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一直沒有碰到自己喜歡的人

2021-08-16 11:09:33 字數 5850 閱讀 4587

1樓:那些繁花落幕

因為沒感覺,所以就碰不到自己喜歡的人。感情這種事情很難說,喜歡一個人的前提就是得有感覺,沒感覺很難碰見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按道理來說這個年紀,我應該是有談過戀愛的。但我一次戀愛也沒談過,跟男生雖然玩得很好,但也沒那個感覺。首先來說我這個人身材不好,鑑於多數男生的審美眼光都是身材好,長相不賴。

所以我並不是目標人選,反而是我周遭的朋友是他們追求的物件。像有時候在網上看到的問題:女生找閨密是找比自己丑的嗎?

按我和我好朋友的交流來說,我們是一致不認同這個觀點的。不過這些也沒什麼,我也算見過很多對情侶了。作為一個經常牽線搭橋的人來說,我也看得出一個男生對一個女孩有感覺就會從一些小事情上看得出來:

例如故意惹她生氣,很想靠近她,還有買水之類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所以我一個旁觀者的視角看出不對頭,然之後男生就會找我幫忙牽線搭橋。順水推舟的在一起的兩個人,多數會經歷學習上的摩擦和交流上的摩擦。

其實我自己有時候蠻羨慕,但還是對愛情有恐懼。我的興趣是看電視劇,什麼家庭倫理劇愛情劇這些。看多了會懷疑到底婚姻是什麼,真的結了婚就離婚的人大有人在嗎,新聞上說有,電視劇裡也有。

電視劇胡編亂造的成分很高,但也有讓人值得借鑑的成分。所以說要經歷過愛情,或者說經營愛情。這些都是一門有學問的事情,所以當真正遇到了或許會變得不一樣。

可惜的是過了這些年,一直都沒遇到那個喜歡的人,緣分未到,一切慢慢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主要是因為要求太高了所以沒有碰到。不是網上有個調侃說"長得醜還要求別人美,長得矮還要求別人高"之類的嘛,我覺得我就屬於提出那種無理要求的人。

想想我找喜歡的人都這麼高的要求,要怎麼才能碰到那種稱心如意的。生活又不是那種偶像劇,我也不是偶像劇裡的那種女主角,我能夠碰到這樣子讓我喜歡的人才怪了。

然後,我碰不到的第二個原因,我覺得是我的人際關係和性格原因,因為我的人際關係裡大多都是女性朋友,很少有男性,而好不容易有很帥的那種男性,不是性格不符我的口味就是已經名草有主了。然後我的性格又是那種很懶、不愛去主動認識新朋友的人,很多時候我都和那些男生擦身而過了。

除此之外,我碰不到的第三個原因,我覺得和我自身的經歷有關。我身邊很多在一起也不幸福的男女,他們很多都是碰到了喜歡的人在一起的,結果兩人卻發生了很多不幸福、不喜歡的事情,這讓我對愛情有些慎重。我以前有一次遇到一個正好符合自己要求的單身男生,本來是想追他的,但是一想到:

他這麼帥卻沒有女朋友,是不是性格上有些問題。又想著那些不幸福的案例,最後我就沒敢去追他只看他消失在我的人生裡……

以上就是我覺得自己總是碰不到喜歡的人的原因,總結一句話就是自己的理想和現實有太大的差距。我想過要改變自己的一些想法,但是這些想法短時間裡很難改變。我也很絕望啊我有什麼辦法。

現在只能夠看運氣去碰了。

3樓:你會心疼嗎

緣分很神奇,而為什麼你一直沒有碰到自己喜歡的人呢?

1.你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型別

你可能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型別的人,你也不知道有哪些種類的人適合你,所以你一直毫無頭緒,徘徊不定。你可能會喜歡文靜,可能喜歡活潑的,或者是狂躁的,你不知道哪種人適合自己。在這世間上,你不懂你也不明白,所以你只能靜靜的等著,然後不停地尋覓,不停地和別人談戀愛,可是並不是真的喜歡。

你甚至有時候搞不懂自己,其實沒關係,我們要靜靜的等,看哪種型別適合我們。

2.要求太高

關於選擇喜歡的人,有些人的要求太高,就要找高富帥,白富美的那種人。其實有時候就是要高要求高標誌,因為你已經很優秀,你需要找一個和你一樣甚至比你還優秀的人來搭配。有時候你就是想找一個漂亮的媳婦,可是她脾氣不好,你會怎麼選擇?

為了漂亮就不顧一切麼?我哥就是這樣,他現在只能忍氣吞聲的過日子,這樣不會過得窩囊嗎?你希望嫁一個有錢的,結果他們家人嫌棄你,你該怎麼辦?

所以在選擇標準的時候,往往不要那麼高要求,高標準,死規矩。

3.自己不留意身邊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你總是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你們遠道而來,你們擦肩而過,不巧就這樣錯過了。因為你總是不留意身邊的人,你不會仔細的觀察人的性格,其實你不會真的觀察別人,所以你不覺得他們是你的菜,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就錯過了很多人,很多和你相似的人。

4樓:蠢萌小妹

每個人都有情感,親情,友情,愛情。親情是我們從出生開始就陪在我們身邊,友情是在於陌生人不斷交流中產生的,而愛情是對自己喜歡的人所產生的感覺,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能碰到自己及喜歡的人,這是為什麼?原因有很多。

有些人是沒有好的時間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在學校時,忙於學習,沒有多餘的時間與異性多交流,就無法發現自己喜歡的人,而等有時間了,想找另一半,發現身邊許多人都談戀愛了,自己也就沒有方向了,就找不到自己喜歡的人了。

我們太執著於外貌,從外貌來判斷一的人,而一些人是眼光太高了,對自己的另一半要求太高了,喜歡自己的看不上,自己喜歡的不喜歡自己,就無法找到另一半,希望對方不要太矮,長得要帥,不要太黑,身材要好,要是暖男,而這樣的要求很少人能夠滿足,也就找不到了,不妨把自己的要求放低一些,不要眼光太高,用心去看人,這樣才會找到自己喜歡的人,才能找到自己的愛情。

遇不到自己喜歡的人,也不要隨便找一個人講究,這樣對雙方都不好,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雙方的感情,等遇到自己喜歡的人時,要抓住機會,不要等錯過了才後悔,要去嘗試,即使失敗了,也不要緊,畢竟自己勇敢的去嘗試了,勇敢的邁出去第一步,以後也不會後悔。

總而言之,我們對於感情既不願意將就也不願意草率,從而才會有這麼多的單身狗,所以,單身並不可怕,可怕是一隻遇不到自己喜歡的人

5樓:那你初見

我時常在想:遇到一個你喜歡的又喜歡你的人是不是要花去一生的運氣?為什麼有些人尋尋覓覓終其一生也找不到對的那個人?是不是因為我們太挑剔了呢?

我身邊有很多為了戀愛而戀愛的人,他們享受戀愛的那種感覺,只要彼此不討厭,大家都可以試一試來一場速食愛情。也有些人剛開始不停地尋找自己喜歡的人,時間久了,開始灰心喪氣隨便找個人談個隨便的戀愛,並安慰自己:算了吧,反正也找不著了,何必浪費時間呢。

但總有一些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他們想著,世界那麼大,怎麼會遇不到呢?

我的朋友靜兒就是一個不停地在等待愛情的人。靜兒長得很漂亮,溫柔貼心,這樣的女孩不乏有很多優秀的男孩追求。她卻一直單身,我們曾好奇地問她,為什麼不接受呢?

她說不喜歡,不想將就。後來我就在想,為什麼靜兒就遇不到她喜歡的人呢?是身邊的人都不夠好嗎?

遇不到你喜歡的人有什麼原因呢?首先我們總是把自己喜歡的人刻畫的太詳細,我們好似有個模版,拿著它在一直比對。要知道想象很豐滿,現實很骨幹。

我們把他想的太過完美,要知道完美的事物是不存在的。其次,我們不願意給別人成長的時間,我們希望他出現時就是你想要的樣子,就是你最喜歡的模樣,可這是何其的困難,我們往往忘了磨合的重要性。最重要的一點是,我們一直在等待,卻忘了怎麼去追求。

我們習慣了等待,孰不知一味地等待恰恰是一種最消極的態度。

遇到一個喜歡的人是幸運,遇不到也不要傷心從而將就,在未遇到他的日子裡,充實自己,明確自己的內心,遇到了就大膽地追上去。一味地等待也許會讓你錯失你最美的愛情。

為什麼你一直遇不到對的人

6樓:借親鏐稡

心理學家曾提出一個觀點,有些人之所以會一直遇不到對的人,是因為他身上有的特質能夠吸引到的人,與她真正理想的伴侶常常相距甚遠。

用一句大家耳熟能詳的話來說,就是”愛我的人不是我真正愛的人,我愛的人不會愛我”。

這裡先提出幾個問題讓大家思考

大部分的時後我問這些問題,得到的答案都是

“不知道,看感覺。”

“看她是不是我喜歡的型別!”

“可能我那時候很寂寞,恰好她陪在我身邊。”

雖然愛情不是每一個層面都可以像科學一般理性的分析,但更多的時候若我們只依賴感覺,那麼從演化論的角度來看,我們等於是依靠”外貌吸引力”、”情緒”和”情境的影響力”。

然而遺憾的是,西方的研究指出,這三項我們常常在決定”對這人是否有好感”的特徵,"沒有一個"是可以**交往後的長期穩定度。

反之,契合度、衝突管理的方式與排解彼此情緒的能力等,那些真正決定我們是否能交往很久、很快樂的條件,通常在一開始我們一項也不會考慮到。

如果這樣想就錯了。

也有研究顯示因為”一見鍾情”而結婚與”先從朋友做起”才結婚的伴侶,在關係滿意度上沒有差異。

不過這兩種人存在一個很大的差異,就是”一見鍾情”的伴侶通常較”先從朋友做起”的伴侶更不瞭解彼此的性格,個性上也有較大的差異,只是能夠”存活”到結婚,他們必須有一個更大的力量來補償,那就是激情。

“一見鍾情”的伴侶較能一直戴著”玫瑰色眼鏡”,一直覺得對方很棒很好,所以許多的差異困難他都能自己說服自己與弭平。

如果你不是這種人,但又曾因為”好像她對我不錯”或”我好像也喜歡她的”(通常會說這種話的時候代表你沒那麼愛她)而跟對方在一起,那麼有很大的機率你會發現,最終你們還是不適合。

簡言之,只需要注意兩點

第一,你需要改變。因為你一直都沒有變,吸引到的都是那一類的人,這些人都是看上你某些特色,然而這些特色繼續吸引類似的人,所以你在多次情傷之後,還是找不到自己最愛的人,畢竟你的樣本被限制了。

第二,不要太快答應或承諾一段感情,留多一點時間讓彼此想清楚,從更多的相處中發現彼此是否適合。年輕就這短短十年左右,亂槍打鳥或因寂寞就隨意屈就,誤了別人也誤了自己。

當然,還有一種是愛了之後才發現他與交往前不同,那是另話。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沒有兩段一樣的感情,所以這裡談的僅是平均值。

每個人都有一隻翅膀,也因此,我們常常會飛錯方向,而對的人總在遠方。

起飛,才有機會;不怕受傷,才能沐浴更多陽光。

7樓:小小辣椒

一直找不到自己的意中人,請注意思考一下幾點:

1、自己是否要求太高?

2、自己是否不夠主動?

3、你是否要求太多?

4、你是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分析:1、自己是否要求太高?

當然這個要求太高分為兩種,第一本身對自己定位就很明確,眼界開闊,能力強,可是自己的圈子太小,無法接觸到跟自己同頻的人。那麼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要開始擴充套件自己的圈子了,但是這樣可能是少數,有些自己本身很優秀,但是性格過於內向,不能很好的擴充套件交際面。這樣的就只能通過參加更多的社交活動來擴充套件人脈了,畢竟性格內向的更容易從熟人裡面發展,對方熟悉你後,才能慢慢發現你的好。

2、自己是否不夠主動?

女孩的矜持通常會讓她習慣等待,可是好男人很搶手,如果你不爭取,也許你都不會出現在他的視野裡。如果真的遇到喜歡的,即使再矜持,也請慢慢拉進跟他的距離。

人們常說“你若盛開,蝴蝶自來”,其實這句話講的不是被動等待,恰恰是主動出擊。要知道你盛開的時候,變優秀的時候,也是從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的時候。當你光芒萬丈的時候,你還會擔心自己不被優秀的人看見嗎,自然接觸他們的機會就會變多了,雖然不一定會成就一段佳話,可是主動出擊的方式,也會讓你贏得更好的結果。

3、你是否要求太多?

每個人都有缺點,少女的幻想裡,對意中人有很多憧憬,但一定沒有打嗝放屁這種日常瑣事。對於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人,最終要走到一起,並且平安幸福的度過一生,其實是不太容易的。

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人尚且有拌嘴,甚至同卵雙胞胎也是性格迥異,所以你怎麼要求對方會讓你事事順心。不要可能,如果你設定了各種條條框框,只要不合格就被pass掉,想通過這種方式找到意中人,太過於形勢化。符合你標準的就一定是對的人嗎?

不一定吧!《我可能不會愛你》裡面大仁哥交了一個女朋友,女友設定了各種條條款款,大仁哥看見了說,愛情不是這些條條框框滿足了就可以了,還需要一點怦然。這裡所說的就是看對眼吧,或許遇到那個你欲罷不能的人,那些框框又有什麼意義?

4、你是否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對那些情感捉摸不定的人,有一個特點就是他們覺得誰都可以,誰都不錯,可是就是沒有什麼特別強烈的感覺。通過相親認識的多半都是這種局面,你根本無法確定自己的感受,好像還可以但是又覺得有些不妥。

為什麼說談過戀愛的人更清楚自己要什麼呢,就是這個道理,因為你一直在外圍觀摩,從來不敢深入瞭解,那麼你如何判定對方不適合你,再往後你會不會覺得,想當初如果我們在一起了就好了。

選擇嫁個一人,其實就是在選擇一種生活方式,如果你對生活品質有極高要求,那麼你們的賺錢能力是不是不能差,如果你喜歡安逸,那麼錢夠花就好。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無關對錯,只看是否喜歡。

為什麼我一直沒有女朋友,我為什麼一直沒有女朋友

因為你還沒有遇到彼此相愛的,希望你在日語到相愛的!是緣分沒到吧 善良有上進心 有責任感的男人一定會找到幸福的 不要著急啦 交男女朋友是雙向的!你喜歡別人不妨暗示或者大膽表示!害羞是首要的條件!奧班馬原來也是非常害羞的!但後來他克服了。所以你必須克服你的害羞。多多與身邊的女生聊天。要懂得關心女生,大部...

你喜歡的男生為什麼會一直看著你的眼睛

有可能他也很喜歡你呀,他覺得你的眼睛很漂亮啊,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你們兩個有可能,有戲哦 他能從你眼睛裡看出你喜歡他 在試探你是不是幹看他 為什麼你喜歡的男生,會一直看著你的眼睛,當你逃避躲開的時候,他還是一直看著你。估計是腦子進電了,進到眼睛裡了,也有可能是眼睛卡住了。調戲你 下次再這樣你也要回...

男生為什麼要一直追問女生 你到底喜歡誰?一直問個不停,他這到底是為什麼?他知道她喜歡誰幹嘛

男生為什麼要一直問乙個女生,你到底喜歡誰?一直問這個。不停。他這到底是為什麼她知道他喜歡誰幹嘛?我覺得這個男生很喜歡這個女生。在他。印象中這個女生還有喜歡的人。所以。她有點不自信。所以一直在詢問這個女生到底喜歡誰?我覺得這個女生應該直接回答他喜歡誰?他是喜歡這個女生的,但女生並不喜歡他,為了能繼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