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自殺要脫掉鞋子呢,新鐵血戰士中那個日本人為什麼要脫掉鞋子

2021-08-16 12:43:03 字數 1009 閱讀 9621

1樓:潔西卡愛吃肉肉

這和他們平時回家或者到別人家做客一樣

要脫鞋子

這是一種民族的習俗

死在每個人眼中都認為是進入另外乙個世界

在某個角度來說也算是到了乙個"家"

所以習慣性的

對於他們來說

他們就脫鞋了..

2樓:筱筱傾城

好像是告訴警察和其他人,我是自殺的,脫鞋是一種提示。

3樓:虎踞江南

因為死亡對於乙個人來說,就如同是進入了另外乙個世界,到了另乙個「家」一樣。再聯絡到日本人「脫鞋入室」的習慣,因此,日本人在選擇「自我了結」的時候,也往往先會脫鞋。

另外,關於日本人「脫鞋入室」的習慣有各種解釋,但大多集中在「濕度大與保持衛生」兩點上。

1、由於高溫多濕的氣候,日本人腳氣的發病率較高,因此,他們在家活動時多會換上透氣的拖鞋。

2、基於長期使用榻榻公尺和鋪蓋被褥的傳統習慣,脫鞋是為了保持地面清潔、乾爽。

3、受到同樣高溫多濕的中國南方地區的影響。

據調查,日本獨有的氣候條件應該是其最大的原因。在濕氣與雨水較多的季節,如果穿著潮濕的鞋進入室內,不僅會弄髒榻榻公尺地板,久而久之還會導致地板、牆壁發霉。尤其是對以木質建築為主的日本來說,更是如此。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一樓的 我很 中國咋就沒有進屋脫鞋的習慣那!哎

新鐵血戰士中那個日本人為什麼要脫掉鞋子

5樓:

皮鞋不適合走泥路,會滑,而且還會發出聲音,引來敵人,所以只好脫掉,這個細節反應了這個日本人心思縝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地面粘 感覺那個日本人好有型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注意形象 踩到屎了 不要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跟日本的武士道有關 去搜下 日本武士精神

日本人為什麼創新能力那麼強呢,日本人為什麼那麼內向?

我只能說日本教育百分之 十是強制性的,現在經濟日本從各國求學來的文化技術為基礎,好學好勝。日本島國,國土資源少,靠進出口 舉辦奧運會,四次博覽會,促使日本更加繁榮超速發展經濟。創新,環保。經過多年的發展,有了良好的經濟基礎,技術儲備,人才儲備,最主要的是有了一個相對完善的社會制度 國土狹小,人口眾多...

為什麼日本人截車要豎起大拇指,日本人舉起大拇指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美國搭順風車的手勢,後來被世界各國使用,主要是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州際公路上使用,日本也只是模仿,可能你只看過日本的電視,才以為只有日本人這麼做吧 日本人舉起大拇指是什麼意思 日本人通常用大拇指代表男人,用小拇指代表女人,開玩笑的時候,做這樣的手勢表示男朋友,或女朋友 是稱讚的意思,最早 於羅...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喜歡推理小說,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推理小說,推理漫畫,推理劇等等?

一 受英美等西方國家推理 的影響而起步 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推理 推理漫畫,推理劇等等?因為他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閒著沒事兒就想著犯罪殺人什麼的啊 我想,這是他們喜歡神秘感的東西吧 以偏概全了吧,只是說日本出了比較著名的這類 或漫畫等。比如說唐代出了很多著名的詩人和詩歌,就不能說中國人這麼喜歡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