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逝去的人歸依佛門還行嗎,皈依了能給死去的人做佛事嗎

2021-08-13 17:12:07 字數 2891 閱讀 3219

1樓:一向專念生極樂

阿彌陀佛

你可以為亡者做三皈依,但是三皈依需要他真正做到,才有真實利益。同時你還可以用下面方法超度亡者

越早做越好,超度和修福報最好幫亡者一生都做,,前49天最關鍵。你應該全家吃素,不殺生,千萬不能殺生和用葷菜祭祀,同時恭敬誠心為他每日念阿彌陀佛佛號或《地藏經》,多多益善。然後以他的名義大量放生,行善積德,供養三寶,幫亡者修福。

在寺院超度和給亡者立個牌位,去超度亡者。同時也要把做這些的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和冤親債主

問:請問是否可代父母接受三皈依?

淨空法師答:這個三皈依叫結緣三皈,不是真的,叫結緣三皈。三皈不是別人能代替的,別人能代替,我們都不要修了,佛菩薩都代替我們,他大慈大悲。

為什麼祖師大德常講,佛門裡面“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又說“父子上山,各自努力”,誰也代替不了誰,真的。

你去念《地藏經》,婆羅門女救她的母親,還是真的自己證果,為什麼證果?

她的母親跟她做增上緣,幫助她的,她母親有這個福德,這生天,不是沒有原因的。母親不墮地獄,她不會發心念佛,不會那麼樣勇猛精進,她懈怠;母親墮地獄,看到地獄那麼苦,要救母親,不能不勇猛精進,勇猛精進自己成就了。

這是她父母影響她的,她能夠證果,這是父母影響力,她父母生天是靠這個。她證阿羅漢果,她為什麼證阿羅漢果?她媽媽幫助她的,她媽媽這個幫助是逆增上緣,她得生天,這都有個道理在。

2樓:如道居士

結個善緣,對往生者並沒有實際的意義

皈依了能給死去的人做佛事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做佛事活動如果不是特別隆重盛大,那麼自己操辦即可,所得到的功德福報是一樣的;當然了,像為逝者做的佛事,最好還是請問問師傅

這樣做妥不妥,聽從專業人士的意見為好;同時,無論是你(皈依了)做還是寺廟師傅做,都需要做好佛事的每一項內容,誠心虔誠地最好;因為,

我見到很多做佛事的善信,往往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環,供香,香是與佛溝通的橋樑,禮敬的儀式,但是用到了有害的化學香,反而求福不成反造業,善哉善哉;

所以,為佛事準備一款好香才能表達你的誠敬之心,有心的話,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上一對一定製一款佛事香,為其輔助加持,圓滿功德!

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給死去的人做佛事,一般是出家人做的。你會嗎?皈依佛門,是為了修學佛法,得解脫的,不是為了超度去世人的,不要搞顛倒了。

5樓:如道居士

可以的,可以跟著法師一起

佛教皈依信徒去世的時候有什麼講究??

6樓:匿名使用者

去世bai之前,彌留之際,你du需要勸導zhi她讓他無有牽掛dao,引領他念佛,不要間內斷,要讓他心無容掛礙,無有顛倒妄想,一心不亂。依彌陀誓願,是人臨命終是必蒙接引。最好再找些人誠心助念!

命終之後子孫應該佈施以為其積福。至於皈依證,最好不要燒,因為那是他皈依三寶,人天作證的證明,和他遺體或骨灰放在一起吧!

7樓:煩惱即菩提

**有《度亡經》,是指導亡靈超度的。

或者念阿彌陀佛,指導亡靈到極樂世界。

不要哭鬧,不要動其身體。

8樓:水中應天

24~36小時不要搬動死者,不要哭。不可以燒紙。不可以殺生祭祀。更不可以搞迷信活動。像版請道士了,請陰陽

權先生了,都不要做。

請寺院裡的**來或是居士林的負責人來幫忙打理。皈依證最好不要燒掉,送到寺院裡去。因為這上面有戒條和**。

居士死後可以穿海青燒化,但不可以搭幔衣(居士受五戒菩薩戒後的像僧人一樣的戒衣,但不是帶隔斷的,是通條的,不現田相,叫做禮懺衣也叫做幔衣),再者,居士死後一定要火葬。這是佛陀三千年前定下的。

9樓:天堂裡的咖啡

燒了幹嘛?那通行證是你這輩子皈依的,又不能帶到下輩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即是佛教皈依信徒應去問問你的皈依師嗎!

有本《臨終備覽》你可以參考參考!

佛教是修心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皈依證可以燒掉!

11樓:定莉

不要吵 不要碰他,保持安靜,最好能請居士們來助念,如果沒有,家人輪班在旁內邊念南無阿彌陀容佛也行,時間越長越好,最少要幾個小時。

此外,家中一定要戒殺生,最好能放生,印經等,並且把功德迴向給他。

肉體死亡,神識離開肉體還要幾個小時,請千萬別哭泣 搖動。

唸佛號是對他最大的幫助!

12樓:青蓮荷花藕

剛去bai世的時候最好在24小時之du內切記不要去搬zhi動他,換衣服也不可以,等到dao了24小時之後版

,可以用熱水毛權巾把關節處軟化,再換衣服,另外就是最忌諱哭泣,和說一些會讓他難過的話,最好是能夠在24小時之內唸佛不間斷。這些也是臨終須知上面所說的一些重點。

皈依證也可以燒掉之後和骨灰裝在一起的。

建議有時間最好是看看《臨終須知》,那個裡面說得很詳盡的。如果沒有時間看的話,按照剛剛上面說的去做也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信仰及參與佛事活動是傣族人傳統行為習慣構成的核心。德巨集傣族將加專入佛教組織並有資格按屬教規修行稱為“入會”,入會是傣族佛教信徒皈依的一個明確標誌。對個人皈依佛教,傣族有一種約定俗成的規定:

入會是隨心的,即什麼時間入會是個人的意願,但一般情況下,人們認為50多歲、60歲的人就應要求入會。傣族佛教皈依者大多數為漸進型皈依者,年齡、同伴團體的吸引及子輩的敦促、娛樂是影響傣族老年人皈依佛教的主要原因。客觀地講,皈依佛教對傣族老年人維護心理健康,積極應對死亡有著特殊的意義。

14樓:貧道不強

看佛教生死觀吧,你會明白的

為逝去的人舉行葬禮俗稱叫什么,為逝去的人舉行葬禮俗稱叫什麼?

一般在農村都叫發喪,哭喪,離開家到林地叫出喪。為什麼人去世了,就要舉行葬禮和祭拜呢?中國傳統喪葬禮儀對活著的人的意義又是什麼?人們更擔心未知甚至虛無的鬼世界,為了心理的安慰,或者對逝者的尊重,礙於風俗,不得不這麼做。做給後人看,是一種氣氛讓大家都知道而已,如果你今天死了你兒子馬上把你埋了明天繼續去上...

佛教中的佛法僧,是什麼意思,皈依歸依佛是指什麼

僅供產考,未必圓滿如法,請師兄仔細甄別。佛是一位最偉大的老師,他把宇宙和人生的真相來講給我們聽。以前宇宙和人生的真相也存在,知其然不知所以然。佛就是把宇宙和人生的真相說給我們聽那個人。法,就是就給我們留下的書籍,裡面都是佛親口所說的話。如是我聞 類似於論語 裡面是解釋了宇宙人生的真相書籍。僧 真正的...

冬至給逝去的人燒紙今年是那一天,給逝去的親人燒紙在什麼時間

各地都有不同的習俗.最多的有清明 陽曆4月5日,閏年4日 農曆7月15,冬至 12月22日 有的地方有春節等.給逝去的親人燒紙在什麼時間 從每一年的1月開始,按時間順序 除夕 清明節前後 農曆7月15 即中元節 農曆10月1日 表示冬天即將來臨,為親人送去冬天的衣服,記住,是農曆的哦 冬至 這個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