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進入平淡期,我該怎麼辦,感情進入平淡期,要怎麼處理

2021-08-13 16:04:01 字數 5918 閱讀 2330

1樓:

感情進入平淡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就像鳥兒飛久了落地,大海波浪翻滾久了進入平靜一樣,所以不要感到慌亂,更不要覺得對方不愛你。應該採取合理有效的方法,讓彼此的感情在一次升溫。

兩個首先要彼此信任,不要疑神疑鬼,感情進入平淡期從科學的角度來分清晰,就是人腦分泌的多巴胺減數量減少了,彼此的激情慢慢減少,是正常的現象。

兩個人可以一起做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比如說潛水、攀巖……在這些新鮮的事物中尋找激情,讓感情升溫。也可以一起重溫以前在一起時的老**,老電影......感受歲月流逝而彼此依舊在身邊的美好。

如果是男生的話,我建議男生主動一點,可以給女生隔一段時間就送些小禮物、創造一些小的驚喜、每天早晚都親吻愛人……讓她感受到你的溫情,讓生活更加有情調,有儀式感。

如果是女生的話,我覺得女生在這個時期一定不要斤斤計較,要多包容些,感情已經進入平淡期了,如果在發生爭吵,感情會向不好的方向發展,而且很有可能一發而不可收拾,使感情走向兩人都不想看到的結局。

一定是特別的緣分才能讓兩人走在一起,甚至成為一家人。平淡期是一段感情必將經歷的,也是一段感情中至關重要的,彼此理解,相互主動,才能讓感情走到最後。實現曾經海枯石爛的諾言。

2樓:承振凱

愛情初期甜甜蜜蜜,熱戀期轟轟烈烈,後期卻是平淡,因為彼此熟悉的不能在熟悉的,彼此的存在關係就像是自己與自己的左右手之間的關係那般自然親密而又不可分割裂。

兩個人由相戀到在一起,時間久了之間的激情也就會慢慢褪去,剩下的就是一種平淡的生活。平時做事時容易易遷怒對方。每一次的遷怒都是一件小事。

是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如果生活中有足夠多的激情,有足夠的新鮮事以及有足夠多的浪漫的事情,那麼這種遷怒就會雲宵霧散。

親情是伴隨我們一生的情感,血濃於水是世間不變的真理。友情則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寶貴情感,人,一生中,能有兩三個知己足矣。

3樓:漫凡靈

一方水土一方性情,這些秉性的東西,在一見鍾情、一見鍾性的時候,很難一下子冒出來,即使冒出也被視而不見,但在過了荷爾蒙期之後,就會揮發出效力,從一個戰鬥到一場戰役,最後形成戰區。

愛情很多時候就是瑣碎的,有穀子,也有芝麻,星星點點散一地。女人為什麼莫名生氣?就是在細節上男人沒做到她心裡去,忘記了生日,忘記了禮物,遲到了約會,而男人也眼昏心粗,多不注重細節,覺得實質關係都發生了,兩個人就可以肝膽相照有一說一,不用太講究,而忘記了女生心海底針、女人心天邊雲,她們原是屬顯微鏡的。

很多人在一起,不是不愛了,而是無邊的難以忍受的細節,積沙成塔,集腋成裘,把在一起的快樂甜蜜吞噬了,以至愛而愛不起來了。

所有的相遇都是偶然的相遇,所有的相離都是準備好的相離。在你們在一起的那一刻起,所有你們背後那些根深蒂固地相牴觸的東西漸漸開始發力,無時無刻不跳出來,打得你們落荒而逃、形單影隻。

雖然我說過“愛女人和會愛女人不是一碼事”,但那是對女人說的,是要女人理解愛和會愛的不同,分辨什麼是真愛什麼是技術愛。

對於男人來說,光有愛女人遠遠不夠,還要學會會愛女人,尤其是在沒有剛性優勢的條件下,無才,無財,無貌,無心,無技,男人那麼多,她幹嗎要選你?所以愛是一門技術活兒,不是光有熱情就可以。

4樓:你不要來我家

合久必分,一個人的新鮮感是有限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去管它,等兩個人的感情平淡期過去,他就可能會主動聯絡你了。

雖說人要臉樹要皮,可如果你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不妨試試主動去聯絡他,現在的通訊工具也很發達,及時不是面對面也能很方便的交流,也許你們說上幾句話後感情就能恢復如初了。

最後,保持理智慧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在於一個人交往之前,先摸清他的性格特點,再根據自己是否能受得了來判斷要不要跟他交心,免得日後出現尷尬的局面

5樓:情聲課堂

情侶間,感情進入平淡期該怎麼辦?值得一看

6樓:小叔談情說愛

情侶在一起相處太久越來越沒意思,是感情發展中難免的情況,我們要正視這個階段,把握好節奏和空間,細水長流,學會製造驚喜。

7樓:里昂庫利亞多

感情就和過山車一樣,會有起有伏,你現在處於平淡期,是因為彼此太熟悉了,沒有了新鮮感。你可以營造一些共同的愛好作為新鮮感的切入點,比如手拉手看電影,手拉手去吃火鍋,手拉手旅遊等等。

8樓:薛無依

不一定,每一段感情都會進入平淡期的,這是每段感情必經的過程,你要做的就是保持這份美好,一直溫馨和諧下去!推薦你聽首歌吧,彭佳慧的《喜歡兩個人》!

9樓:lu在腳下

兩個人相處久了感情進入平淡期甚至是倦怠期都是很正常的事兒,誰也不可能保持永久的激情。能夠在平淡期守住本心,不斷在各方面提升自己,才具備自身魅力和氣質,能在彼此心裡永遠有位置。

10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很正常,熱戀期結束以後,感情都會進入一個相對穩定的平淡期,這個時候事實上才最能看出兩個人適合與否,這時候看對方的缺點可能更明顯一些,需要兩個人互相的體諒和理解,如果能熬過這一段時期,兩個人的感情會進一步昇華!

11樓:ays摯鑰

不是的,兩個人不可能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都有各自的事情要忙,熱戀期甜蜜是正常的,但因為兩個人慢慢熟悉,生活會慢慢趨於平淡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1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對我來說,每一份感情它都會進入一個平淡期,到了這個平淡期以後,我們就應該要學會理解嗯,另外我們也應該要學會好好相處,只有這樣的話才有可能讓我們的感情更好,並不是說不愛,只是到了這個平淡期以後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轟轟烈烈

13樓:素花體育

就算是再轟轟烈烈的愛情也會歸於平淡,這個時候一定要浪漫一些,時不時的給對方知道一些驚喜,比如說到情人節或者對方生日的時候送點禮物,或者在一起去外面飯店吃個晚餐,看個電影要體會一下在馬路上手牽手的感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彼此空間,找到共同的興趣愛好,約定每晚溝通交流,不管是話家常或者吐槽身邊的人,都必須聊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情進入平淡期,親情多了,愛情少了。男生可以買些小禮物製造驚喜給女生,女生可以多幫助男生創業,一個成功男人的背後,一定有一個女人在支援他,他會感覺有一個好女人他會很幸福。

16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會經歷一個平靜期,很正常。但往往在平靜下暗流湧動,所以感情進入平淡期一定要注意夫妻關係的維護,不然很容易有人出軌,想辦法讓生活充滿信心和樂趣,度過平淡期。

17樓:介靜

感情進入平淡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就像鳥兒飛久了落地,大海波浪翻滾久了進入平靜一樣,所以不要感到慌亂,更不要覺得對方不愛你。應該採取合理有效的方法,讓彼此的感情在一次升溫。

18樓:理谷

如果對方值得自己珍惜的話就好好用心去經營,讓兩人更好的走下去,如果不值得珍惜的了,剛好,就準備離婚吧!沒有比這個更好的藉口了

19樓:可飛鸞

如果是你的對方對你平淡了,你就應該找找你自身的原因。如果是你的原因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如果是對方的原因。那你就應該放棄這段感情。從新開始你新的感情。

20樓:龍行天穹王

感情是需要不斷地投入的,不管做任何事情,時間久了就會缺乏當初的激情,所以說要不時的製造一些浪漫氛圍。

21樓:時光匆匆

任何感情都會進入平淡期,所以面對這樣的事情,先別慌張,然後可以想想過去的美好回憶,制定一個重遊故地的計劃,也許在遊故地的途中,能找回曾經炙熱的感情,也會思考現在的感情狀況,也可以試著慢慢接受感情的沉澱。

感情進入平淡期,要怎麼處理?

22樓:頻綸

感情是流動的,會有甜蜜期,也會有平淡期、倦怠期。

進入感情的倦怠期後大部分人對感情的投入都會有所下降,如果不及時調整很可能會出現重大的感情危機。

甜蜜期過後,會慢慢地失去了想要跟溝通、分享和親密的慾望,也無心思再刻意地營造浪漫。

面對男友的懈怠,你心裡可能會疑惑他是否還愛你,他的愛是不是已經變了;也可能會因為對方的冷淡而心生委屈,甚至忍不住在言語或行為上刺激對方,以獲得想要的關注,但這樣的方式只會增加積怨,並不能有效地化解倦怠期帶來的問題。那麼,在這個時候應該要怎麼做,才能有效地化解倦怠期的平淡呢?

一、學會暫時接受感情現狀感情的經營是動態變化的,當感情進入平淡期,首先需要我們調整內心的期待,不要再用熱戀時的感情濃度要求去期待對方繼續給予過高的愛。另外,受到心理侷限性的影響,很多人在面對對方的情感表達變得平淡,不像以往的殷勤時,會不自覺地陷入被拋棄的恐懼中,不斷地拿過往的感情狀態做對比,控訴對方對自己的冷漠,甚至會進一步刺激對方。

因此,改變的第一步就是學會暫時接受彼此的感情已經出現了問題、感情狀態不如之前甜蜜的事實。畢竟,沒有誰能永遠對另一半一直保持一樣高的熱情,隨著時間,都會慢慢趨於平淡,再不斷磨合,用衍生出來的其他感情去維繫,比如親情、習慣等。

二、分析感情問題出現的原因任何的感情問題有其原因,包括倦怠期的表現,而且絕大部分原因都是與兩個人的經營和相處模式有關。因此,改變的第二步是找出感情問題出現的原因,尤其要分析對方的心理訴求和需要是什麼、是否得到滿足等,除了你們感情外是不是在工作和其他人際關係上的壓力比較多?然後才能根據具體的問題進行溝通和處理。

三、適當進行深度溝通當弄清感情問題、瞭解原因後,可以選擇一個合適的時機跟對方進行一次深度的、無壓力的溝通。一方面把目前感情中存在的問題,以不帶情緒的方式和對方冷靜下來好好溝通,引導對方表達內心的想法或不滿。

此外,還可以用非暴力溝通的方式向對方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和訴求,引導對方走出冷漠和疏離,雙方一起商討如何解決的辦法。

最後,感情進入平淡期倦怠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盲目恐慌、過度的情緒捲入,調整好自己的狀態、慢慢引導對方,才能幫助我們安全地渡過感情危機。

23樓:會飛的魚飛到你身邊

001大學室友和男友戀愛多年,一畢業就結婚。遇到愛的人,然後和他結婚,這一點讓我們很羨慕。當我們還在拼命工作的時候,室友已經在家生孩子享受生活。

近來,室友在朋友圈裡老是發一些傷春悲秋的內容,我們都以為她是在往文藝青年的路子上發展。有一天,她忽然打**給我,問我能不能出來,想找我聊聊。

見面之後,她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光彩照人。可能太久沒見了,她不怎麼好意思開口,沉默了一會兒,才開始訴苦:現在她老公基本不和她說多少話,兩個人就像室友一樣相處。

有時候,她想和老公親密一點,老公卻把她推開,表示太累。

這樣的情況太多了,室友很恐慌,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懷疑她老公出軌,可是看他手機都沒有什麼異常。她憋不住終於問她老公,她老公表示親她就像親自己的左右手一樣,沒有特別的感覺。

她不知道怎麼辦,也做過各種事情來吸引老公。結果,她老公完全不領情,認為她在瞎胡鬧。

她覺得他們的婚姻已經到了傳說中的瓶頸期,怎麼也邁不過去,她不知道是不是應該這樣平淡的過下去。

002何為瓶頸期?

瓶頸期就是這段關係歸於平淡,沒有什麼發展。就是題目所說的,在一起久了沒有戀愛感覺,缺乏激情。

一段好的戀愛關係,需要雙方共同經營,瓶頸期的戀愛更需要努力。這戀愛歷程就像玫瑰花的成長曆程一樣,前期你不精心呵護,待到風雨來臨的時候,怎麼防禦呢?

有些姑娘很羨慕張若昀和唐藝昕的愛情,前段時間他們在愛爾蘭舉行婚禮,結束九年長跑愛情,網傳他們早已領證。

如果他們沒有經營好自己的戀愛關係,還能成為別人羨慕的物件嗎?他們結婚的訊息一經發出,多少營銷號在寫他終於娶了備忘錄裡的女孩。

張若昀喜歡用記錄的方式,把關於唐小姐的一切都記錄下來。你看這個小細節不就感染了大批網友,尤其是眾多女網友紛紛喊著:我也想要個這樣的男朋友。

所以戀愛中的男女要多學習,學習戀愛的技巧,還要進一步瞭解如何維護戀愛的保鮮期。不是說沒有戀愛的感覺就要分手,你要自己考慮好你們這段關係從裡到外的狀況。如果沒有其他外在因素的干擾,說實話,分手是沒有必要的。

第一,你們有很深的感情基礎,只不過戀愛的過程中,激情逐漸消退。這是所有的情侶都會遇到的問題,要不怎麼會有七年之癢呢?

第二,如果你現在不學會處理平淡後的戀愛,你以後的感情也會有同樣的問題,還是會產生分手念頭。

003當你們的戀愛關係已經走入平淡期,該怎麼度過這段時期呢

感情專家進 我該怎么辦,感情專家進 我該怎麼辦

你了解她嗎?你知道她的性格嗎?這並不是表面的一種判斷,而是知道她的性格是怎麼樣的再依據這個來判斷她.如果你們有過熱戀期,那你應該了解她.1如果她平時就不太愛理人,又很節約,那說明你們絕對可以繼續.2如果事實與1相反,那麼有2種可能 1 她並不想和你繼續了,但又不知道怎麼說,這樣你就可以和他結束了.2...

感情危機我該怎麼辦,感情危機我該怎麼辦?

我覺得你在自尋煩惱,你是個心眼極小的女人,他只要待你好,你就要放心,不要沒事找事,夫妻之間要相互信任,你連最起碼的信任都做不到。男人上網很正常,網上都是逢場作戲,我就經常陪老公跟網上美女聊天,只要他沒有做出軌的事,你就不要沒事找事。難得湖塗什麼意思?網上聊天其實也沒什麼,男女之間打情罵俏也屬正常,請...

異地戀適應不了感情平淡期怎麼辦,異地戀如何渡過平淡期

一般戀愛都要經歷四個階段 熱戀期,磨合期,平淡期,長久的。我覺得你們到了平淡這一期真的已經很不容易了。當然,和熱戀時的那種每天甜蜜的感覺有很大差距,但生活必需得經歷平淡才能長久。我和我男朋友也是異地戀,在熱戀了兩個月之後,由於他工作的繁忙也很快進入了感情平淡期。我甚至想到了分手。還早堅持下來了。我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