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地質資質是屬於綜合地質勘查資質?還是專業地質勘查資質

2021-08-13 21:08:19 字數 1169 閱讀 7671

1樓:

地質勘查資質分類分級標準按甲、乙、丙三個級別對勘查技術人員、勘查裝置儀器、質量管理體系、安全生產管理體系等地勘資質進行科學合理地分類分級。

勘查技術人員主要包括高、中級勘查技術人員的專業和數量:

1、高、中級勘查技術人員為單位在編或在冊的,事業單位的與其上級主管部門認定的本年度在編或在冊「單位職工花名冊」一致,企業單位的與其本年度「單位職工花名冊」一致。高、中級勘查技術人員須為全職聘用,且僅受聘於該技術人員所在資質申請單位。

2、申請地質勘查資質時,高、中級勘查技術人員男性年齡不大於60周歲,女性年齡不大於55周歲。

3、高、中級勘查技術人員具有省部級人事部門頒發或認可(省部級人事部門批准的廳局級人事部門頒發)的專業技術職稱/職務資格證書或批准檔案。

4、高、中級勘查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職稱/職務資格證書或批准檔案未填寫專業名稱、專業名稱不明確的,以勘查技術人員的主要勘查工作經歷及業績認定。

5、高、中級勘查技術人員取得多個專業技術職稱/職務資格證書的,在申請地質勘查資質時,只能使用其中乙個專業。

6、同一單位申請多項資質類別時,同一專業的高、中級勘查技術人員可以重複計算。

《地質勘查資質》和《水文地質勘察資質》有何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可以做地質勘查,後者可以做水文地質勘查!

地質勘查資質包括哪些工作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勘查資質業務範圍

1、地質勘查資質業務範圍

2、海洋地質調查

3、水文地質、工程地質、環境地質調查

4、石油、天然氣礦產勘查

5、固體礦產勘查

6、液體礦產勘查

7、氣體礦產勘查

8、地球物理、地球化學勘查

9、遙感地質勘查

10、勘查工程施工-如鑽探、坑探

11、岩礦鑑定與岩礦分析

12、選冶加工試驗

關於地質勘查資質級別的區分

4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勘查資質,按照行業不同,分為固體礦產勘查類,水工環類(包括水文地質、工程地質、環境地質)、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學勘查、探礦工程、遙感地質等類別,等級一般分為甲級、乙級、丙級,三個級別!

水文地質工程地質條件勘探與分析,水文地質與工程地質的區別

由於注漿截流防治礦井水害技術有其特定的應用條件,所以在確定是否採用注漿技術之前必須進行礦井水文地質條件和施工工程地質條件的勘探與分析。勘探與分析研究的主要內容包括水害形成的地質構造因素和人為工程活動因素 水害形成的層位 含水層岩性 突水水源 礦井充水補給通道的性質及其分布範圍 最大突水量 穩定突水量...

水文地質條件一般是指什麼,水文地質條件是什麼

通常把與地下水有關的問題稱為水文 地質問題,把與地下水有關的地質條件稱為水文地質條件。水文地質指自然界中地下水的各種變化和運動的現象。水文地質學是研究地下水的科學。它主要是研究地下水的分布和形成規律,地下水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成分,地下水資源及其合理利用,地下水對工程建設和礦山開採的不利影響及其防治等。...

水文地質學的發展方向,水文地質工作的發展趨勢

1 傳統水文地質學的研究物件和領域進一步擴大到整個水圈,並參與到與其它地球圈層 岩石圈 生物圈 大氣圈的相互影響 相互作用的領域,成為全球變化研究的重要組成部分。即使在水圈裡,也是著眼於整個系統,地表水與地下水的統一研究,人地系統中人類與地下水環境的相互作用研究,引起地下水圈生態效應的變化的研究。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