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如何制定複習計畫,怎麼制定乙個完整的高三複習計畫?

2022-02-07 02:23:20 字數 5341 閱讀 765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先別著急,急功近利的反而適得其反。

第二,化學的話,確實很多是有規律可循的。在學元素化學的時候,注意一下他們在元素週期表上的位置會有一定的幫助。有機化學上的規律我想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吧。

但是,雖說是有規律,出現記憶不清楚地情況都是在所難免。我覺得多做推斷題對記憶這些性質上的東西非常有幫助。

第三,生物上記的確實比較多,但是實驗題還是有技術含量的吧...如果說建議的話,可能對每乙個板塊的知識,如細胞結構,微生物,遺傳,都列一張網狀圖出來,不需要太具體,但是要將每乙個的知識點都列出來,形象化之後應該就比較容易記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 你現在的問題是不知道怎樣學習。我建議你首先不要害怕。你應該花點時間去學習那學習的方法。

最好去書店買一兩本學習方法的書。比如:中國高中生學習法。

多參考那些狀元的經驗。 那本書對你一定很有用的。這樣你才會事半工倍。

(2)你不要死看書。要做題。往死裡訓練。一邊看學習方法的書籍。

(3)切記要緊跟老師。 祝你學習進步。

3樓:公念巧

生物和化學聯絡的挺緊密的 給我的感覺是 兩者吸引我的就是它們有趣的實驗 當然 老師不會總給你們做實驗 那你就在腦子裡面自己「做實驗」 想象化學反應的過程 就慢慢記住了學習的過程了 要有耐心 別放棄 因為除了對書本的汲取 信心和毅力也很重要 要不停的提示自己--》高考前絕對不能放棄任何一門課、任何一定點的知識! 一定要確保自己真正的明白了懂了 絕對不能囫圇吞棗 那樣還不如不學 暫時把心思都埋在書本上 告訴你哦 只要努力了 一定會進步的 一定 最後祝你成功 =)

怎麼制定乙個完整的高三複習計畫?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一輪複習。

你一定要抓住一輪複習的機會,說是複習,其實是另外一次學習,高一高二學不好沒關係,一輪複習老師會把整個高中的知識點毫無遺漏的詳細地過一遍,所以你一定要把握住這個機會。比如說,我高一的時候數學只考56分,高考的時候雖然不算高,但我也考了128(總分150)。一輪複習的時候,好多人會覺得知識點太多,來不及接受,我也是一樣,開頭的時候會好順利,學著學著知識點就堆到一起,好亂好麻煩,所以我想了乙個辦法,就是}}

1)語文。我語文是比較差的,所以我也不想說太多,但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說,就是要記,記,要巧記,不能太多,太多是負擔,是另一種失去。記要以腦記為主,筆記為輔。

先說腦記,我會每天都規定記憶的數量,比如說今天我記10個拼音,5個成語,背2首古詩。直到你高考,我想你這輩子都不會忘掉。規定的數量不要太多,適當就ok了。

筆記有2種,第一就是把老師課堂上說提及到的重點都記下來,然後回去要消化。第二就是把每次考試,測驗,做練習做錯的知識點抄下來,你可以不用把整個題目都抄下來,比如說,我這個拼音考試的時候不會。你就把它記下。

這個成語的意思不懂,我又去把它記下,然後再利用早讀或課餘時間去記。個人認為記錯本適宜記下拼音,成語,古文的實詞和虛詞這些題目,其他是沒有必要的,記的時候要注意分好類。

2)數學。有人說,得數學者,得高考。確實如此,數學拉分的程度應該老師都有提,所以我不多說。

數學的確好麻煩,想不到方法就做不成。但是掌握到高考所考的知識點。就已經完成了70%了。

你對課本的知識點要有大概的印象,考試該出什麼題你心中要有個底,比如三角(三角函式,解三角形),函式(導數,基本初級函式,函式的性質),數列,概率與統計,立體幾何等等你心中要有數,或者說,你做題的時候,你對自己說,啊這題考什麼,這題又考什麼,這題我做起來有困難,我就番開課本,複習資料自己再練習,補充,查漏補缺~不懂的要問老師。所以我建議你買乙個大的厚的筆記本,自己對課本的知識點重頭到尾的過一遍,記一遍,一邊寫一邊記,比如說三角函式裡的公式你記住了嗎?記的時候要總結一點方法,好了記完之後你會應用在題目上嗎,你就找一點題目去做,不過如果自己複習的時候就盡量避開難題,做低~中等的題目就可以了,難題的話就需要問到老師就回到學校再說吧。

但是這個過程好困難,關鍵就是要自己堅持,你要記住一句話,想要拿高分,就不要怕麻煩!不論是你複習還是做題的時候,也不要怕麻煩,你要知道,一道題目都是有幾個好簡單好基礎的知識點堆砌起來來考你,你掌握好基礎,再學會去應用,這大概沒什麼問題..所以上面我提到把知識點過一遍確實是乙個不錯的方法,把知識點過一遍後,就要不斷去練習,不斷地摸索。

最重要的就是要靠自己思考,另外,一輪複習要做最好做一點難題,之後再以做中等以下的題目為主,難題是次要。

4)綜合科.

地理----

首先要多看地圖,記清重要的地區,因為地圖是地理的靈魂,我初中的時候很喜歡看地圖,所以成績都是非常好的,到了高中我就報了地理的專業,高中的知識點很多,有點亂,但是萬變不離其中,做地理題時腦海要呈現出一幅地圖。

2.知識點比較繁多,我們要多善於總結,準備乙個本子,或者是你手中的資料,把知識點羅列出來,需要補充的補充,然後去記憶。注意,記憶時一定要結合地圖,不能脫離地圖3.

在記憶的過程中,涉及到圖表的最好一邊畫一邊記最好不過了.

政治,化學,生物,物理------

1,就是上面提到的把知識點過一遍,關鍵是理解

2 .做題的時候,把自己做錯或者做的時候沒有把握的題目找出來,然後回歸課本,找到對應的知識點,抄下來,重在理解.

歷史-----

個人認為歷史是最麻煩的科目,但是我覺得學歷史第一步就要記時間,歷史記時間就像地理記地圖,但是沒有必要全部都記,把重要的歷史事件的時間記起來就ok了, 還要記住各個朝代的順序,然後就按順序把那寫歷史事件羅列起來, 然後再把同一朝代的事件都聯絡起來, 其實都好簡單,無非都是學經濟史,政治史,文化史嘛,什麼經濟是根本原因這些嘛,其實歷史跟政治的聯絡還蠻大的.

2. .做題的時候,把自己做錯或者做的時候沒有把握的題目找出來,然後回歸課本,找到對應的知識點,抄下來,重在理解.

5樓:不懂先生

1、高三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書,做書上的題,你能把書上的題都搞懂了,就行了,原理都是一樣的,只是變化了一點而已,如果還有時間,再拓展難一點的題,高考就是考那幾樣,查查歷屆考試的重點內容是什麼,抓住重點,還有老師說的重點也比較重要,放平心態,高考也只不過是乙個考試罷了,什麼決定人生的考試

7樓:安琪拉學姐

2023年剩下不到2個月,對於高三生來說,2023年的腳步也越來越近,為了在明年高考時拿到乙個好成績,從現在開始就要繃緊複習這根弦。那麼到底該如何制定學習計畫呢?5個要點要記牢

高三的複習計畫怎麼安排?

8樓:餘英勳

基礎一般就跟老師走,

基礎好就可以一邊跟老師複習一邊自己複習

9樓:泥涵亮

你好,1

以課本知識為複習重點 高三第一輪複習的主要任務就是認真的回顧高一和高二所學的知識.在回顧是過程中,高三學生應該找到自己的...

2處理好作業和複習的關係 高三複習任務課一說是非常的重,可就算是這樣老師也會布置作業.這時候高三學生就應該根據自身的學習情...

3利用好每一次考試 高三的考試對於學生來說不僅是檢驗學習成果,更是提高應試能力.可能考試多了也就麻木了,但是高三學生要知道

10樓:茅楠

第一階段:適應性訓練(7~21天)

由於學生長時間處於乙個迷茫,不知所措或者貪玩,無法長時間堅持學習的環境下,很難在乙個非常短的時間段內迅速集中精力開始努力學習,所以學生執行計畫前需要經過適應性訓練,學生每天都需要有效完成各科指定的學習任務。

第二階段:基礎檢測階段(3~4個月)

複習:我們會根據在第一階段對於學生的情況進行資訊採集,並且在這一輪根據學生的各科成績,總成績,目標,高考環境等等情況,結合複習進度,為學生制定第一階段的複習策劃,第一階段的複習基本以基礎複習為主,按必修章節複習,當然,我們會在計畫中會為學生提供適合學生的學習方法以及學習技巧等,讓學生在一階段的複習中能對於各個章節有乙個非常紮實的掌握

檢測:學生每完成一章節的複習,需要將自己的實際情況填寫到正確率檢測表,我們會根據學生的掌握情況為學生建立知識結構網。實時更新學生對於高中各科知識的掌握情況。

第三階段:基礎查漏補缺階段(1~2個月)

查漏補缺:我們通過一輪的正確率檢測,已經有效地掌握了學生的疑點漏點,以及各方面的實際情況,所以在這一輪我們會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來解決學生**掌握的不好,**有問題,並且會針對學生的遺漏點找出解決方案,給到好的學習方法以及學習技巧。

針對性訓練:我們會依據一輪正確率檢測情況為學生提供一套適合學生情況的專屬練習題,在學生在複習之後可以進行及時有效地訓練。

第四階段:高考考點檢測階段(3~4個月)

複習:這一輪我們將進行高考考點的複習,這一輪將不會以必修,章節來進行複習,而會以高考實際情況進行有效的考點複習,複習的內容均為高考的考點。我們會在計畫中為學生提供適合學生的學習方法以及學習技巧來幫助學生更好的掌握各個考點。

高考真題檢測:學生每完成乙個考點的複習,需要將自己的實際情況填寫到正確率檢測表,我們會根據學生的掌握情況為學生建立知識結構網。實時更新學生對於各個考點的掌握情況。

第五階段:考點查漏補缺階段(1~2個月)

查漏補缺:我們通過四輪的正確率檢測,已經有效地掌握了學生的疑點漏點,以及各方面的實際情況,所以在這一輪我們會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來解決學生**掌握的不好,**有問題,並且會針對學生的遺漏點找出解決方案,給到好的學習方法以及學習技巧。

針對性訓練:我們會依據一輪正確率檢測情況為學生提供一套適合學生情況的專屬練習題,在學生在複習之後可以進行及時有效地訓練。

第六階段:真題演練階段

真題模擬:在這一輪我們將會進行實實在在的高考模擬,因為距離高考僅僅只有乙個月左右的時間,我們會幫助學生更好進入高考節奏,掌握高考動態,科學飲食,為高考作最後的衝刺

幫忙制定高三複習計畫!好的追加100分

不用急,現在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按你說你自己的情況的話,你這個春節就不要玩了。把心都放在學習上,首先你要弄清楚你的文科,因為文科只要弄清了一般都很好拿分,然後就是對語文,英語那些好拿分的題目進行一定的練習,把你能拿到的分都確保拿到,就是語文的作文要多練練,多看看一些例文,練練寫作速度。英語就要多背單...

誰能幫我制定中考複習計畫,誰能幫我制定乙個中考複習計畫?

制定學習 複習計畫,首先要梳理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 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課節 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 合理分配學習 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1 能力方面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法,其訓練...

誰能幫我制定乙份中考複習計畫,誰能幫我制定乙個中考複習計畫?

8 00 8 30早上記性好copy,先背英語單詞,再讀讀課文9 00 11 00做數學題 11 00 11 45弄副科,弄點歷史社會什麼的1 40 2 40 鍛鍊 因為這會兒最愛困 3 00 5 30 弄語文 7 20 8 30 科學 8 30 8 50 弄副科 中間那點小時間可以背點單詞,背幾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