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中的「納粹」翻譯成中文什麼意思

2021-08-14 12:56:00 字數 1935 閱讀 8197

1樓:匿名使用者

nazi是德語「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的首字母縮寫詞。

一戰之後,德國作為戰敗國,揹負著《凡爾賽條約》規定的鉅額賠款義務,國家經濟面臨崩潰,社會中產階級瓦解,整個國家處於風雨飄搖之中,人們產生往何處去的困惑。

此時,德國國內左翼力量興起,支援社會主義和共產黨的社會大眾增多。而希特拉也可是借助民眾的情緒,打出「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的旗號,宣稱為勞苦大眾謀福利,因為蠱惑了許多德國中下層民眾。

2樓:

納粹」的稱呼來自德語的「nazi」,是德文「nationalsozialist」的簡寫,納粹主義,是德文「nationalsozialismus」縮寫「nazismus」的音譯,意譯為「民族社會主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希特拉等人提出的政治主張。納粹主義的基本理論包括:宣揚種族優秀論,認為「優等種族」有權奴役甚至消滅「劣等種族」;強調一切領域的「領袖」原則,宣稱「領袖」是國家整體意志的代表,國家權力應由其一人掌握;鼓吹社會達爾文主義,力主以戰爭為手段奪取生存空間,建立世界霸權;反對共產主義思想體系和社會主義制度,惡毒攻擊馬克思主義理論。

3樓:張達人

nazi的音譯,意為納粹分子(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成員,1919在德國建立,2023年由阿道夫·希特拉統治),現在也指與納粹類似的政黨的教徒或提倡者。

4樓:匿名使用者

反對共產主義思想體系和社會主義制度,惡毒攻擊馬克思主義理論??那麼美英法等大國不也是這樣嗎?錯還是沒錯啊?

時到如今,二戰後第乙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倒是第乙個倒閉了,呵呵!想提醒大家一下,當年的希特拉德國倒是幫助過我們國家抗擊日本鬼子侵略的,而且德國也是對被他們侵略的國家反省最誠懇的,我不對他們有什麼反感。

5樓:匿名使用者

nationalsozialist的簡稱。德國國社黨員,也就是納粹黨員。national是國家的意思,sozialist是社會主義,直譯的解釋可想而之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又見希特拉的支持者

7樓:

二樓說得很好,三樓用的似乎是通譯,個人比較同意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家社會主義」的意思

德語「verwendbar bis」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

9樓:風之韻律

可以用至 ..., 後面一般是日期或時間。有效期的一種表達方式。

如果是食品類一般用haltbar bis表示保質期至什麼時候

兩個詞分拆解釋如下

verwendbar

adj. 有用的。可用的。可應用的。適用的。

近義詞有anwendbar,  gut,  nutzbar,  nützlich,  praktisch, zweckmäßig,  benutzbar,  einsetzbar,  geeignet等等。

例句如下

diese büchse sind nur in europa verwendbar.

這些插座只有在歐洲才可以用。

so sind die aufkleber wieder verwendbar.

這樣這些標籤又能用了。

der stoff ist nicht mehr verwendbar.

這料子不能用了。

bispräp

《支配第四格》

① 《表示地點》到...為止,直到

wie weit ist es bis dahin?

到那兒有多遠?

② 《表示時間》直到...為止

bis bald!

回頭見!

翻譯成中文是什麼,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

這個詞寫成漢字就是曉,解釋就是天剛亮,或者是某件事接近完成,成功的時候 常見的漢字就是暁,還有其他的 赤月 明月 垢付 紅月 是一首歌.是stereopony,日本沖繩女子的三人搖滾樂隊.回 片假的意思是 月光的答路標 黑之契約者,第二季,流星之雙子,主題曲 月光的路標.tsu ki a ka ri...

dreambloom翻譯成中文什麼意思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文字,不能正常作答。dream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 dream的意思是夢想,例句 i have a dream to be a successful writer.我有乙個成為成功作家的夢想。希望可以幫到你 bloom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的意思是 花 健康有精神的面貌 開花 變...

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

如果我們購買多台 裝置 單元,可否利用乙個磁碟來追蹤他們 所有裝置 請告知我們碟片是如何與產品搭配使用的。你給句子還是不夠全。不太好結合語境翻譯 如果我們購買多個 部件,我們是否能用乙個光碟跟蹤這些部件呢?請告訴我們如何將這個光碟用在產品中。如果我們購買多個 裝置,我們是否可以只使用一張光碟來安裝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