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5,6的最小公倍數怎麼求,我用了兩種求法,結果不一樣。麻煩知道的給我解答一下,謝謝

2021-08-14 12:54:55 字數 2583 閱讀 1625

1樓:94開始國安迷

第二種方法中,4和6有公約數2所以只取一個即可,2*2*5*3=60

2樓:王月婷

用短除法,分解素因素法

4=2*2

5=1*5

6+2*3

最小公倍數=2*1*5*3*2

3樓:親愛的海

60啊、

4和6的最小公倍數是12

12*5=60

4樓:旭日

第一種方法沒有問題,第二種方法錯誤

如果用你第二種方法對兩個以上的數求最小公倍數,分解因式後,只需要找到某兩個數有共同因式就行,而不是你所理解的要找到所有數的共有因式,所以最後結果為120除以2即60

舉個例子

求7、6、1000、8、9的最小公倍數

這裡也有兩種方法

1:所有數的積除以能找到的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的積6和1000的最大公約數是2,1000和8的最大公約數是8,6和9的最大公約數是3,所以最後結果應該這樣計算:

(7*6*1000*8*9)/(2*8*3)=630002:比如求a,b,c的最小公倍數.

先求a,b的最小公倍數得d, 再求c,d的最小公倍數得e.

e就是a,b,c得最小公倍數

所以此例中6和7互質,最小公倍數是42,42和1000的最小公倍數是42乘以1000除以2得21000,21000與8的最小公倍數就是21000,21000與9的最小公倍數是21000乘以9除以3的63000

你可以驗證,請及時採納,謝謝

最小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怎麼求

5樓:s向隅姑娘

一、最大公因數的求法

1、質因數分解法:把每個數分別分解質因數,再把各數中的全部公有質因數提取出來連乘,所得的積就是這幾個數的最大公約數。

2、短除法:短除法求最大公約數,先用這幾個數的公約數連續去除,一直除到所有的商互質為止,然後把所有的除數連乘起來,所得的積就是這幾個數的最大公約數。

二、最小公倍數的求法:

1、分解質因數法:先把這幾個數的質因數寫出來,最小公倍數等於它們所有的質因數的乘積(如果有幾個質因數相同,則比較兩數中哪個數有該質因數的個數較多,乘較多的次數)。

2、公式法:由於兩個數的乘積等於這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與最小公倍數的積。即(a,b)×[a,b]=a×b。

所以,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就可以先求出它們的最大公約數,然後用上述公式求出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最小公倍數的適用範圍:

分數的加減法,中國剩餘定理。因為,素數是不能被1和自身數以外的其它數整除的數;素數x的n次方,是隻能被x的n及以下次方,1和自身數整除。所以,給最小公倍數下一個定義:

s個數的最小公倍數,為這s個數中所含素因子的最高次方之間的乘積。

常用結論:

1、如果兩個自然數是互質數,那麼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這兩個數的乘積。

2、如果兩個自然數中,較大數是較小數的倍數,那麼較小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較大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3、兩個整數分別除以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所得的商是互質數。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小公倍數:

比如12和30用分解質因數,我們先用2去試一下12÷2=6除的近,30÷2=15也除的盡,如果不是12和30用其他數去除,如果除不盡,就依次往後推,接著答案快算出來了,等於6和15,他們兩個都不是質數,所以我們要繼續往後除,先看6,6去除一下2除得盡,而15÷2除不盡的,所以要考慮到15,那我們就用3去試一下除得盡,等於2和5,還沒完,我們要去算出最小的公倍數,而我們之前用的是2和3去試,那麼我們就用2×3×2×5,為什麼要乘以二和乘以五?因為前面不是除的盡嗎,等於2和5,所以要乘以2×5

最小公倍數:

我們通常是求最大公因數,所以最小公倍數可以用另外一個方法去求。

7樓:微笑傾聽陽光

最小公倍數:

可以使用整除法.

一直除到兩個數互質,那麼所有除數的乘積即最大公約數而最小公倍數則是所有的因子,商相乘

例如64,40

2 |64 40 除以2,

2 |32 20 商32,20

2 |16 10 繼續除以2,商16,10|8 5 繼續除以2,商8,5

8,5互質,所以不能再除了

顯然,2*2*2 是最小公約數,

最小公倍數2*2*2*8*5=320

和換成多因子相乘是一樣的

64=2*2*2*2*2*2

40=2*2*2*5

最小公倍數2*2*2*8*5=320

最大公因數:

一、列舉法:就是把幾個數的所有因數都寫出來,通過對比、觀察、找出公因數——最大公因數.

求(12,18).

12的因數有:1、2、3、4、6、12.

18的因數有:1、2、3、6、9、18.

12和18的公因數有:1、2、3、6.

(12,18)=6

二、分解質因數法:就是將幾個數各自分解成質因數的形式,把公因數相乘得出最大公因數.

求(12,18).

12=2×2×3

18=2×3×3

(12,18)=2×3=6

什麼叫做最小公倍數,什麼是最小公倍數

幾個數公有的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公倍數,其中最小的乙個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最小公倍數的表示 數學上常用方括號表示。如 12,18,20 即12 18和20的最小公倍數。最小公倍數的求法 求幾個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有兩種方法 1 分解質因數法。先把這幾個數分解質因數,再把它們一切公有的質因數和其中...

求最小公倍數有什麼快速方法求最小公倍數的方法有哪些?

一 兩數相乘法。如果兩個數是互質數。那麼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就是這兩個數的乘積。例如 4和7的最小公倍數就是4 7 28。二 找大數法。如果兩個數有倍數關係。那麼較大的數就是這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例如 3和15的最小公倍數就是較大數15。三 擴 如果兩數不是互質,也沒有倍數關係時,可以把較大數依次擴大2...

1和7的最小公倍數,17和7的最小公倍數是

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乙個公倍數就叫做這幾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所以這裡除了0以外同時是1he7的倍數的有7 14 21 28 35 42.這裡面最小的就是數字7。當然還有乙個訣竅就是,除了0以外的正整數都是1的公倍數,在這裡只要找到7的最小公倍數就是1和7的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