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你怎樣理解這句詩

2021-08-16 08:32:23 字數 807 閱讀 1255

1樓:萊愛景閉霜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出自陸遊的《冬夜讀書示子聿》一詩。意思是說,從書本上得到的知識畢竟比較膚淺,要透徹地認識事物還必須親自實踐。

全詩: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2樓:amy夢醒時分

從書本上得到的知識終歸是淺薄的,最終要想認識事物或事理的本質,還必須依靠親身的實踐。

3樓:天使也會哭滴說

從書本上得到的知識終歸還是不完善滴說,所以啊要想認識事物或事理的本質,還需要親自實踐滴說。嘿嘿!這位童鞋,你需要在學習上加把勁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詩意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古人做學問總是不遺餘力的,即使這樣,也是從年輕開始就下苦功夫且不斷努力,直至老年方才有所成就。

從書本上得到的知識終歸是淺薄的,最終要想認識事物或事理的本質,還必須依靠親身的實踐。

蘊含哲理

特別強調了做學問的功夫要下在「**」,這也是做學問的訣竅,那就是不能滿足於字面上的明白,而要躬行實踐,在實踐中古人做學問總是竭盡全力的,即使這樣,也是從年輕開始就下苦功夫,直至老年方才有所成就。 從書本上得到的知識終歸是淺薄的,最終要想認識事物或事理的本質,還必須依靠親身的實踐。深理解。

只有這樣才能把書本上的知識變成自己的實際本領。

5樓:大灰狼小賣部

簡單,實踐重於理論。

6樓:手機使用者

聽別人說沒有用,要親自查一查。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的含義是什麼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是指愛的人與我相隔高山大海,是我總不能越過的山海,但為了這份愛,我也可以乘船橫渡 山道再險,我也可以尋路穿行,山山海海都不能阻擋我的腳步。冬夜讀書示子聿 南宋 陸遊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專。紙上得來終覺淺屬,絕知此事要躬行。註釋示 訓示 指示。子聿 y 陸...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是什麼意思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是指愛的人與我相隔高山大海,是我總不能越過的山海,但為了這份愛,我也可以乘船橫渡 山道再險,我也可以尋路穿行,山山海海都不能阻擋我的腳步。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出自 冬夜讀書示子聿 作者陸遊。這是陸遊的一首教子詩,名字叫 冬夜讀書示子聿 作於寧宗莊元五年 公...

下列與「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哲理相同的是

原句說的是理論和現實的關係 要知道事物本質,不能僅靠理論,必須親為從現實出發a躬行即親為,而a說的是問別人而知,不是通過自己c路遙知馬力句,說的是外表表象與事物本質的關係,不是說理論和現實。這句說的是無論前期看起來或者表象怎麼好,只有經年累月才能看清事物本質。這是用排除法做 b翻譯下就是 要知道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