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民宿要投資多少錢,我想開一家小民宿,大概要投資多少錢?

2021-05-02 05:48:45 字數 2695 閱讀 1895

1樓:煒胖寶

這個需要看你民宿的定位了,房費想要高,投資也水漲船高了唄,沒道理農家樂賣出五星酒店的**,除非您民宿的所在區域供求極度不平衡,但這種情況一般也就一二年,後期肯定會有大量新的投資者進入,收入也就被其他商家稀釋了,如果是完全生意的角度,在民宿地區域流量上公升期進入,開始進入流量下滑期前轉手賣掉才是最合適的策略

我想開一家小民宿,大概要投資多少錢?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民宿市場比較混亂,出問題的很多,盈利模式不完善,不是很建議開民宿。不過,如果你真的想認真做下去,而不是瞧見市場火熱就一頭扎下去,還是可以開民宿的。

但是,想掙大錢就免了,民宿有著住宿業的通病,高成本,低利潤,回本需要一年到幾年不等,時間比較漫長,這是一筆有情懷的生意。

下面我根據自己開民宿的經驗,從七個方面談談民宿的所需成本。

1.租地費用

選址非常重要,選址非常重要,選址非常重要!

可以說,地段決定了民宿未來的發展,千萬不要貪便宜去選了位置偏遠的**。交通最為重要,詩情畫意的美景不過是錦上添花,不求名勝古蹟,但求心曠神怡,如果有七間客房,古鎮景區的租金一年大概在三四萬,農村的還要便宜點。

當然,自己有**那是最好的,但值得注意的一點是,不要強求做民宿,根據周圍環境來考量自己適合是做短租還是長租。

2.裝修費用

民宿是有情懷的旅館,結合當地人文、自然景觀、生態、環境資源以及農林漁牧生產活動,以家庭副業方式經營,給旅客「家」的溫馨氛圍的住宿場所,和酒店截然不同,完全照搬酒店的裝修反而會砸自己的腳。

據新出台的《旅遊民宿基本要求與評價》,按照行業衛生標準,硬裝大概在每平方公尺1000-2000元左右,軟裝則根據自己的市場地位和民宿文化來挑選,投資費用沒有下限,也沒有上線,看民宿經營者的想法如何。

3.電信寬頻

每個人出門都會帶手機,有的甚至會帶平板和膝上型電腦,網際網路在人們的生活中必不可缺。未來給住客良好的上網體驗,建議選擇上百兆的寬頻,費用在一兩千塊左右,當然可能因為地區的不同,收費水準會略有差異。

4.水電氣費

還是按照七間房來算,假設全年入住率60%,一年下來一萬元。

5.宣傳成本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時代早已過去,資訊化飛速發展,創業離不開宣傳,民宿除了傳統意義上的打廣告,還可以做些網路營銷,民宿投資成本暫時定為5000元。

6.人力成本

城市民宿的**一般都很分散,像傳統的清潔員、修理工可以交給外包公司,而位於旅遊景區的民宿可以根據自身規模招收合適的員工,同樣拿七間客房舉例,需要招募4—6名員工,乙個月開支1.2w—2w元,一年則需要投資18萬元左右。

7.其他成本

民宿屬於住宿業,在科技發展的今天,當然離不開民宿管理系統。為了財產安全和客戶方便,建議安裝智慧型門鎖和好一點的民宿管理系統,不然丟失鑰匙房卡、為了給客戶交割物業而東奔西跑、不清楚房態而耽誤了訂單等狀況總會出現。

這樣的民宿管理系統價錢並不是很貴,如果只用擁有房態管理、訂單管理、會員管理、財務管理、分銷渠道等功能的基礎系統,甚至不要錢!

以上計算的費用便是市面上主流民宿的開發成本,「開民宿要投資多少錢?」這個問題實際上要根據周圍情況來判定,例如在大理洱海、杭州西湖這樣稀缺的景區中開民宿,要付出天價的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開一家小民宿店,大概需要投資十萬元左右,大概將屋子簡簡裝一下,就可以出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二房東,如果沒有錢的話,直接拿錢買套房不建議(資金要求比較高)。好的地理位置,乙個月租金幾w,按年簽合同,大概12w~20w,還有就是軟裝改造費,可能也是幾w,所以30w左右應該差不多。如果鄉下有房子可以考慮用閒置房屋來做民宿,說不定會有當地政策支援,畢竟也算是鄉村創業了。祝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做成本測算

第一,房租成本。如果是自有**,可以不考慮房租,但是要考慮長短租收益對比。一般來說房租是成本的大頭,入住率有不確定性,所以要根據定價和入住率來確定能否收回房租成本。

第二,物料成本,房間裡的備品和消耗品,根據訂單來測算

第三,裝修成本。裝修要符合民宿的要求,不能按照家裝的標準來,硬裝軟裝都要算進去,甚至要考慮設計成本。

第四,保潔成本。

第五,能耗成本。

第六,人力成本,或者叫服務成本。

然後做收益測算,根據當地酒店的**和民宿的**(包含平時價和節假日價),確定能否賺錢。

最後是你自己的精力投入,可能服務起來比較繁瑣,因為客人會有各種各樣奇葩的要求。

如果你決定做民宿,其實加盟是個不錯的選擇。目前伊間民宿在全國招加盟商,培訓、物料、管理系統和線上線下運營、包括人力都可以提供,你可以搜一下。

6樓:free鴻鵠

情懷是內心的嚮往及畢生的追求,想開民宿首先是定位,選擇你的客群年齡及群體,其次是ip調性的打造。做任何專案都是規劃先行,如果是舊房改造,那麼建築一定要有當地的特色及風格。新建要依據多規、控規、用地現狀進行設計,避免觸碰三條紅線。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冰潔說情感

你好,投資民宿,可以看當地房價。一般民宿投資為當地一套房屋價加上一半房價。如房子500萬一套,**宿為500十250萬二750萬。

8樓:司徒007小分隊

我現在也準備開民宿。租了幾間平房。裝修和基礎設施準備一期投進去五百萬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在**開?我也想

開一家海底撈要投資多少錢

第一你要有超過500平以上的店面,是在汽車站或者火車站周邊,人口流動密度要大,本人投資能力120萬以上,並且手裡流動資金有200萬這是最少的為了正常的經營店鋪,這是需要銀行給你開正規證明的,但是海底撈現在只做直營部做加盟了,你加盟不了了。回答開始 親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第一你要有超過500平以...

我想開一家電腦公司需要投資多少錢

五萬應該搞個 就可以了,沒必要搞什麼電腦公司,因為搞電腦公司很麻煩的,稅務很大,還要每月做臺帳,還要請會計。我一個朋友就開一個 生意很紅火,他隔壁就是一個電腦公司,而且規模很大,生意就是沒有我朋友紅火,這是為什麼?主要我朋友經營思路和觀念不同,電腦公司要做大宗的生意,我朋友做的是散宗,小的客戶,我朋...

開一家動漫店需要投資多少錢

copy開動漫店所需要的開支,有這麼幾個方面 動漫 如果你要開正版的動漫店投資是會很大的。建議如果是一線城市就加盟正規的動漫店,三線城市還是多賣盜版的。畢竟消費水平差距不一樣。目前創業bai,投資者應du該跳出固有 狹窄 zhi強化的思維dao 模式,從更長遠的時專空上把握市屬場運作規律,深入研究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