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指導中班幼兒如廁

2021-08-16 08:10:43 字數 1960 閱讀 2874

1樓:幕暮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如何表達語言。有的幼兒說話晚,語音和吐字不是很標準,有的幼兒剛去不適應幼兒園生活,不願表達說話。家長需要教導孩子,如廁要告訴老師“老師我要上廁所”,吐字清楚,聲音要稍微大一些,因為教室裡很多孩子會比較嘈雜,或者老師忙前忙後沒有聽到,所以告訴孩子一定要大點聲音說。

2/7大膽說話。孩子不適應的情況,可能不敢說話,常常會尿褲子或者拉褲子裡都常見,家長不必心急擔心,態度平和的跟孩子說,告訴他(她)想上廁所一定要跟老師說,當然到了中班孩子就可以自己去廁所了。同時排解孩子擔心和憂慮的地方,告訴孩子大人會及時去接他回家,幼兒園也是小朋友第二個家,等孩子適應了幼兒園環境,就自然會跟老師說話的。

3/7教孩子如何穿**服。對於三歲左右的孩子,基本上都能夠自己穿**服了。如果還不會,家長就要在家中教孩子如何穿**服,幾次下來孩子就會了,只是大人常常習慣替孩子做這些事情,孩子就懶得自己動手了。

所以,家長要學會控制住自己,讓孩子自己穿**服,如果不肯,家長也要耐心告訴孩子,長大了要自己穿衣服,有本領了,積極鼓勵孩子去做。

4/7多喝水。幼兒園裡老師會在飯前,睡前,外出活動前和活動後帶領小朋友如廁,喝水少的小朋友常常沒有尿,可一轉身**睡覺了或者外出了又有尿了。所以,家長要給孩子養成愛喝水的好習慣,剛去幼兒園孩子會上火,多喝水排毒去火,對身體有好處。

5/7衣服的著裝要求。剛去幼兒園的小朋友雖然大部分都會穿**服,但力氣還不是很大,有的褲子是修身的很瘦,或者很硬的牛仔褲,孩子穿脫起來會非常費力氣。如果不及時脫下來很容易尿褲子的。

所以,家長要為孩子準備運動褲子,質地柔軟,腰部皮筋鬆緊合適。依據天氣及時增減衣物,保暖又不厚,這樣孩子穿脫方便了,也減少不必要出現的問題。褲子也不要帶有長的帶子,尖銳的金屬飾品等等,安全第一。

6/7與孩子溝通要和藹有耐心。出現孩子尿褲子或者拉褲子了都不要譴責,認真告訴孩子該怎麼做就可以,也不要反覆絮叨,叮囑。孩子會記住的,家長過多的叮囑會增加孩子的負擔和焦慮,所以,家長的態度要樂觀積極,一切都不是問題。

孩子會很快適應的。同時,格外準備兩條褲子和**給老師,以備不時之需。

7/7及時與老師溝通。剛入園的孩子,家長都不放心,每天接孩子時多與老師溝通,瞭解日常的活動內容,孩子的狀態,同時老師對家長也有個瞭解,對孩子也會進一步瞭解,對日後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出現問題及時與老師反映,才能有效解決。

2樓:猜猜從此不再

首先來分析您家孩子的性格,根據您的描述寶貝是否在幼兒園裡是比較內向的,所謂並且是那種特別聽老師話的好孩子。孩子不敢和老師說想小便我覺得有以下幾點個原因,第一,他怕給老師帶來麻煩,也就是害怕捱罵。可能老師平時對他們比較嚴厲,孩子害怕被老師訓,因此不敢告訴老師。

如果是這個原因那需要您多和老師溝通,瞭解一些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希望老師悄悄觀察一下孩子。您也要多和孩子溝通,溝通時先閒聊幼兒園的事情,間接的問問孩子尿褲子的原因。

第二,中班孩子的害羞感特別強,他們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尿褲子是一件特別丟人的事,所以尿了也不敢和老師說,怕小朋友笑。

第三,孩子有可能是每次想尿的時候玩的太高興而忘記上如廁,尿溼了褲子。

第四,家長老師每天過多的提醒,過於關注這件事了。給孩子造成壓力,時間久了就是負擔。

還有一種可能性是孩子不想上幼兒園,每次故意尿褲子。

建最後給您個教育計劃:

請大家和老師不要每天給孩子打預防針,請顧慮這件事情。

用獎勵機制,當寶貝上幼兒園時如果有一次沒尿褲子,那家長和老師進行誇張表揚,您可以獎勵他一個貼畫或者帶孩子出去玩喜歡的遊戲,讓老師單獨的表揚他。

3樓:浦外莊老師

對於新上幼兒園的孩子,怎麼上廁所,怎麼在幼兒園解決大小便,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幼兒園一般都會有定時喝水、上廁所的時間,小朋友們一般會排隊上廁所。個別小朋友在其他時間要上廁所,老師會隨時讓他們去。

在幼兒園,孩子們可以自由上廁所,但這一些孩子會因為緊張、自理能力差等原因憋便,比如,孩子在上課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害羞而不好意思跟老師說上廁所;比如他在玩遊戲時會被深深吸引,捨不得花時間去撒尿。

幼兒園老師如何訓練孩子如廁?幼兒如廁的指導方法

訓練兒 小孩子上廁所的話 其實這個是非常簡單 因為畢竟來說都是幼兒園嘛 是吧啊 男女就不要分的那麼清楚了 都在乙個廁所上廁所都問題不大啊 但是細分一下也是不錯的 那老師我要教小孩子上廁所的話是吧女訓練兒 小孩子上廁所的話 其實這個是非常簡單 因為畢竟來說都是幼兒園嘛 是吧啊 男女就不要分的那麼清楚了...

中班幼兒中班角色遊戲觀察要點的特點及指導要點有哪些

幼兒角色遊戲全面地反映了學前兒童遊戲的特點,遊戲的自主自願性 虛構性 社會性 愉悅性 非生產性等都可在角色遊戲中體現出來。角色遊戲與其它形式的遊戲相比較,更突出地表現出兩個最基本的特點就是 1 高度的獨立自主性 2 特殊的想象活動。根據這些特點,中班角色遊戲的特點 角色遊戲過程是創造性想象的過程。在...

幼兒園教師如何進行教學反思

對於教師來說,bai教學反思就是du把自己的課堂zhi教學實踐,作為物件進dao行冷靜思考和全面而回深答入的總結。反思是一種提高自身的素養,改進教學實踐的學習方式,不斷對自己的教育實踐深入反思,積極探索與解決教育實踐中的一系列問題。進一步充實自己,優化教學,並使自己逐漸成長為一名稱職的人類靈魂工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