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的一道題目看著都覺得不對我覺得只要是

2021-08-14 12:53:53 字數 2094 閱讀 1895

1樓:眼眶的濕潤

這裡有3個if條件,要先滿足外層的if條件才能進入下一層if條件,並且每乙個x在經過一判斷條件都會自加1,這個是由於語句++x

所以我們應該知道,最後滿足條件輸出的x,要滿足3個條件:

x能被7整除

x-1能被3整除

x-2能被2整除

28和70都符合這個條件,而在計算出下乙個符合以上三個條件的數之前,i已經大於100了,所以只有28和70

再來看你說的7,能被7整除,7-1能被3整除,但是7-2=5不能被2整除,所以不滿足條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質疑一下,純c語言,x變數在沒有初始化的情況下使用是存在風險的!

你的答案顯示了你使用的系統將區域性變數初始化為0了。

將上面問題轉換成數學問題就是,設x符合條件,x∈【3,300】因為i∈【1,100】,x每次迴圈增加3。

1) x%7 = 0;

2) (x-1)%3 = 0;即x%3 = 1;

3) (x-2)%2 = 0;即x%2 = 0;

7%2 = 1,所以直接就被排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3個if語句,x先做自增操作再做取餘操作的。

28的結果這樣來的:

進第乙個if前,x=25

if (++x%2==0):x=26,26%2=0判斷成立,進入判斷語句:

if(++x%3==0):x=27,27%3=0判斷成立,進入判斷語句:

if(++x%7==0):x=28,28%7=0判斷成立,進入列印語句。

70的結果同上分析。

另外,在進入第乙個if語句前,x-1的值一定是3的倍數,因為x初始為1,迴圈有3個++x,加了3次.

4樓:伊·梵

for(i=1;i<100;i++)

if(i%7==0 && i%2!=0 && i%3!=0)printf("%d ", i);

這個比你的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首先不得不說,兄弟你敲得太粗糙了

1. 輸出結果是28 70 112 154 196

2. 再有就是++x的意思就是在執行這條語句之前,先將x加1,所以從26開始,能被2整除,加1,能被3整除,再加1,能被7整除,所以輸出28。後面的也是乙個道理

2. 程式設計判斷輸入的正整數是是否既是5又是7的整倍數。若是,則輸出yes;否則輸出no

6樓:注定是個低調知識分子

一、用c語言/c++:

int main(){

int n;//設輸入的數為n

scanf("%d",&n);//輸入

if(n%5==0&&n%7==0){//判斷n與5和7的關係printf("yes");

else{

printf("no");

printf("\n");

return 0;

二、加上c語言或c++對應的標頭檔案即可執行,下面是我在codeblocks執行玩的截圖。

輸入樣例:9

輸出:no

三、 擴充套件:

1.像這種簡單判斷乙個數的輸入輸出時,用乙個if else操作即可。若是在陣列內查詢某個數並判斷,可以再加乙個for迴圈。

2.c語言對應標頭檔案:#include c++對應標頭檔案:#include;using namespace std。

7樓:

你要用什麼軟體的啊,這是c的

#include "stdio.h"

void main()

else}

8樓:大_匆

int main()

9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void main()

c語言程式設計: 編寫乙個判斷輸入的正整數是否既是5又是7的整倍數。如果是則輸出yes;否則輸出no。

10樓:喵不語

#include "stdio.h"

int main(void)

一道c語言題目,一道C語言題目

include include 標頭檔案 include 標頭檔案 int main int a 111 b 100 c 111 n,m,k 0,t,l 0,s scanf d d n,m srand unsigned time null srand 就是給rand 提供種子 for int i 0...

求教!一道C語言題目,求教一道C語言的題目!

你主函式裡m肯定還是1,func函式中的靜態變數應該是8了吧。你檢視變數值的位置是什麼樣的,如果在主函式裡檢視肯定是主函式中的m,即為1,因為發生作用域覆蓋了。你是第二次進入func後設定斷點,檢視m數值的可定為8。由程式執行結果為8 此時i 3,m 3 1 4,因此返回值為8 17 此時i 3 8...

求教一道C語言的題目,求教一道C語言題目

while 1 你這裡輸入的是 d 所以輸入數字是正常進入了if 字元就進入了else 因為你if後面是加了break,所以能正常跳出while 1 這個死迴圈,而else你是沒有加上break的,所以是一直在while 1 死迴圈。因為你定義輸入的是 d的形式,也就是整形,所以你輸入字元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