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樑是什麼,能起到什麼作用呢

2021-08-15 17:10:06 字數 1060 閱讀 9353

1樓:nm牛虻

冠樑是指設定在基坑周邊支護或圍護結構(多為樁和牆)頂部的鋼筋混凝土連續樑。

冠樑主要有兩個作用:其一是把所有的樁基連到一起,如鑽孔灌注樁,旋挖樁等,以防止基坑或豎井頂部邊緣產生坍塌。其二是通過牛腿承擔鋼支撐或鋼筋混凝土支撐的水平擠靠力和豎向剪力,冠樑施工時必須鑿除樁頂的浮漿等。

擴充套件資料

冠樑施工的注意事項

1、冠樑開挖前做好要先查明周邊地下管線和地下構築物的情況,予以拆遷或加固,確保施工期間地下管線和地下構造物安全正常使用。

2、冠樑基坑施工前,在冠樑基坑四周佈設排水溝,對降雨積水進行抽排工作。並在施工邊界設定警戒線進行維護。

3、在鑽孔灌注樁頂面施放中線控制點時,要做好控制點位標誌及做好點位保護裝置,防止其在施工中受到損壞。

4、樁頭鑿除時,只能從水平方向往樁芯鑿,不能從樁頭向下鑿,以免樁頭成為錐型,同時不能隨意將鑽孔灌注樁樁內的鋼筋左右前後搬動。

2樓:有情面包王

這是一個建築工程用語,是設定在基坑周邊支護結構頂部的鋼筋混凝土連續樑,其作用其一是把所有的樁基連到一起,防止基坑(豎井)頂部邊緣產生坍塌。

3樓:初夏說電影

冠樑是什麼,進入工地看看吧,讓工人告訴你什麼是冠樑

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在基坑周邊支護(圍護)結構(多為樁和牆)頂部的鋼筋混凝土連續樑。

其作用其一是把所有的樁基連到一起(如鑽孔灌注樁,旋挖樁等),防止基坑(豎井)頂部邊緣產生坍塌,其二是通過牛腿承擔鋼支撐(或鋼筋混凝土支撐)的水平擠靠力和豎向剪力,冠樑施工時必須鑿除樁頂的浮漿等。

5樓:

冠樑主要起臨時支撐的作用 主要是基坑開挖在上面做一道鋼筋混凝土支撐樑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冠樑是第一道撐,撐的作用就不用提了吧,其最主要的作用還是保持樁或地下連續牆的整體性。

7樓:藍之煊

防曬霜 真的可以起到防曬作用嗎?是什麼原理呢?

可以 一般的防曬產品有兩種原理 一是吸收紫外線。其方法是利用紫外線吸收劑的作用吸收紫外線,不使它照射到肌膚上,因吸收紫外線的量有限,以致造成如吃胞不能再多吃的狀態下,必須重新塗抹一次,才能發揮效用,大多數防曬產品是屬於此類。第二個原理是反射紫外線。此類產品具有高度曲折率的成分,在使用時美觀上不易被接...

水晶能起到鎮宅作用,但放在什麼方位好

請教各位 一般鎮宅的東西都有什麼 例如 魚 花 刀劍之類的 麻煩各位 將之放在床頭亦可,但女士避用。此法器只能擺放一年,時間過後法力消失,切記 鎮宅?家裡面有煞氣嗎。一般家裡如果希望是辟邪的,會用白水晶,因為白水晶的版 節理 是外放的,權一般認為能辟邪,如果是要招財,就用紫水晶,你注意 紫水晶都會有...

肺癌晚期使用什麼中藥能起到好的作用

中藥可使患者具備免疫力,病症自然緩解,西醫才會有用武之地,這才是中西醫結合的正確 如患者痛疼,可用狼毒製粉 地方名貓眼草 10克,2斤水靠至1斤水,打乙個雞蛋,煮熟,蛋湯都吃,一天一次,可止疼消炎。外用 狼毒粉30克香油小許調勻,塗抹痛處,有效。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說的病人的情況來看,患有肺癌晚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