鏽鋼具有更好的價效比,因此在對耐腐蝕性要求不高的情況下,得到了更為廣泛的應用。 2cr13經過淬火處理後可以得到更好的機械效能,具有較好的可加工性,組織形態為馬氏體型。

特性及適用範圍: 淬火狀態下硬度高,耐蝕性良好。用作汽輪機葉片。

 2cr13密度為7.75g/cm3  2cr13淬火硬度:一般2cr13的淬火溫度在980~1050℃,取980℃加熱油淬時硬度要明顯低於1050℃加熱油淬,980℃油淬後硬度為45~50hrc,1050℃油淬後硬度要高2hrc。

但1050℃淬火後得到的組織晶粒較粗,脆性大。建議使用1000℃加熱淬火可以得到較好的組織和硬度。2cr13馬氏體不鏽鋼,焊接要預熱的。

和q235焊接用奧氏體不鏽鋼焊條不用預熱,比如a302.a307都行。 焊接時控制焊縫稀釋率,不擺動焊接,採用較小的電流。

201不鏽鋼材具有一定的耐酸、耐鹼性能,密度高、拋光無氣泡、無針孔等特點,是生產各種表殼、錶帶底蓋優質材料等。主要用於做裝飾管、工業管、一些淺拉伸的製品。

不鏽鋼有無磁性的嗎,201的不鏽鋼有磁性嗎?

一答 不鏽鋼以其漂亮的外觀 耐腐蝕的特性 不易損壞的優點,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鍋碗瓢盆 城市雕塑 建築 裝修居室等使用不鏽鋼的越來越多。有的顧客在選購不鏽鋼廚具時,拿著磁鐵在不鏽鋼器皿上吸來吸去。認為磁鐵吸上的是不鏽鐵,吸不上的才是不鏽鋼,好不鏽鋼都沒磁。其實,這是人們對不鏽鋼認識的誤區。鐵和鋼是...

201不鏽鋼和304的區別 食品級?

食品級201不鏽鋼和304的區別在防腐性 亮度 等方面有所不同。1 防腐性區別。由於304和201所含的元素不一樣,防腐性的程度也不同,304比201所含的鎳元素多,含鎳多少,最終決定板材的防鏽能力。說的簡單點就是304經常用於室外,它的效能不容易生鏽,201一般就是用在室內的,如果放在室外時間久了...

不鏽鋼的飯盒真空和保溫有何區別,不鏽鋼真空保溫飯盒怎麼清洗

真空的保溫,真空是雙層的,夾層裡的空氣是抽空的,不鏽鋼只是材料,有抽真空有沒抽真空,保溫24小時是抽真空的,檢驗是否真空,倒熱水密封10分鐘,沒餘熱就是真空的 陶瓷的保溫飯盒沒有見過,建議是買不鏽鋼的,保溫並不是靠不鏽鋼是靠抽真空後達到保溫效果的,還有,如果是要保溫時間長的,建議至少 在90以上的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