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敢罵首相不敢罵天皇,現在日本人敢罵天皇嗎?如果罵的話違法嗎?

2021-03-04 08:56:41 字數 1558 閱讀 6514

1樓:葉提問

因為日本人特別尊敬和敬畏日本天皇,每個國家都有類似的人物,可以參考自己的處境想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皇是國家的尊嚴和代表,是日本人心中的神。

現在日本人敢罵天皇嗎?如果罵的話違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呃,這個你得看日本法律吧

不過按照一般法學理論,天皇是國家的象徵

,按照我的理解,已經是乙個機構,而不是自然人,民眾自然可以監督作為國家機構的天皇的行為,

所以,應該不會違法。

當然,這是基於一般分析,具體你得看日本的法律是怎麼規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和中國人罵炎帝黃帝的效果類似。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犯法但沒有人會去罵的 懂嗎

有誰敢在日本罵天皇嗎

6樓:綠色gc科技諮詢

人人均可,bai只是感到沒意義,du所以去做的人很少;zhi1,日本天皇(英文:daothe emperor of japan),是日本君主回

的稱號,相傳為日本神

答話中的創世之神天照大神的後裔,也是神道教最高領袖,日本國家象徵。從神話傳說的神武天皇到現在明仁天皇共125代。

2,日本戰敗後,在美國的主持下建立議會民主制。但為了順應日本民意,允許天皇作為象徵性的國家元首保留下來。2023年,美國迫使昭和天皇裕仁發表了「人間宣言」,承認天皇也與平民無異,只是受國民擁戴的國家象徵。

現代日本天皇的主要職責是任命首相(內閣總理大臣),批准法律、政令及條約,召集國會,批准國務大臣的任免,出席禮儀性的外事活動和國家典禮等。

7樓:

只要別碰到右翼分子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做這種事情除了顯示是個弱智以外什麼都體現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日本萬歲,日bai本狗皇去吃屎

du, 日本狗皇愛吃屎吃完zhi狗dao屎愛犯傻,日本天皇就是一版條狗,吃完權狗屎愛犯傻。為何我這麼說,我就告訴你們天皇犯下什麼錯,

戰爭在我們眼裡就是家常便飯,為何我們仇恨日本因為日本自己犯下什麼錯都不知道,

熟話說士可殺不可辱,戰士道德士可殺不可辱,戰爭道德都不知道的戰爭就是你們應該反省的原理,戰爭為民為國,民是無辜,戰士是戰爭的勇士不可辱,沒有戰爭道德的戰爭必然是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昭和時代有部分日抄本人

襲辱罵批評天皇,結果bai自然是被抓了du!

二戰後,有日本zhi人批評天皇dao,要天皇對殘破日本現狀負責,自然也是被抓!

最近的有,據日本共同社23**道,日本**稱,週二,反對日本天皇制度的民眾在東京銀座等地集會,**當天在皇宮舉行的新天皇即位儀式,有三人因此**。

天皇即位儀式當天,日本民眾**皇權3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極端利己主義者連生身父母都可以不要,還天皇,這種人想成為天皇吧

為什麼日本天皇在日本人心中那麼重要?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敬畏天皇

基本算是正解,不過有一點說錯了 不是日本人 像 崇拜神仙一樣崇拜天皇,而是在日本傳統宗教神道教中,天皇就是神,而且是萬世一系的現人神,所以以前的日本人自然崇拜敬畏天皇,如同 徒回教徒敬畏上帝一樣。至於如今年輕人不再那麼敬畏,那是因為 人間宣言 的緣故,天皇放棄了自己的宗教地位 在美國的要求下 所以現...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喜歡推理小說,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推理小說,推理漫畫,推理劇等等?

一 受英美等西方國家推理 的影響而起步 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推理 推理漫畫,推理劇等等?因為他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閒著沒事兒就想著犯罪殺人什麼的啊 我想,這是他們喜歡神秘感的東西吧 以偏概全了吧,只是說日本出了比較著名的這類 或漫畫等。比如說唐代出了很多著名的詩人和詩歌,就不能說中國人這麼喜歡詩...

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廁所,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廁所呢。

因為日本人的廁所可以聽歌。曾經有一位日本 的選舉是要把廁所的馬桶洗乾淨,要洗的可以喝馬桶裡的水,這位 做到了。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廁所呢 日本的神道教是自然崇拜,認為萬物皆有神靈。因此日本號稱是10萬神靈。而廁所也有廁神,廁神被認為是容貌絕美,和中國的觀世音菩薩一樣主生育。如果廁所打掃得乾淨 清潔,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