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說密度不隨體積和質量改變的嗎,可是為什麼體積變大,密度變

2021-08-14 19:18:16 字數 2025 閱讀 7890

1樓:遊俠

這有乙個前提,前提是質量不變或者體積不變的情況下,密度是對特定體積內的質量的度量,密度等於物體的質量除以體積。當質量一定的情況下,如果體積變大,密度是會變小的,不過有乙個前提條件是質量一定的情況下。

擴充套件資料密度是物質的特性之一,每種物質都有一定的密度,不同物質的密度一般是不同。一般來說,不論什麼物質,也不管它處於什麼狀態,隨著溫度、壓力的變化,體積或密度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固態或液態物質的密度,在溫度和壓力變化時,只發生很小的變化。對一般氣體,如果密度不大,溫度離液化點又較遠,則其體積隨壓力的變化接近理想氣體。

2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密度與溫度有關,溫度公升高時,大多數物質體積變大,質量不變,故密度相應變小。

3樓:一沒留神兒

質量固定的水變成冰,體積變大,密度變小。形態不同而已。

4樓:風景

密度和質量和體積的比值有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不隨體積 質量變化是指:如果一桶水,你用瓢舀出來一瓢!那麼剩下的水密度不變!

然後你倒出一半水!還是不變!就算把水喝完!

密度都不變!而此時體積質量都發生變化了!但密度沒有變!

體積變大,密度變小是說在一定質量的前提下,質量/體積=密度,

例如學校食堂的饅頭(密度均勻)!雖然看起來大!但密度小!

乙個吃不飽(我們食堂的)。你把饅頭拍扁了!體積變小了!

本來2體積的物質變成了1體積!所以密度變大!如果你用刀把饅頭切掉一半!

那麼密度還是那麼大不變!

兩種說法都對,前提不同!

6樓:80後的靜寄

密度指的是組成物質分子排列的密集程度。通常固體和液體的體積很難會發生改變,因為他們很難被壓縮。而對於氣體來說,很容易壓縮,就好像我們一班級的同學在教室裡和全都擠進乙個小麵包車裡,這樣我們的密集程度就不同,密度就發生了變化。

因此,密度不隨體積和質量改變的這句話實際上就是說密度不隨著物質的多少而改變。

一定質量的氣體壓縮後密度為什麼會變大,不是不會隨質量和體積的變化而變化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質量/體積

從上式可知,當質量一定時體積越小密度越大,所以一定質量的氣體壓縮後密度會變大

8樓:潘偉嬌

如果不是平衡移動的話,應該是物理變化由於密度等於質量除以體積,質量不變,體積減小密度自然增大,氣體的密度受溫度和壓強影響,溫度壓強改變,氣體密度改變

9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吧一定質量的氣體壓縮之後,氣體體積會變小,根據ρ=m/v,v減小,m不變,密度ρ必然變大。注意,當你壓縮氣體後,這種物質並沒有變,因為壓縮是物理變化,所以氣體還是原來的氣體,只是體積變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把它壓縮了後

這個氣體已經變了

不再是原來的氣體了

也就不是同種物質了

同種物質的密度不變

11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質量/體積, m不變,v下降自然就推出密度上公升了。

密度和體積到底什麼關係,?!!!!!

12樓:墨汁諾

密度是物質固有存在的資料,不是隨體積和質量變化而變化的。ρ=m/v這個公式只是你在不知道密度情況下的計算公式,不是因果關係公式。

m(質量)=v(體積)*p(密度) 對於不同的物質,密度與質量成正比,與體積成反比 有:p =m/v ,就是說,當質量m不變,p(密度)與 v(體積)成反比,體積大就密度小,體積小就密度大。同樣:

當體積不變,p(密度)與 m(質量)成正比,質量大就密度大,質量小密就小。

13樓:遠望未來曙光

不是這樣,比如,5=10/2,被除數增加,除數不變,得數當然增加,所以不是成正比或反比。而且當水凝固成冰塊的時候,狀態變了,密度也變了。

求10道關於密度 質量和體積的物理解答題(帶解答)

不妨在中找一下,應該不難的找的。實在沒有,主留下qq,我發給你。1,物體 相互 2,沒有受到外力作用 靜止 勻速直線運動 3,壓力作用效果 4,760 5,壓力差 豎直向上 6,2.94 7,作用在物體上的力 物體在力的方向上通過的距離 8,等於 等於 9,靜止 勻速直線運動 10,2 980 1,...

不是說生蛋會遺傳母親的特性和樣子嗎

可以是可以的,但是生蛋太浪費時間了 第六世代的隱藏特性必須滿足以下條件才能遺傳 一方持有隱藏特性,一方是同種族的神奇寶貝或者是同蛋群但不同種族的神奇寶貝。一方是否持有隱藏特性不影響遺傳。一方持有隱藏特性並與百變怪生蛋。一方持有隱藏特性並與百變怪生蛋。性別不明的神奇寶貝持有隱藏特性並與百變怪生蛋。滿足...

音符和節拍簡譜裡不是說4分音符的為標準的一拍嗎怎麼又有1 2這種2分音符為一拍的東西呢

節拍和頻率啊 頻率就是一分鐘多少拍,因為這個每首曲子都不一樣,所以每首曲子的一拍時長也不相同。這個需要從拍子的 度量單位 來解說,就好像用公制的和英制的不同單位來度量一定得到不同的數字答案 當拍號是以四分音符為一拍的時候 比如,2 4,3 4.4 4 那麼,當然是四分音符就是一拍。當拍號是二分音符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