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環評的時候為什麼要做環境監測,環評報告表需要做環境檢測嗎,

2021-08-13 21:06:07 字數 5530 閱讀 6744

1樓:逢葛

環評是環境影響評價的簡稱,是指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通俗說就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治對策和措施。

環境監測是間斷或連續地測定環境中汙染物的濃度,觀察、分析其變化和對環境影響的過程。

不進行環境監測就無法知道環境本底值,環境是否還有容量,**專案投運後環境汙染物的指標值是否達標等等。

2樓:雅逸

不進行環境監測你如何知道環境本底值,怎麼知道環境是否還有容量,怎麼**專案投運後環境汙染物的指標值是否達標。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考慮專案區背景值情況。有了基本情況,才好原有基礎上作本專案的汙染**。就好像你**了。

最起碼要先知道你有幾斤,**後再稱哈,就知道,你**的過程中,到底減了多少斤。乙個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環境質量現狀,汙染物產生濃度,產生量,處理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監測是指現狀監測。是為了了解規劃或者建設專案實施前的環境質量狀況的。

除此之外,一般來說,規劃環評還應當進行回顧性分析和評價。

環評和環境檢測的區別?

6樓:烊是千璽的烊

環評和環境檢測的區別有:

1、定義不一樣:環境檢測是利用gis技術對環境監測網路進行設計,環境監測收集的資訊又能通過gis適時儲存和顯示,並對所選評價區域進行詳細的場地監測和分析。環評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治對策和措施。

2、實施部門不一樣:環境檢測是由環保局下轄環境監測站、社會化環境監測機構等進行檢測的,環評則是由環保部門進行。

3、相關法規不一樣:環評的主要依據是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環境檢測的相關依據則是抗蟲轉基因植物生態環境安全檢測導則(試行)、儲油庫、加油站大氣汙染治理專案驗收檢測技術規範、汙染治理設施執行記錄儀技術要求及檢測方法、24小時恆溫自動連續環境空氣取樣器技術要求及檢測方法等國家標準。

7樓:匿名使用者

環評是根據實際情況,出報告書或報告表,檢測只是按照報告表裡面方案做檢測,環評主要是根據***批覆,然後到環保局備案,最後出驗收報告,檢測報告只是驗收報告中的一項要求。

8樓:嵩安環保

環境檢測指的是一種對某種環境、汙染物、汙染源進行檢驗和測試的商業行為,一般是由商業機構完成,其目的是為了滿足當事人提出的委託需求或者商業目的。

通常情況下,環境檢測的表現為對汙染源、汙染物的性質、濃度、數量等的檢驗和檢定。如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汙水,想要確定汙水中的汙染物濃度和種類,以及室內綜合環境、廢氣中二氧化硫濃度的測量等,都需要通過環境檢測。

而環境監測指的是一種行政行為,它是乙個連續的、動態的過程,是行政機關或者其下級的法定職責。一般來說,環境監測中包含著環境檢測。

其目的是準確、及時、全面地反映環境質量現狀和發展趨勢,為汙染源控制、環境規劃和環境管理提供科學依據。

9樓:傻蛋愛老婆

比如當你想建乙個工廠,需要做環評,廠房能不能建在乙個地方,需要由環評報告來說話,新成立企業時,要根據企業的性質來確定是否需要做環評,做什麼型別的環評,比如有的在擴建時需要做環評,有的上市時也需要做環評。而環境檢測範圍比較廣,水,氣,雜訊,廢渣等都是環境檢測的專案,針對的可以是企業,也可以是個人使用者,需要第三方的檢測機構介入,採樣品,按照相應的檢測方式和標準,測出相應的引數,是否達標等。一般是具有cma資質的機構,可以做。

中國檢測資訊中心網(www.china-tic.com),是乙個網際網路+質檢的平台,聚集將近2萬家實驗室,覆蓋各個領域,三十多個大類,平台不僅為檢測使用者提供省錢、省心、省力的一站式檢測服務,而且還提供線上諮詢、使用者點評、快捷支付及物流配送等配套服務,讓檢測使用者足不出戶便可輕鬆解決在檢測中遇到的各類難點問題。

10樓:眾科檢測

海南眾科環境檢測****是一家集專業性、先進性為一體的第三方檢測機構,總部位於海南省三亞市。公司擁有裝備精良的實驗室,以及一支高素質的專業化檢測團隊,致力於為省內外客戶提供**高效的檢測分析、創新和與國內外相關科研機構開展產學研合作,打造一批具有品牌影響力的檢測分析方法研究中心以及權威的檢測中心。

生活飲用水 , 二次供水 , 地下水 , 生活汙水 , 城鎮汙水 , 地表水等水質方面檢測/室內空氣中甲醛 , 氨氣 , 苯系物等 , 環境空氣中二氧化硫 , 二氧化氮 , 硫化氫 , 一氧化碳 , pm10 , pm2.5 , 總懸浮顆粒物等。   土壤中有機質 , ph , 重金屬等專案。

  生活雜訊 , 環境雜訊 , 建築雜訊等聲環境檢測。 公共場所衛生檢測 , 營業場所衛生檢測 , 集中空調衛生檢測 , 室內微小氣候檢測 , 公共用品用具衛生檢測 , 游泳池水質檢測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環評 它與環境監測是乙個垂直的概念。它是環評的一部分,環評一般是一些

私人機構,有很強大的背景,需交給環保局評估。而做環評,通常要與環境監測合作。

我司可做環境監測這塊。

12樓:匿名使用者

環評是對企業可能產生的汙染做的評價。在環評中有環境現狀的表述,需要環境監測資料的。

環境檢測一般是環保驗收的時候需要做的檢測,檢視企業排汙有沒有達標。

13樓:love血牛

環評一般在專案實施前進行的,環境檢測是在各個階段都在進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環評,即環境影響評價,是指對規劃和建設專案實施後可能造成的環境影響進行分析、**和評估,提出預防或者減輕不良環境影響的對策和措施,進行跟蹤監測的方法與制度。通俗說就是分析專案建成投產後可能對環境產生的影響,並提出汙染防治對策和措施。

2)環境監測,是通過對影響環境質量因素的代表值的測定,確定環境質量(或汙染程度)及其變化趨勢。

簡言之,環評與環境監測的關係就是——環評需要對環境現狀監測出來的資料進行環境質量現狀評價、與本底值疊加、**,進而分析專案建設的環境影響,同時採取經濟技術合理的防治措施把專案對環境的不利影響降至最低程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監測是環評工作開展的手段之一

環評報告表需要做環境檢測嗎,

16樓:董姐姐的哲學觀

需要啊,那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雖然說有些資料可以找到近期的監測資料,然後就不用監測了,但是雜訊監測一般都是要進行實時監測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環評報告表這類的東西需要有資質的環評單位做,是否需要做相應的檢測他們懂的。

18樓:

,有的附近有監測資料的就不用你做,但現狀大部分報告表都是需要環境現狀監測資料的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案所在地所屬區域內有現成監測資料的可以採用,沒有的就需要監測。另外,地方環保局的要求也不一樣的。

20樓:黃健聰科技

需要的,當你安裝完萬川環保廢氣處理裝置之後,你要找環境檢測公司,對你這個廢氣進行檢測,達到國家和地方的標準才算是達標的,切勿弄虛作假!被發現的要判刑的。

做環境檢測的應該考環境工程師還是環評工程師?

2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需要考環評工程師。

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為通過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考試,取得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證書,從事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環境影響評價工程師職業資格實行定期登記制度。登記有效期為3年,有效期滿前,應按有關規定辦理再次登記。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企業招聘的時候如果遇到需要懂得環保之類的,我建議你可以自學體系工程師,因為is14000和18000是針對環境的,環境工程師和環評工程師是兩個概念,環保工程師是針對企業汙染設計整改等周邊環境因素進行管理的職稱。而環評工程師是設計、檢測、監測、規劃企業是不是能在當地進行生產的職稱,總體來說環評工程師比環境工程師強大了不知道多少倍;當然我現在也在考環評工程師,考完環評工程師後,就業範圍就大了,不管是企業還是環境科研所都可以用,而且年薪最低的是12萬左右,我目前還沒有考上環評工程師,現在收入是24萬。如果考上了環評工程師,建議你工作在環境科研所,並掛靠在某家單位(這個很賺錢,因為做簡單的環評報告都在30萬以上)。

第二,你所說的助理工程師,我不是很懂。你可以參考一下報考條件,如果是一定要工作年限的,可以讓你的公司開乙個工作證明就好了。學歷問題必須自己解決。

23樓:房老師

考環境工程師。

助理工程師的要求是大學本科畢業,在所學習的專業領域,經過一年的技術工作實踐,有技術報告或技術總結,才可以申報。

24樓:笛飛琴舞

助理工程師是在本科畢業後一年或者專科畢業後兩年,向單位遞交材料就可以申請拿到助工證。環境工程師和環評工程師是有工作年限要求的,本科、專科要求都不一樣。相對來說都比較難,通過率很低。

你也可以現在開始報考基礎課,等夠資格年限直接考專業課。

為什麼環境監測機構不得申請環評資質

25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就是這麼規定的,沒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主要是環評機構在編制環評的時候,需要有環境質量現狀的監測,對環境現狀作出分析,這個需要進行監測的,但是如果環評機構自己承擔了乙個環評專案,自己監測,擔心對自己作出有利的東西,就是為了防止監測造假,但是如果分開就能保證不造假了?這也是不可能的,本質上就是換湯不換藥。

做環評時必須監測的環境現狀因子有哪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專案監測不同的現狀因子,要具體看是什麼專案,比如生活汙水監測的主要就是cod、bod、氨氮、磷酸鹽、ss、菌群等,有鍋爐的就要測tsp、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如果非要說必須監測的現狀因子的話,我認為是十二五總量控制指標的因子。

27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空氣:常規因子(so2、no2小時值,so2、pm10、tsp、no2日均值)及特徵因子苯並芘、二甲苯、甲苯、非甲烷總烴等。

地表水:常規因子ph、do、cod、bod5、nh3-n、石油類及特徵因子cr6+、總鋅等。

聲環境:晝夜雜訊。

土壤:ph、砷、鉻、銅、鉛、鎳、鋅、汞。

28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tsp等

想申請環評資質,需要有儀器裝置麼? 環境監測部分誰來做?

29樓:皮實的乙隻貓

1、監測資料是環境監測單位進行的。需要有mc認證的章子,環保局才認可。

2、環評單位沒有環境監測資質的話,不能出具監測結果,環保局也不會認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環評的資質單位來做。首先看是什麼專案,再看環評單位的資質可以做如果正經八本的監測很麻煩,也很費錢。大部分都是雜訊2個點,監測1到2天,

3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儀器裝置、辦公地點

環境監測說得清什麼時候提出的,環境監測三個說得清什麼時候提出的

環境監測轉型,其實質是要求正確處理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之間的關係,以環境保護優化經濟發展,使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之間從 對立 走向 和諧 這使得環境監測作為環境管理的重要基礎和有機組成部分,融入到環保工作全域性,其重要地位和作用日漸凸顯。具體說,環境監測轉型在以下三個方面 建設 乙個體系 大力建設先進的...

環境監測的特點,環境監測的特點是什麼?

環境監測就其物件,手段,時間和空間的多變性。汙染組分的複雜性等,其特點可歸納為 1 監測手段包括化學 物理 生物 物理化學 生物化學及生物物理等一切可以表徵環境質量的方法。2 監測物件包括空氣 水體 土壤 固廢 生物等客體。3 對監測資料進行統計處理 綜合分析時,涉及該地區的自然和社會各個方面的情況...

環境監測是指什麼,環境監測是幹什麼的?

環境監測是指運用物理 化學 生物等 現代科學技術方法,間斷地或連續地對環境內化學汙染物及物理和生容物汙染等因素進行現場的監視和測定,作出正確的環境質量評價。隨著工業和科學的發展,環境監測的內容也由工業汙染源的監測,逐步發展到對大環境的監測,即監測物件不僅是影響環境質量的汙染因子,還包括對生物 生態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