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一道物理題,高中一道物理題目

2022-05-19 10:28:11 字數 3549 閱讀 1748

1樓:匿名使用者

ab,cd是推斷不出來的。因為不知道該行星離中心天體的距離r,中心天體的質量m也不知道。這個題主要就是考的萬有引力公式和向心力公式的變形和綜合運用。

f=gmm/r² =mg=mv²/r=mw²r=m(2π/t)²r 根據這個公式,基本上所有關於向心力 、萬有引力的問題都能夠解決。 關鍵是什麼呢?是對公司裡面的物理量的理解。

計算重力加速度g和第一宇宙速度v的時候,m是指行星本身的質量,m是指行星表面任意一物體的質量,你可以發現,在計算g和v的時候,m是可以約去的,r是指行星的半徑。 在計算 地球繞太陽運轉的速度v、週期t的時候,m指的是太陽的質量,m指的是行星的質量,r指的是行星和中心天體的中心距離。 物理的知識點很少,關鍵是對各個物理量的理解、對於公式的深刻認識,希望你的物理成績能夠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b

g=gm/r2,已知質量和半徑,可求表面的重力加速度;由mg=mv2/r,可求出第一宇宙速度之比

高中一道物理題目

3樓:

理解圖中的幾個時刻對應該小球的位置

小球的起始時間對應該時間零點o

小球下降到剛接觸彈簧對應該t1,此時,剛有彈力,此後彈力隨著形變數慢慢變大而變大

當彈力增加到等於物體重力,這是乙個臨界點,應該在t1和t2之間,速度最大,之後彈力繼續變大,大於重力,速度開始減小,到t2時刻,彈力達到最大,彈簧壓縮到最短,速度為零

之後彈簧開始恢復原狀,彈力又開始變小,直到t3時刻,小球離開彈簧,彈簧恢復原狀。

整個過程就是這樣的。根據這些來分析答案就可以了。

4樓:凕_溟

動能與速度有關,速度大,動能也大

當彈簧上的f越大,小球的速度就越小,因為動能和勢能轉化成彈性勢能選項裡沒有時刻顯示

彈性勢能應該是轉化成小球的動能和勢能,d 肯定錯啦

5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小球從落點開始到最低點之間的距離為h。小球從落點開始到接觸彈簧的距離為h。從落點開始到v最大時候的距離為l。

小球從落點開始到接觸彈簧之間的過程是自由落體運動。那麼 mgh=m*v*v/2 。

圖乙 t1 即為小球剛開始接觸彈簧。因為從t1開始彈簧開始對小球有彈力。

小球從接觸彈簧開始。開始做變加速運動。加速度開始由g變0。當加速度等於0時。速度最大。即彈簧對小球的彈力等於小球的重力。

之後小球速度開始減小到0。做的是加速度向上的變加速運動。當速度為0時。即是小球落到彈簧上的最低點。

圖乙 t2 即為小球落到彈簧上的最低點。

然後小球開始做加速度向上的變加速運動。加速度從(fmax-mg)/m變為0。

之後做加速度向下的變加速運動。加速度從0變為g。當加速度為g時。即是小球離開彈簧的時候。

圖乙 t3 即為小球離開彈簧的時候。

具體哪些細節不明白的可以補充。

6樓:

小球與彈簧接觸時,動能開始轉換為彈性勢能,但是由於重力做功,小球的動能還在不斷增大,當彈力等於重力時,小球動能最大,之後由於小球所受合理向上且不斷增大,所以小球的動能不斷減小.當小球動能為0時,彈性勢能最大.

一道物理題(高中)

7樓:

a2=-6.4,a1=1.6

6.4/1.6=4

所以加速的時間t1和減速的時間t2的關係是:t1=4t2,那麼勻速行駛的時間是:130-t1-t2=130-5t2,以行程列等式得:

a1*t1^2/2 + (130-5t2)*(a1*t1) - a2*t2^2/2

=16*a1*t2^2/2 + (130-5t2)*(4a1*t2) + 4a1*t2^2/2

=832t2 - 16t2^2=1600

解得t2=50或者t2=2,

t2=50的話,t1=200,t1+t2>130,捨去

t2=2,t1=8,勻速130-5t2=120s

所以:(1)vm=a1*t1=1.6*8=12.8m/s

(2)同理,設減速過程的時間是t,那麼加速過程的時間就是4t,只進行加速和減速,沒有勻速的話,有:

a1*(4t)^2-a2*t^2=1600

解得t=10,所需的最短時間是4t+t=5t=50s

8樓:

設加速所需時間為x 那麼減速的時間為x/4...勻速運動的時間是130-x-x/4速度是1.6*x...總位移為1600 列方程

解得x=8

所以速度為8*1.6=12.8m/s

沒有勻速運動時時間最短!40s

9樓:

我把思路給你說說,你自己解答

(1)設第一次加速時間t' ,路程s'

第二次加速時間t" ,路程s"

速度為v,勻速時間t3,路程s3

有1.v=a1*t'=a2*t"

2.v^2=2*a1*s'=2*a2*s"

3.t'+t"+t3=130

4.s'+s"+s3=1600

解答四個方程就得到v了

(2)過程和上面差不多,只是少了中間的勻速運動,就可以解 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加速時間為t1

減速時間為t2

vm=a1t1

加速位移s1=1/2a1t1^2

減速過程

0-vm=a2t2

減速位移

s2=-1/2a2t2^2

勻速運動

s3=vmt3

t1+t2+t3=t

s1+s2+s3=s

方程聯立,得

t1^2-1.6tt1+1600=0

t1=8

vm=12.8

2.t1^2-1.6tt1+1600=0

t=t1*5/8+1000/t1>=2√(5/8*1000)=50s當且僅當

t1*5/8=1000/t1時,等號成立

此時t1=25s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設兩個未知量:最大速度v;勻速運動時間t;

用到v*v=2as;用到總時間和總路程的條件即可。

2),當然是加到最大速度用直接減速到終點;

用s=1/2 a t t;總里程條件即可

一道物理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公尺),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西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一道物理題目,求解,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1 l1 l2正常發光時的電阻 r1 6 2 3 12 r2 6 2 6 6 2 當開關s1斷開 s2閉合時,恰有乙隻燈泡正常發光,另乙個燈泡電壓應該偏低才不至於燒毀。所以正常工作的是壓降較高的乙個燈泡,根據分壓公式,這個燈泡應該阻值大的那乙個,即l1 l1的額定電流為 3 6 0.5 a 那麼電流...

求助,一道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b。應當說只有線性電阻 阻值不隨時間變化 的阻值和其伏安特性曲線斜率相等。而這個結論依靠的也是公式r u i。所以不能舍公式而記一些本來是為了用起來方便的結論。一切都由公式而來。假設p點時溫度為t。那麼若使這個電阻保持在t 那麼這個電阻依舊理想。而其兩端電壓一定是題中u1和i1 兩值瞬時值,未聽說電...

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什麼時候重物與彈簧分離?你這個問題問的好,分離,用物理的語言來講,就是兩個物體原來接觸,運動狀態一樣但某一時刻開始運動狀態不一樣了。並且,要注意到,當兩物體分離的一瞬間,他們之間是不能有支援力和壓力的。因為沒有接觸就沒有形變。那我們看,開始時,彈簧被壓到一定程度,手撤去後,彈簧會給薄板一個力,這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