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的「權重股」是什麼意思,請問權重股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00:59:12 字數 474 閱讀 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權重只在計算股指時有意義,股指是用加權法計算的,誰的股價乘總股本最大誰佔的權重就最大,權重是乙個相對的概念,是針對某一指標而言。某一指標的權重是指該指標在整體評價中的相對重要程度。

例如:中國銀行、工商銀行總市值位列前兩位,其漲跌對指數影響較大,小市值公司乙個漲停也許對指數只帶來0.01點的影響,工商銀行漲停,指數**60點。這就是權重股。

請問權重股是什麼意思?

2樓:投機者

上證指數是加權指數,權重就是佔上證指數的比例,總股本越大,比例也就越大。

這些權重股對股指的影響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明書也是服氣,什麼圖都沒67

什麼叫權重股和題材股?是什麼意思?

權重股是什麼意思?

權重股是什麼意思,股市的「權重股」是什麼意思?

你好,權重股就是總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 他的 總數佔 市場 總數的比重很大,也就權重很大,他的漲跌對 指數的影響很大。比如剛上市的中國銀行的 佔滬市a股總股數的20 以上,他漲跌1分錢,漲跌乙個點。其他權重股還有中國石化 等等。權重股 因為 指數是經過加權平均的,所以 總股本越大,該 在指數中的權重就...

什麼是A股權重藍籌股,什麼叫權重股 什麼叫藍籌股

1 a股中的藍籌股一般指主機板市場具有業績優良,分紅派息豐厚且安全邊際極高的 權重股。權重股不一定業績良好或者紅利優厚,所以權重股不一定是藍籌股。2 權重股就是總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 其中,權重股的 總數佔 市場 總數的比重很大,權重就很大,權重股的漲跌對 指數的影響很大,了解權重股對投資者投資 產生...

什麼是權重股。什麼是藍籌股。謝謝

權重股 總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 他的 總數佔 市場 總數的比重很大,也就權重很大,他的漲跌對 指數的影響很大。藍籌股 指多長期穩定增長的 大型的 傳統工業股及金融股。此類上市公司的特點是有著優良的業績 收益穩定 股本規模大 紅利優厚 股價走勢穩健 市場形象良好。權重股 weighted stock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