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中特別授權和一般授權的區別

2021-08-16 04:58:08 字數 656 閱讀 8654

1樓:甜美志偉

區別只有一點:許可權不一樣。

特別授權包括:代為承認、放棄、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反訴或者上訴。需要在委託書裡明確各項委託許可權。

委託書未明確有上述委託事項的,屬於一般授權。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

第五十九條 委託他人代為訴訟,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的授權委託書。

授權委託書必須記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訴訟**人代為承認、放棄、變更訴訟請求,進行和解,提起反訴或者上訴,必須有委託人的特別授權。

2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一般**是根據委託人授權,只能**當事人行使其一般民事訴訟權利的**,包括下列內容: (1)代為起訴、應訴;(2)**申請訴訟保全或證據保全;(3)申請回避,向法庭提供證據,鑑定人和勘驗人,要求重新鑑定調查或勘驗請求調解,發表**意見; (4)申請執行;(5)雙方商定的其他可以**的事項。

而特別授權**是根據委託人授權,在**當事人行使訴訟權利的同時,又可處理委託人的民事實體權利的**。包括下列內容: (1)代為承認部分或全部訴訟請求; (2)代為放棄、變更或增加訴訟請求; (3)代為和解; (4)代為反訴;(5)代為提出或申請撤回上訴。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行政委託與行政授權的區別,行政授權和行政委託的區別有哪些?

主體地位不同,授權是作為行政主體,以自己的名義行使職權,委託是以委託方的名義行使職權,其效力一歸於委託方,方便點就看,是否有法律授權。有法律明確規定的就是授權,沒有就是委託 1.最主要的是主體不同 授權的主體一般是特殊主體,一般像派出所,工商所一樣被授權從事某一具體行政行為 2.獲得權利的法定依據不...

專利申請需要多久才能獲得授權,專利申請一般多久時間授權

一般而言,發明專利授權時間至少需要 二 三年,因其經過了實質審查程式,專利內權穩定性較高 容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無需經過實質審查程式,授權較快,一般而言,實用新型一年左右可獲得授權,外觀設計6 8個月左右可獲得授權。專利申請一般多久時間授權?根據中bai國專利法的規定,國內du外申請人可以向z...

專利的發明公布和發明授權公告有什麼區別

發明專利公布指的是形式審查通過之後,發了受理通知書之後的乙個流程,發明公布一般是從申請日開始四到五個月時間,也有快的三個月就公布的,公布之後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進入實質審查階段以後就排隊等著審查員審查,審查員審查之後會發審查意見通知書,答辯之後沒有問題就授權,一般發明專利都需要答辯,只是次數多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