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工廠和註冊公司有什麼區別

2021-08-15 16:16:15 字數 2381 閱讀 6314

1樓:華律網

工廠代表有生產能力,公司不一定,如**公司也是公司,但不是工廠,因為它沒有生產能力,另外有個共同的地方,均由法人代表註冊,通過國家認證的,但是成立依據的法律法規不同,公司是依照國家《公司法》的規定成立的。工廠則顯然不是這樣,但也是企業組織模式之一,現實生活中,有向公司逐漸靠攏的趨勢,公司制的工廠越來越多。公司是具有法人的機構或企業。

工廠只是一個實體,沒有法律上的意義。工廠一般產品侷限性較大,產品受自己裝置、資訊**、內外在環境影響較大。一般它們的**是每一家工廠自己成本為依據,未必就是最低的**。

相反,公司就不同了,對任何一種產品,他都一定有幾家的**工廠,它可以蒐集不同工廠的**,權衡每一家工廠的特點,綜合客人的要求,給出最合理的**。

2樓:大陶學長

1、經營範圍。工廠屬於生產型企業,不屬於我國法律認可的企業型別中。比如說一個工廠,可以是個體戶性質,也可以是公司性質,還可以是合夥企業性質或個人獨資企業性質。

註冊公司,就是選定了其中法律認可的企業型別公司。公司是國際流行的商業組織形式,我國法律認可的公司形式有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2、環評。工廠一定要辦環評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所以要正規地址,有的工廠還要辦消防和其他前置審批。而註冊公司不需要這一步驟。

3、註冊資金。工廠可以是個體戶,不需要註冊資金;但公司,要註冊資金。註冊公司要在設立企業在銀行行政管理機關登記的資本總額,即投資者認繳的全部出資額。

註冊資金數額是企業法人經營管理的財產或者企業法人所有的財產的貨幣表現。除國家另有規定外,企業的註冊資金應當與實有資金相一致。

公司(無環化坪):

工廠(有環化坪):

三證合一以後公司註冊流程如下:

核名→辦理營業執照→圖章→開設基本賬戶

一、核名:從客戶選出的名字給工商局查名之日計算。準備公司名稱5個、確定好經營範圍、股東身份證影印件、股東比例、租賃協議、房產證影印件。

二、辦理營業執照:工商局經過企業提交材料進行審查,確定符合企業登記申請,經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定,即發放工商企業營業執照,並公告企業成立。

三、刻章:需要公安部門審批,然後自己找刻字店刻出。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註冊工廠和註冊公司的主要區別如下:

註冊工廠是就經營範圍來說的。工廠屬於生產型企業。但它並不屬於我國法律認可的企業型別中。

比如說一個工廠,可以是個體戶性質,也可以是公司性質,還可以是合夥企業性質或個人獨資企業性質。

註冊公司,就是選定了其中法律認可的企業型別公司。公司是國際流行的商業組織形式,我國法律認可的公司形式有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三證合一以後公司註冊流程如下:

核名→辦理營業執照→圖章→開設基本賬戶

一、核名:從客戶選出的名字給工商局查名之日計算。準備公司名稱5個、確定好經營範圍、股東身份證影印件、股東比例、租賃協議、房產證影印件。

二、辦理營業執照:工商局經過企業提交材料進行審查,確定符合企業登記申請,經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定,即發放工商企業營業執照,並公告企業成立.

三、刻章:需要公安部門審批,然後自己找刻字店刻出。

四、開設基本賬戶:企業來必須擁有自已的基本帳戶,可以根據企業經營的需求,選擇自已最方便的任何銀行進行開設基本帳戶,具體銀行規定請諮詢相關開戶行

註冊公司所需要提供的資料:

1.公司名稱

2.法人和股東的身份證原件

3.公司註冊地址

4.公司註冊資金

5.公司經營範圍

6.股權分配明細

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工廠也是公司

你應該是問的 註冊**公司 和工廠的區別吧第一 **不同 工廠就是加工廠了 首先要辦 環保批文第二 工廠可以做 銷售和加工 但 **不能做加工 只做銷售第三 賬務處理不同 加工賬務複雜

第四 工廠一般是廠房來註冊 **公司只要在寫字樓就可以了

5樓:成都草根財稅

簡單的說,企業是以盈利為目的的生產經營性組織,它可以以工廠、商店等外在形式存在。

根據企業的法律形式的不同,企業可以分為法人企業和非法人企業。法人企業包括公司制企業(俗稱:公司)和非公司製法人企業(歷史遺留問題,需轉製為公司),非法人企業包括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

對於法人企業來說,企業債務由法人企業承擔,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企業負責,無需承擔額外的償債責任,即所謂的有限責任。而對非法人企業而言,企業的債務最終由業主全部承擔,即所謂的無限責任。兩者在投資額上,前者的法定出資額底限較後者大得多。

因此,成立企業一般只能在公司、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進行選擇。至於工廠只是企業的存在形式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工廠和註冊公司,只是名稱文字的不同,其它沒什麼區別。

美國註冊股份公司和有限公司有什麼區別

全程代辦 1 註冊美國公司 銀行開戶 2 美國公司報稅 辦理銷售許可證 3 註冊美國 歐盟等國際商標 4 申請美國upc條形碼 5 ip 美國號碼 6 美國大使館公證認證 7 註冊英國公司 英國條碼 諮詢請私聊 一 股份公司 股份公司是美國公司型別中較常見的一種。它是指公司實體與其所有者相分離,股東...

個人註冊和企業註冊有什麼區別阿里巴巴個人註冊和企業註冊的區別

個人和企業都可以註冊,在平台銷售商品,個人註冊和企業註冊的區別在於以企業身份註冊信譽度會高於個人註冊使用者。個人使用者僅代表個人資訊,就是你註冊的資料沒有太大的可信度 企業使用者是在個人的資料裡加上了公司的名稱 位址 郵址等 一般來說 在敦煌網進行註冊 還不是為了做廣告 做宣傳 所以建議樓主 註冊企...

公司註冊型別不同會有什麼區別

1 有限責任公司 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2 股份 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3 國有獨資公司 是指國家授權投資機構或者國家授權的部門單獨投資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4 個人獨資企業 是指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乙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