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準法律行為,什麼是準法律行為

2021-03-27 23:48:34 字數 1249 閱讀 3946

1樓:華律網

法律行為具有以下三個特徵:第一,法律性。法律行為是法的現象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由法律規定的、具有法律意義、可以用法律進行評價的人的行為,由此區別於一般的社會行為。

第二,社會性。法律行為作為人的活動,具有社會性的特徵,法律行為並不是一種孤立的行為,而是其他社會行為的一種形式或乙個方面。第三,法律行為是能夠為人的意志所支配的行為,具有意志性。

法律行為是人所實施的行為,受人的意志所支配。反應了人們對一定的社會價值的認同,一定利益和行為結果的追求以及一定的活動方式的選擇。

2樓:上海雷律師

按照民法教科書,「意思通知」屬於「準法律行為」,其成立、生效應「准用」「法律行為」的規則。 按照民法通則,法律行為以「意思表示真實」為生效要件。 ...

按照民法通則和統一合同法, 法律行為之是否屬於真實意思表示,是以行為人的「簽名」或者「蓋章」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為什麼有的電單車陰雨天起動困難?y

有的電單車夏季冷起動困難,陰雨天更是如此。起動後運轉不穩,容易熄火,有燃燒不充分的症狀表現,起步後行駛無力,行駛一段時間後發動機運轉正常

4樓:五彩小蟲

前面的幾位說的好複雜啊,其實簡單點,就是你的行為直接受到法律的約束,行為的後果直接引起法律後果,說白了,就是你的行為在法律裡有明文規定的!比如你簽定合同等等!

5樓:郟子民劉杏

準民事法律行為,是民事合法行為的一種。指的是行為人以法律規定的條件業已滿足為前提,將一定的內心意思表示於外,從而引起一定法律效果的行為。它主要包括意思通知行為、觀念通知行為和感情表示行為。

此三類行為,雖由法律規定而當然發生效力,但均以表示一定心理狀態與外部為特徵,與法律行為極為相似,故學說上稱為準法律行為。

6樓:林寒松考濃

我的理解是:

(歡迎大家討論)形成權..有點類似

但並不完全一樣行使形成權的行為,比如說無權**中的本人行使追認權的行為,應該說是準民事法律行為但準民事法律行為又不僅僅是行使形成權的行為,還有其他許多行為,比如說按通常的觀點來說,主體並沒有形成權,但是他的某個行為依然會在法律上產生一定的效果(這個效果可能沒有形成權的行使的效果那麼強烈和明顯,會直接對法律關係產生影響,但也會有一定的效果,比如說會使他人擁有某項權利),這個行為仍然是準民事法律行為.(>《糾結啊..自己都暈了,估計大家也看不明白~原諒我~表達能力有待提高)這麼看來我前面的表述有點小問題

待我修改下~嘿嘿

身份法律行為的概念,什麼是準法律行為

身份法律行為是自然人以親屬身份之取得或喪失為目的之行為,亦即個人將要進入或脫 離某類親屬的身份共同生活關係秩序之行為。換言之,親屬身份行為就是自然人有意識地引起親屬身份法律後果的行為。特徵 a.親屬身份行為具有非契約的 合同行為 性質。b.親屬身份行為的意思表示有明顯的侷限性。c.親屬身份行為對 行...

為什麼合法行為一定是事實行為,法律行為和事實行為最本質的區別是什麼?

民法而言,行為區分為民事行為和事實行為兩大類。所謂事實行為,也稱非表意行為,是指行為人不具有設立 變更或消滅民事法律關係的意圖,但依照法律的規定能引起民事法律後果的行為。事實行為與民事行為的主要區別在於 1 事實行為完全不以意思表示為其必備要素,而民事行為以意思表示為必備要素 2 事實行為依法律規定...

民事行為的特徵是什麼,民事法律行為有什麼特徵

法律行為具有以下三個特徵 第一,法律性。法律行為是法的現象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由法律規定的 具有法律意義 可以用法律進行評價的人的行為,由此區別於一般的社會行為。第二,社會性。法律行為作為人的活動,具有社會性的特徵,法律行為並不是一種孤立的行為,而是其他社會行為的一種形式或乙個方面。第三,法律行為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