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肺癌擴散的話,一般有哪些途徑

2021-08-13 22:06:29 字數 609 閱讀 4029

1樓:手機使用者

淄博萬傑腫瘤醫院的專家向我們介紹說肺癌擴散一般有以下途徑:區域性直接蔓延擴散、淋巴道轉移、血行轉移、氣道播散。

2樓:

肺癌轉移主要通過四種方式,分別是直接浸潤、種植轉移、淋巴轉移和血行轉移。

種植性轉移是由於重力的緣故,癌細胞從肺癌表面脫落後,種植在胸腔的某一部位並生長,形成轉移瘤,癌細胞往往種植在胸腔的下部。

直接浸潤是肺癌的腫瘤可向外周侵犯周圍或附近的肺葉,肺組織,可侵犯到胸膜,胸壁,可侵犯到心臟、胸腔內的大血管,神經。故可出現胸水,胸痛,聲音嘶啞等症狀。

淋巴轉移:肺癌首先轉移到同側肺門淋巴結,之後可轉移到縱膈淋巴結,甚至鎖骨上淋巴結、頸部淋巴結。有時可發生「跳躍性轉移」,即先轉移到遠處的淋巴結,而近處的淋巴結末發生轉移。

血行轉移:直接侵入血管或經淋巴管再入血管的癌細胞隨血流到達其他部位,並漸漸長大成為乙個新的癌灶。肺癌最常見的血液轉移部位為腦、腎上腺、骨,以及肝、甲狀腺、**、胰、腎等處。

3樓:手機使用者

擴散是不是就代表著無法治了。

4樓:手機使用者

感覺肺癌雖然能**,但治好的面也比較小。

剪紙一般有哪些步驟,剪紙一般有哪些步驟?

先把紙對折 按照你要剪得圖形,折成各種形狀 然後只要隨便剪就可以了 剪紙都有哪些教程?剪紙需要一把剪刀 一支 鉛筆 和一張紙,首先將剪紙摺疊,然後畫出剪的圖案,然後沿畫的線將多餘的紙剪掉,身下圖形,剪紙就做好了,下邊是詳細步驟 1 首先將正方形的剪紙沿對角摺疊。2 繼續沿對角再次摺疊。3 然後沿三角...

去留學的話一般要體檢哪些專案,一般體檢都需要做哪些專案?

留學需要進行出國體檢,一般體檢專案有 血壓 脈搏 發育情況 營養情況 專淋巴結 視力 辯色屬力 耳鼻喉 甲狀腺 肺部 心臟 腹部 脊柱 四肢 神經系統 心電圖 胸部x線檢查 化驗室檢查 gtp ttt hbsag anti hiv r.p.r 另外還需要接種霍亂和黃熱病的疫苗。一般體檢都需要做哪些專...

女朋友如果要你去見她父母的話,一般是暗示,還是直說啊

沒男朋友,不代表是剩女。沒女朋友,不代表是剩男。其實別人都搞不懂,沒人要和沒遇到是兩回事。許多人不是沒人要,追求者大把,他們只是沒有遇到合適的 心儀的物件而已。所以,不要著急,我們只是在路上走著,期待一次不期而遇。有時候,等待也是愛情的一部分。先暗示,你不懂,她再直說 這個不好說 看性格 如果性格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