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家正規的盒飯店,要辦理些什麼執照還有流程是怎麼樣的需要多少時間和費用

2021-08-15 02:15:41 字數 3358 閱讀 4245

1樓:匿名使用者

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手續簡單,費用低廉,

以後每年的執照審證手續也方便。

1、首先去工商部門領取《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店的名字)

2、拿著《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的原件和影印件以及別的資料(店面的房產證明檔案以及租賃合同的影印件,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等等),去當地縣區級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辦《餐飲經營許可證》(你說的衛生許可證是以前的規定了,現在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核發餐飲店的證件,衛生部門只負責公共衛生),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者本人需要取得健康證,好像至少要2個人以上取得健康證,我這裡辦健康證是100元/個,辦這個證件的費用,大概是幾百塊錢。

辦這個證可能需要被實地檢查(我這裡是肯定要實地檢查的),建議請上述部門指導如何裝修廚房,問清楚有什麼要求,否則你自己裝修好之後不合符要求要重新搞一次,那就糟糕了……

此外,辦理《餐飲經營許可證》耗費的時間蠻長的,應盡早去辦理,辦《餐飲經營許可證》的費用各地都不同

3、辦好《餐飲經營許可證》,去工商部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

大概資料:本人證件相片、身份證和影印件、店面的房產證明檔案影印件(土地證或者房產證等等),店面的租賃合同及影印件,《餐飲經營許可證》原件和影印件,

材料齊全而且符合你那裡工商局的要求的話,一般一週左右就能拿到,辦個體戶的費用是是23塊

不是本地人的話,可能需要提供計生證明檔案等材料。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4、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辦《稅務登記證》,需要營業執照、房產證明檔案、租賃合同、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等資料,15元/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乙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5、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

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費用大概是100塊上下。

2樓:lanxia豆豆

營業執照 衛生許可證 應該就這兩個吧 費用每個地方都有所不同吧 詳細的應該去工商局去問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是在哪個省市辦理的呢?做中餐還是西餐呢?註冊公司還是個體戶呢?

我是上海這邊的,專門是辦理公司註冊的,您具體的我們可以與我詳聊

開一家盒飯店需要什麼手續,費用大概是多少?

4樓:

1.租個適合經營的門面

2.辦理工商執照

各地區證照費用都不同

而且經營內容與規模不同

費用也不相同

小吃店大致在1萬左右

本人想開乙個飯店,規模是小型的那種,需要辦理些什麼手續.

5樓:潮潮

在市里開家現碾現賣的鮮公尺店需要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排汙許可證。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第一步: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第三步: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衛生許可證辦理流程:

第一步:申報圖紙(同時準備所需材料)。

第二步:審查圖紙及相關材料。

第三步:現場驗收,合格後申報材料,10個工作日領取衛生許可證。

排汙許可證辦理流程:

第一步:填寫排汙許可證申請表。

第二步:填寫排汙許可證正本、副本影印件。

第三步:填寫與變更排汙許可事項有關的其他材料。

第四步:合格後申報材料,工作日內領取排汙許可證。

擴充套件資料:

應提交的材料:

(一)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報告;

(二)申請人身份證明;

(三)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表;

(四)經營場地證明;

1、利用自有私房(非住宅)應遞交房產產權證明,產權人把此房作為經營用房的證明;

2、利用自用公房應遞交房管部門的住改非證明;

3、經營場地租用的,應遞交房屋租憑協議和房屋產權證明;

(五)申請從事國家有關專項規定的行業或品種的生產經營,應提交許可證或有關部門的審批檔案;

(六)聘用從業人員的,應提交與從業人員簽訂的勞動合同及從業人員的身份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開辦餐飲公司手續

1、租賃場地(需有房產證及進行租賃合同登記)租賃管理費、印花稅(業主出)

2、設立臨時銀行賬號,按章程規定,各股東將出資額存入賬號

3、請符合資格的會計師事務所驗資,出具驗資報告(收費1000元以上)

辦理營業執照前需具備:

1、衛生許可證

2、排汙許可證

3、消防批覆

另: 1、場地需有房產證或經租賃所登記的租賃合同書

2、如辦理有限責任公司,需公司章程、驗資報告,股東會任免決議

3、法定代表人資料

營業執照領取後辦理

1、公章審批、刻章(刻章需80-300元左右)

2、辦理組織機構**證

3、辦理正式銀行帳號

4、辦理地稅登記(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附加稅

5、辦理國稅登記(銷售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6、辦理社保手續(社保金包括單位繳和個人繳)

注: 1、衛生許可證手續包括:

專案評估報告(收費)

有關衛生實施的審查批覆(臨時許可證,供辦理營業執照用)

開業前進行驗收,包括衛生環境指標檢測,食品、用具餐具檢測(收費數千元不等看檢測的專案多少)

從業人員健康證、培訓證(每人100元,一年有效期,每年一次)

2、排汙許可證

環境評估報告(收費)

專案批覆(用作辦執照)

檢測、驗收

營業後每月收取排汙費

3、消防批覆

提供該房產消防驗收檔案

高層向市消防局申報

12層以下向各區消防大隊申報

批覆 驗收

開業後營業稅、所得稅(包括企業、個人)、財產

經驗沒什麼,最主要你人脈要廣,裝修時不一定要用裝多很豪華,沒錢普通但有格調,品位,就行了

最後一點是廚師最主要,沒有好的廚師,就等於少了左右手

學生創業想開一家飯店,請大家指教

開餐廳的經驗你可以參考陽光巴士上的創業方案,絕對比你自己摸索的好得多 不光有方案,還有很多培訓,絕對值得你去看的 想開就開吧,我是北京的中西餐廚師,或許我能幫到你 現在的飾品市場還不錯啊,年輕人和中青都比較多,擁有不錯的市場潛力,容易賺錢。不過我建議樓主加盟 阿伊呀女孩時尚用品專家 是阿呀呀旗下品牌...

想開一家美容院要怎麼操作,想開一家美容院,完全是新手,請問如何操作?

開美容院,看樓做自營還是加盟,是加盟的的話,先去了解現在做的好的一些高階美容院加盟品牌,然後選到適合自己的,然後按照那個品牌給出的加盟程式進行申請,選擇店址等等。美容院是為人們提供美容護理 保健 水療等內容的美容服務場所。從90年代興起,經歷了指導型美容院 養護型美容院 修復型美容院三個階段,到目前...

我想開家水族店,但是是新手?要怎麼入手?有沒有有實力魚缸,魚

兄弟,想在深圳開水族店?呵呵,好事啊,hi我,我給你介紹乙個有實力的水族公司,專門做企業水族的,看見過深圳寶安機場候機樓的魚缸了嗎?都是他的傑作,我把你介紹給他!這些問題找我們航泰水族吧!呵呵!自己喜歡養魚不?耐得住寂寞不?我想開一家賣魚的門市,魚缸都從什麼地方進得呀,還有魚 有事咱們討論吧,我也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