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BIM工程師證書有沒有一級BIM證書含金量高

2021-08-16 02:52:00 字數 4855 閱讀 4455

1樓:再找新歸屬

bim工程師有用嗎,如何考到bim工程師的證書

bim工程師主要工作是建模,但又不僅僅是建模。bim工程師所建的模型包括建築,結構,機電等各方面,bim工程師是全專業的bim人才。現在很多人只是簡單的認為bim工程師就是個建模員,其他沒什麼。

這就錯了,只會建模的那叫翻模人員,只是bim的最基本最低的應用,距離bim工程師還遠。

bim工程師不僅有前途而且很有錢途。首先bim工程師是全專業的人才;其次,bim工程師可以從事多個專業的工作,這樣就減少了人員的投入,降低人員成本。第三,bim工程師在設計時就減少了很多設計及施工的技術壓力,便於系統優化,在建設前期就可以驗證設計圖紙施工的可行性,避免大量拆改及圖紙變更的出現,使現場施工技術管理的重點放在施工和執行除錯上,最主要的是降低工程投資成本,不光是開發商、業主、施工總包單位等都非常受益,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開發商都希望工程建設能用到bim技術。

第四,隨著國家對bim的越來越重視,bim已成為必然趨勢。

國內由於 bim相關知識與技術的發展起步較許多國家為晚,目前可見於多數徵才**上的bim相關職缺,對於bim領域相關經驗及條件並無嚴格要求,一般僅以“bim工程師”、“bim建模工程師”甚至“bim 繪圖員”等職稱表示擬招募物件,應徵條件也多僅要求有1至3年相關工程工作經驗即可。由此,不難看出我國關於bim人才缺失問題是多麼的嚴重。

未來,我國將會出現對bim工程師需求暴增的現象,所以成為一個bim工程師是絕對有用的,儘早考證是好事!sd.yd119.cn

2樓:中博教育

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高階bim工程師比一級bim證書含金量高些,希望能夠解答你的問題,如有其它問題,歡迎關注諮詢!

3樓:大立教育總部

bim技能分為**,一級為bim建模師;二級為bim高階建模師;**為bim應用設計師!!!!

bim技能一級相當於bim初級應用水平,不區分專業,能掌握bim軟體操作和基本bim建模方法;

二級根據設計物件的不同,分為建築、結構、裝置三個專業,能建立達到各專業設計要求的專業bim模型;

4樓:小築教育bim學院

目前市面上有三本證書含金量相對較高,它們分別是參加圖學會舉辦的全國bim技能等級考試,通過後可同時獲得人社部教培中心頒發的bim證書與圖學會頒發的bim證書(也就是一考雙證);以及autodesk頒發的revit認證。

值得強調的是,目前市面上的bim證書,絕大多數都是培訓證書,既然是培訓證書,其含金量肯定沒有註冊類證書以及資格類證書含金量高。

但bim證書在招聘求職有加分作用;部分建築企業鼓勵員工學習bim技術,以獲得證書作為評判獎勵標準;以及部分情況下招投標中bim證書可作為企業相應技術實力證明,所以bim證書有其獨特的作用。

圖學會bim考試舉辦的時間長,目前已經連續舉辦了16期。考場紀律嚴格,判卷公正,通過率較低,建築行業內認可。因此含金量高。

國家認可的bim工程師證書都有哪些?

5樓:再找新歸屬

1. 全國bim等級考試證百書,由中國國學學會頒發度。?

2. 國家高新技術bim應用等級技能考試證書,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職業技能鑑定中心(osta)頒發

3. 全國bim應用技能考試證書,由中國建設教育協會頒發4. 全國bim專業技術能力水平考試證書,該證書實施行業主管部委和行業協會雙認證原則,由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行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頒發的《bim專業技能證書》和“北京綠色建築產業專聯盟”頒發的《bim工程師證書》。

6樓:

1.全國bim等級考試

2.全國bim專業技術能力水平考試

目前國家尚未統一標準,證書含金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發證機關。下面我們就從發證機關、證書分類、報考條件、考試內容、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證書樣本6個方面分析下這2種考試的區別。

全國bim等級考試

證書樣板

1、發證機關

中國圖學學會及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頒發,每個通過的學員都擁有兩家的證書樣本。

2、證書分類

一級bim建模師

二級bim高階建模師

**bim設計應用建模師

bim技能一級相當於bim初級應用水平,不區分專業,能掌握bim軟體操作和基本bim建模方法;二級根據設計物件的不同,分為建築、結構、裝置三個專業,能建立達到各專業設計要求的專業bim模型;**根據應用專業的不同,分為建築、結構、裝置設計專業(已開放)以及施工、造價(未開放)管理專業,能進行bim技術的綜合應用。

3、報考條件

一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本級別)

① 達到本技能一級所推薦的培訓時間;

② 連續從事bim建模或相關工作1年以上者。

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本級別)

① 已取得本技能一級考核證書,且達到本技能二級所推薦的培訓時間;

② 連續從事bim建模和應用相關工作2年以上者。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申報本級別)

① 已取得本技能二級考核證書,且達到本技能**所推薦的培訓時間;

② 連續從事bim設計和專業應用工作2年以上者。

◆培訓時間

①全日制學校教育,根據其培養目標和教學計劃確定。

4.考試內容

向各考點徵集考試題目,考題難易波動較大。

採用現場技能操作方式,成績達到60分以上(含60分)者為合格。

各等級的考評時間均為3小時。

5、報名和考試時間

全國bim專業技術能力水平考試(目前已停發)

證書樣板(目前已停發)取消考試通知

1、發證機關

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行業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和北京綠色建築產業聯盟聯合頒發,每個通過的學員都擁有兩家的證書樣本。

2、證書分類

bim建模技術

bim專案管理

bim戰略規劃考試

3、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工程類、工程經濟類、財經類、管理類、計算機等專業的在校大學生和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工程專案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滿足建築資訊模型(bim)系列專業技能考試報名條件的有關從業人員,均可申請參加技能考試。

二:凡參加考試的人員,除符合上述幾個基本條件外,還需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①在校大學生已經選修過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課程的;

②從事工程專案建築設計、施工技術與管理的人員已經掌握bim相關理論知識和操作能力的;

③社會相關從業人員通過自學或參加bim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系統學習的。

三:(1)bim建模技術:

滿足一、二報考條件者均可報名考試,考試科目為:《bim技術概論》、《bim建模應用技術》、《bim設計施工綜合技能與實務》,共考三科;

(2)bim專案管理

滿足一、二報考條件者,大專學歷以上,可報名參加bim專案管理技能考試;

從事施工技術與管理工作滿4年,考試科目為:《bim技術概論》、《bim建模應用技術》、《bim應用與專案管理》、《bim應用案例分析》共考四科;

(3)bim戰略規劃

滿足一、二報考條件者,本科及以上學歷,從事建築工程相關工作滿6年,從事bim相關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bim戰略規劃技能考試;

考試科目為:《bim技術概論》、《bim應用案例分析》共兩科;

理論考試成績合格後,提交答辯**一份。

四:如獲得bim建模技術證書的,滿足bim專案管理考試報考條件,報考bim專案管理考試,只考《bim應用與專案管理》、《bim應用案例分析》兩個科目。

五:如已獲得bim專案管理證書的,滿足報考bim戰略規劃報考條件,報考bim戰略規劃考試,只需提交答辯**一份。

六: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

4.考試內容

教育與考試中心成立bim專家組依據《建築資訊模型(bim)專業技術技能標準》編寫教材。教材如上。教育與考試中心成立bim專家組依據《建築資訊模型(bim)專業技術技能標準》編寫,規範出題,難易程度穩定適中,考試內容固定。

各科卷面分數100分,合格分數為60分。

《bim技術概論》、《bim建模應用技術》、《bim應用與專案管理》各科均為90分鐘。《bim應用案例分析》一科為120分鐘。《bim設計施工綜合技能與實務》一科為180分鐘。

5、報名和考試時間

可能看完上述一堆條件,大家更迷糊了,究竟考哪個好?

1.從發證機構的權威性來講,全國bim技能等級考試>全國bim專業技術能力水平考試。

2.從考評情況來看,全國bim等級考試>全國bim專業技術能力水平考試。

3.從業內口碑上,全國bim等級考試>全國bim專業技術能力水平考試。

所以,結論不是很明顯了嗎?而且網上動不動上千元甚至上萬元的培訓課程完全就是坑小白,tx課堂或者tb上搜尋中圖bim,零基礎教材帶字幕教學也就200塊,推薦給大家學會後完全可以通過考試。

7樓:權羨

bim工程師是國際建築管理學會頒發。

對於未來的發展,bim肯定是個發展的趨勢,它在別的國家和一些大型工程中已經得到應用。但是對於一級bim證書,只是一個軟體能力掌握的證明,就像cad證書,國家不會出臺說需要擁有多少cad證書設計院才可以執行,因為cad就是設計的基礎,revit就是bim設計的基礎。對於bim二級或者**才是比較有價值的證書。

8樓:老師威

郵電bim就可以的,含金量還是不錯的,現在是網上考試,一年一次考試,含金量也在逐步提升,從事這個行業的話可以考一個,本處可修,謝謝。

9樓:冠飛虎

sfgcs1999:郵電中心下證,是國企事業單位!全國通用

10樓:hi如約而至

國家職業資格培訓鑑定實驗基地頒發的bim證書

一級消防工程師好掛靠嗎,一級消防工程師可以掛靠嗎

消防工程師掛靠是不合法行為 建議通過正規的途徑選擇合適的單位 進行註冊 執業。現在一消證書掛不出去,因為審核社保 風險很大啊,出事概率大,要蹲監獄啊。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在以後的消防行業要求人證合一是必然的的趨勢,證書掛靠在法律上是不允許的,就目前市場上一線城市一級消防工程師證書在8w 年左右,二...

一級消防工程師能不能異地考,一級消防工程師能不能異地考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

甘肅省的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哪個證用的多

當然是一級造價工程師,一級在全國範圍內有效。2019年二級造價工程師剛剛開考,暫時不知道 二級原則上在所在行政區域內有效,各地可根據實際情況制定跨區域認可辦法。並且一級的工作內容也多於二級。相對來說一級造價工程師資格證用的較多,二級造價工程師又稱造價助理工程,比一級造價工程師低了一個等級,而且甘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