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和剪力牆的成本哪個高啊

2021-08-15 17:10:06 字數 1088 閱讀 6957

1樓:池嘉

框架剪力牆結構優於框支剪力牆結構。

框支剪力牆結構與完全框架結構沒有辦法比。因為框支剪力牆結構建造的高度比完全框架結構要高。當高度取決定性的,只能取框支剪力牆結構了。

當高度二者都能滿足的情況下,框架結構略優於框支剪力牆結構。

成本是框支剪力牆結構了。高層中用得多的是高度不高時,如10層以下,有框架的多。10以上用框支剪力牆的多。

這二種結構其實是沒有什麼可類比的。

剪力牆結構由於剪力牆存在,房間開間受到限制,故常用於住宅,旅館中。且受力好,建造高度也高啊。抗側力最強。

框架結構由於開間大,常用於辦公,商務樓中。但抗側力(風與**作用)弱,框架剪力牆結構。很好的利用了剪力牆的特點與框架結構的特點。

開間也不錯。可比較適合各類房間的佈置。抗側力能力中。

由於剪力牆結構這此特點。使得底層開間過小,不適用 於商業,也底層往往開店的多,這個就要有大開間了。形成了框支剪力牆結構。

即下部開間大,形成框架。上部有剪力牆,這相框架就支起了一個剪力牆。但這樣的結構對抗震很是不得,要花大力氣去對下部的框架進行加強。

(通俗的理解。框支起了剪力牆。)明白了這樣的過程。

就不難明白了那個結構好與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好直接這樣比較

框架結構和剪力牆結構各有優缺點,框架結構抗側力較小,但結構佈置靈活,剪力牆結構側向剛度大,但不好佈置大開間;

一般多層房屋採用框架,剪力牆一般用於高層結構。《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4.2.2條明確說明了二者各自的最大適用高度。

如果是多層的話,建議採用框架,因為此時採用剪力牆的話,經濟指標不好;若是高層建築,框架要控制變形,用鋼量會增加很快,剪力牆因為側向剛度大,比框架可能要經濟一些。

不知道你為什麼這樣問,這麼回答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的地區、場地條件、相同的建築高度、建築佈置的前提下,通常採用剪力牆結構比框架結構的成本高。

但不能說絕對是這樣的。有時,採用剪力牆結構其抗震等級比採用框架結構低,有可能在特定的條件下,做得比框架結構省錢。遇到這種不好直觀判斷的情況,應通過技術經濟比較,選定結構方案。

承重牆和剪力牆的區分,剪力牆和承重牆有什麼區別,現場如何區分?

許多人買了新房子後都會第一時間選擇裝修,但是由於許多人是沒有經驗的新手,所以往往在裝修的時候出現許多問題。今天樂姐就和大家講解一下什麼是承重牆什麼是非承重牆!承重牆是什麼?承重牆是指在砌體結構中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在工程圖上為黑色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非承重牆是什麼?非承重牆是指隔牆不...

框架梁搭在剪力牆處需要設暗柱哪個圖集裡面

1 框架梁搭在剪力牆處需要設暗柱在11g101圖集裡面 2 國家指定的技術科研部門出版的圖集,是指導規範各種專業實體,具有鑑定與約束效力的法規性質的技術檔案。3 框架梁 kl 是指兩端與框架柱 kz 相連的梁,或者兩端與剪力牆相連但跨高比不小於5的梁。現在結構設計中,對於框架梁還有另一種觀點,即需要...

求框架 剪力牆結構主體工程施工方案的編寫成果至少應包括以下

裝修工程本身就屬於建築工程,二次結構是屬於建築工程。二次結構是介於結構和裝修之間的工序範疇,是框架結構主體完工以後的二次砌築工程 砌體牆 圈樑 構造柱等 應說二次結構屬於主體分部,不屬於裝飾與裝修分部。二次結構的定義 在框架 剪力牆 框剪工程中的一些非承重的砼結構,構造柱,過梁等一些在裝飾前需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