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6063t6 導熱係數是多少

2021-08-14 15:06:22 字數 1527 閱讀 8037

1樓:

6063型鋁合金導熱係數是 201 w/m.k

導熱係數的大小表明金屬導熱能力的大小,導熱係數越大,導熱熱阻值相應降低,導熱能力增強。 在金屬材料中,銀的導熱係數最高(表),但成本高;純銅其次,但加工不容易。在風冷散熱器中一般用6063t5鋁合金,這是因為鋁合金的加工性好(純鋁由於硬度不足,很難進行切削加工)、表面處理容易、成本低廉。

但隨著散熱需求的提高,綜合運用各種導熱係數高的材料,已是大勢所趨。有部分散熱片採用了純銅或銅鋁結合的方式來製造。例如,有的散熱片底部採用純銅,是為了發揮銅的導熱係數大,傳熱量相對大的優點,而鰭片部分仍採用鋁合金片,是為了加工容易,將換熱面積儘可能做大,以便對流換熱量增大。

但是此種方法最大的難點在於如何將銅與鋁型鰭片充分地連線,如果連線不好,接觸熱阻會大量產生,反而影響散熱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熱膨脹係數α=δv/(v*δt).

式中δv為所給溫度變化δt下物體體積的改變,v為物體體積

嚴格說來,上式只是溫度變化範圍不大時的微分定義式的差分近似;準確定義要求δv與δt無限微小,這也意味著,熱膨脹係數在較大的溫度區間內通常不是常量。

溫度變化不是很大時,α就成了常量,利用它,可以把固體和液體體積膨脹表示如下:

vt=v0(1+3αδt),

而對理想氣體,

vt=v0(1+0.00367δt);

vt、v0分別為物體末態和初態的體積

對於可近似看做一維的物體,長度就是衡量其體積的決定因素,這時的熱膨脹係數可簡化定義為:單位溫度改變下長度的增加量與的原長度的比值,這就是線膨脹係數。

對於三維的具有各向異性的物質,有線膨脹係數和體膨脹係數之分。如石墨結構具有顯著的各向異性,因而石墨纖維線膨脹係數也呈現出各向異性,表現為平行於層面方向的熱膨脹係數遠小於垂直於層面方向。

巨集觀熱膨脹係數與各軸向膨脹係數的關係式有多個,普遍認可的有mrozowski算式:

α=aαc+(1-a)αa

αa,αc分別為a軸和c軸方向的熱膨脹率,a被稱為“結構端面”引數。

3樓:匿名使用者

6063的導熱係數大約為:209w/m-k;

鋁合金1070導熱係數是多少

4樓:芥末留學

1070鋁不來屬於鋁合金,是源純鋁。

1070鋁具有塑性高,耐蝕,導電性和導熱性好的特點,但強度低,不通過熱處理強化,切削性不好,可接受接觸焊,氣焊。

多利用其優點製造一些具有特定效能的結構件,如鋁箔製成墊片及電容器,電子管隔離網,電線,電纜的防護套,網,線芯及飛機通風系統零件及裝飾件。

與1070鋁同類的還有1070a鋁,為工業純鋁,具有鋁的一般特點,密度小,導電、導熱效能好,抗腐蝕效能好,塑性加工效能好,可加工成板、帶、箔和擠壓制品等,可進行氣焊、氬弧焊、點焊。

工業純鋁不能熱處理強化,可通過冷變形提高強度,惟一的熱處理形式是退火。

廣泛應用於對強度要求不高的產品,如化工儀器、薄板加工件、深拉或旋壓凹形器皿、焊接零件、熱交換器、鐘錶面及盤面、銘牌、廚具、裝飾品、反光器具等。

鋁合金和鎂合金的區別,鎂合金和鋁合金的區別

的區別還是很大的,具體區別如下 1 抗拉強度。不同。同等體積的鎂合金材料做成的車架強度不如鋁合金,要達到車架強度就要增加材料厚度和管經,所以從重量角度與鋁合金來比較鎂合金沒有任何優勢。2 抗疲勞強度不同。同等體積的鎂合金材料做成車架的耐久性能比鋁合金車架差。也是鎂合金致命的缺點。隨著騎行的次數愈多,...

鋅合金和鋁合金有什麼區別?鋅合金和鋁合金哪個好

鋁合金密度更低 質量更輕 強度很高,因此可塑性很好,而鋅合金會加入鋅 銅 鎂等其它元素,所以它的流動性好 易熔焊,且耐腐蝕,兩者在成分 作用上是略微不同的 一般來說鋅合金的硬度更高。鋁合金與鋅合金機械效能的區別鋅合金硬度65 140,抗拉強度260 440,鋁合金硬度45 90,抗拉強度120 29...

鋁合金櫥櫃好不好 鋁合金櫥櫃如何保養

鋁合金廚櫃的清潔保養,櫥櫃品牌廠家中至信建議 1 水晶板及烤漆板由於有著亮麗的色彩及易於清潔的特點,深受廣大家庭的喜愛,這些門板在清潔時,禁用硬質物件碰撞 摩擦門板表面,禁止用可刮花性硬質物清潔門板和使用化學用品 天拿水 環酮等 作清潔劑,以免損傷板。2 清潔櫃身時,切忌將濕布直接擦拭櫃身,如有水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