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023年十月十六,我的虛歲是多少

2021-08-15 07:14:37 字數 1429 閱讀 5728

1樓:心靈的感悟

虛歲是按照農曆年份劃分,出生當年算作一歲,過一年增加一歲。虛歲=2015-1981+1=35虛歲。

陰曆2023年10月16日出生,到2023年虛歲多少

2樓:飛俠

1981-11-12 星期四,十月十六辛酉年 【雞年】己亥月 甲午日;到2023年11月12日是36週歲,所以你現在虛歲37歲。

我是2023年出生我的虛歲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

農曆2023年出生,農曆2023年是36虛歲。

我是2023年10月了日的生日,我的虛歲是多少歲,不懂怎麼算

4樓:喜歡火車

所謂的虛歲,就是生日那一年即算一歲,2023年 你就是1歲 ,不按生日計算

通常我們算的週歲,再加1歲即是虛歲

5樓:尹大海的愛琦琦

2019-1981+1

=39歲

6樓:菲語閣

出生算一歲,每過春節又算一歲

我是81年出生的週歲多大,虛歲多大

7樓:哆啦a夢沒鈴鐺

截止至2023年12月份,如果過完今年的生日就是38週歲,虛歲39歲,如果沒過生日就是37週歲,虛歲也是39歲。

中國在習慣上常用的年齡計算方法,按出生後所經歷的日曆年頭計算,即生下來就算1歲,以後每過一次新年便增加1歲。一般按農曆新年算,也有按公曆算的。

例如,12月末出生的嬰兒,出生後就算1歲,過了公曆1月1日或當地農曆新年又算1歲。這樣,嬰兒出生才幾天,已算虛歲2歲了。

擴充套件資料

年齡計算

1、按國際慣例: 出生時為零歲,每到一個公曆生日長一歲。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明確規定,“週歲”,按照公曆的年月日計算,從週歲生日的第二天起算。

之所以推遲一天計算,是出於人情上及儘量減少麻煩的考慮。

2、受虛歲計齡方法等的影響,很多人對週歲計算有各種誤解。最常見的一種是:認為計算時間時的年份減去出生時的年份即是週歲,這是受了計算虛歲時不考慮生日的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歲數是虛歲,虛歲是按農曆算,出生即為1歲,每過一次春節增1歲,今年是36虛歲。

週歲按公曆計算,出生為0歲,每過一次生日增1歲,今年生日前是34週歲,到今年公曆生日時35週歲。

9樓:好人都幸福

週歲35歲,虛歲36歲。$_$

十月十六農曆屬什麼動物,2023年農曆十月十六屬什麼

今年農曆十月十六那天是己未日,己未日的生肖屬羊,五行屬火。農曆 2018年十月十六 公曆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射手座干支 戊戌 年 癸亥 月 己未 日 生肖屬性是按年份來算的,月份只能看到星座屬性。2018年農曆十月十六屬什麼 農曆2018戊戌年十月十六的干支是 戊戌 年 癸亥 月 己未...

2023年農曆十月二十六是什麼星座

1962年 十月 二十六,是農曆 陰曆 轉換成,公曆 陽曆 1962年 11月 22日 星座 天蠍座 星座按陽曆 即公曆 國曆 新曆 劃分的,星座以陽曆出生日期為準 天蠍座 10月24日 11月22日 天蠍座天蠍座屬於水象星座,在象徵冥王星的生死神普魯託守護下,擁有強韌的生命力及永不知倦的充沛精力。...

我是2023年農曆九月二十六日陽曆十月二十七是什麼星座的

陽曆1997年 10月27日是 太陽星座 天蠍座 星座特點 神秘敏銳 生日範圍 10月24日 11月22日 四象屬性 水 掌管宮位 第八宮 陰陽屬性 陰性 最大特徵 渴望 主管行星 冥王星 火星 幸運顏色 紫色 黑色 吉祥飾物 碧玉 黑水晶 幸運號碼 4 開運金屬 鐵 表現 神秘 冷靜 直覺 優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