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中地理題,一道高中地理題目

2021-08-13 15:29:17 字數 2602 閱讀 2755

1樓:匿名使用者

d附帶自製**,一看就明白了:

2樓:

====我是學文的,文科很強,今年高考高於1本線66分,是全市第20名,你說的題目是乙個比較典型的「氣旋」問題。

====氣旋的氣流向中心集聚,因為地轉偏向力的作用,風向會向右偏轉,你可以參看課本上的氣旋示意圖。

====由此判斷,溫州東北風時候,氣旋中心位於溫州偏南側,吹西南風時,氣旋中心位於溫州偏北側,由此可知,是由南向北運動,具體是東北還是西北較難判斷。

====「風力加強伴有暴雨」是氣旋過境,之後減弱是因為氣旋已經登陸了,再根據溫州在浙江地區的海岸線形體,可判斷是向西北。

【提示】有常識就可以知道,颱風形成與副熱帶海區,我國的颱風一般都是形成與菲律賓呂宋島附近,之後先向西北,再想西南劃一條弧線,前往東北亞地區,有時會在我國登陸,有時則會直接前往日本。

**********

給你找到一張圖,是07年第4號強颱風「萬宜」(man-yi)的路徑圖,你體會下這條弧線,以後的類似題目也能迎刃而解了。

====記住,要舉一反三。

3樓:琳瀲

我是溫州人,

日常經驗+地理的這類題目做得實在太多了,印象中這題的答案應該是向西北方向移動,即選b.

讓我分析一下題目哈......

地轉偏向力影響風吹的東西方向

樓主畫個圖哈

颱風是氣旋,中心氣壓小於外圍的氣壓,所以風由外圍吹向中心.颱風過境前,溫州在颱風的外圍,先吹東北風(重要的是這個「北」字),則颱風在溫州的南方,所以吹北風.加上受地轉偏向力的作用,北半球風向右偏,即偏西(不是所有時候北半球都偏西,但一定偏右),所以吹東風,所以吹東北風.

此時颱風在溫州的東南方。

後風力加強,並有暴雨是颱風過境時的表現.

後兩天吹西南風,風力減弱是颱風過境後的表現.

吹西南風(重要的是這個「南」字),則溫州在颱風的南方,加上受地轉偏向力的作用,北半球風向右偏,即偏東,所以吹西風,所以吹西南風.此時颱風在溫州的西北方。

颱風由東南方移至西北方,所以選b,向西北移動

樓主,相信我啊,我的地理成績還是不錯的啊,在班級可是位列前茅的啊,我是正確的!!!!!!!!

4樓:

樓上的都太笨了吧

先吹的東北風那颱風應該在溫州的東南方向

開始暴風雨,是颱風過境。

然後吹西南風,那颱風應該在溫州西北方向

從東南變西南 說明颱風因該是朝西北方向移動相信我 我是正確的!!!!!!!!!!!!!!!!!!

5樓:扈騰逸

答案選a

颱風由北方向吹來

東北方向是海啊,

所以會帶來暴雨(水氣運動)

颱風過後應該向西南方向移動

處於颱風邊緣地區

所以風力減弱咯~

不知道對否……

6樓:圓木球娛

選d,颱風是一種低壓氣旋,颱風中心氣壓低於四周,因此產生颱風,就像家裡浴缸裡的水,開啟下水管,就會產生漩渦一樣。所以颱風周圍的風都是向颱風中心吹去的,風為東北風,即颱風中心在西南方向,後為西南風,即颱風中心在東北方向,通過以上分析,選d。

再有不懂的,qq聯絡:417959801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

颱風是熱帶低氣壓氣旋,中心的氣壓低,氣流從高氣壓向低氣壓運動。開始,颱風眼在西南,風從東北吹,並從海洋攜帶水汽,接下來,西南風從西南邊吹來,吹西南風,所以相對的高氣壓在西南,低氣壓(即颱風眼)在東北,所吹向東北氣流從高氣壓向低氣壓運動。

因此我認為是選d

8樓:俺是樂兒

答案選a 首先颱風有東北方向邇來,東北方向為海上,帶來暴雨,颱風過後向西南方向移動,處於颱風邊緣地區,風力減弱。

9樓:匿名使用者

d 5樓將的很清楚

一道高中地理題

10樓:薊飛虎唐愛

角速度是作圓周運動的物體單位時間轉過的角度。地球是固體球,因此,自轉時球面上各點在單位時間內轉過的角度相同,也就是角速度相同。線速度是單位時間轉過的弧長。

弧長等於半徑乘以弧所對應的角。當角速度相同時,半徑越長則弧長越長。地球上各點都是繞同乙個自轉軸旋轉,緯度不同的地點,對應的自轉半徑就是當地緯圈的半徑,這裡粗略地把地球看成球體,因此緯度越高,自轉半徑越小,轉過的弧長越小【弧長=自傳半徑*轉過的角度(弧度)】,也就是線速度越小。

在南、北極點,自傳半徑為0,角速度和線速度均為0.

所以選d

一道高中地理題目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地理老師為你答疑解惑。

1,吸引,繞轉,

1,總星系,銀河系,太陽系,地月繫,太陽,祝你學習進步!

高中地理題

12樓:我不會幫你

**帶季風氣候海陸熱力性質差異南北緯25-35度大陸東岸澳大利亞 阿根廷

問一道高一地理題目,問一道高中地理題目

30 選b北半球某地冬至日 夏至日正午太陽都由南面射入,夏至日會出現最大正午太陽高度。31 由南回歸線向南北兩側降低 北半球晝最短夜最長,北極圈以內出現極夜 南半球晝最長夜最短,南極圈以內出現極晝 32 選d33 選a 30 b31 南緯23 26 太陽直射,北半球晝最短夜最長,北極圈以內出現極夜 ...

高中地理題,求詳解,高中地理題,求詳解

15a因為烏拉圭經濟不發達,物價低,所以 低 16b材料中明確提到阿根廷政策限制牛肉出口 17b地圖上很多河流看到沒,河流一般都是從山地發源,流向平原,由高到低流動,你見過平原有很多河流嗎?一高中地理題 求詳解!肯定是6月22日啊,北京是位於東八區,而西經15在北京的西邊。而且既然你已經推算出西經1...

高中地理題

我覺得這道題應該考察的是人口結構型別與城市化發展階段的關係。從右圖可以看出 該地區的人口老齡化現象非常嚴重,從課本知識來判斷 該地區應該是發達國家 並且該地區的人口增長比較緩慢 同樓上觀點一致 a c 排除 b d的區別在 城市化水平和總的人口增長 b 明顯看出總人口是呈較快的速度增加的 與右圖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