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物主義者怎麼理解愛情,乙個唯物主義者怎麼理解愛情

2021-08-13 12:39:40 字數 2011 閱讀 5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與唯物或唯心無關。唯物主義者在接受一段愛情時,會很理智的分析、很理智的接受,接受後就是一輩子的事情。唯心主義者比較隨性、衝動,做事不考慮後果,有些可以愛得很瘋狂,有些卻只在乎曾經擁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唯物主義者理解的愛情應該是:理性。

因為唯物主義者的理性是對待愛情不衝動,不憑感覺,和講道理。

3樓:惲芷桖

這是屬於不同範疇的兩個命題,無法捏合到一起。

無產階級革命者一般都主張唯物主義哲學觀。

革命者的愛情觀可能與一般人有所不同。

但主張唯物主義不一定就是革命者。

——革命與愛情有關;唯物主義與愛情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政治扯進去未免太膚淺政治這兩個字的意義.首先唯物主義是科學的,但是心理學範疇的東西怎麼能和政治扯到一塊?你想表達什麼,想說政治還是想說唯物主義意識發展動向的定律,那麼說的話,一切事物必會按照根據率在執行.

這就是最好的回答.

5樓:等你解惑

物質是愛情的基礎 起決定作用

沒有一定物質基礎的愛情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切實際的愛情反作用物質 起促進作用

愛情起激勵作用 促進創造更多的物質來**情的基礎愛情是人客觀存在的一種感情 是能夠被認知的ps:應該是客觀的看待感情吧 是人客觀存在的人的身體機能的一部分本質是客觀的 傳遞和表達的形式是主觀的

會離婚是因為感情具有能動作用 這種作用不一定都是促進的也可能是消極的反作用 所以就離婚了唄

6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決定意識

假設:愛情=意識=精神

肯定:物質=荷爾蒙=化學物質=腎上腺素=等等「愛情」激素分析: 雙方基因--決定--化學物質分泌得到: 雙方基因--愛情

當然我們不能忘了主觀能動性的作用....自身的慾望,也會左右愛的轉移這就要追究..."愛"的本質這個問題...太複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說是物質生活的潤滑劑

愛情究竟是唯物主義還是唯心主義

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之間也有交往,但是生物本能。

人類之間的基於**的愛情,是感性與理性的統一。

對於這一問題,既可以作唯物主義的解讀,也可以作唯心主義的解讀。

9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皆有吧

唯物主義者是怎麼看待緣分,運氣的

10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在唯物主義者看來,緣分,運氣屬於偶然性;要抓住機遇,把握必然性。

愛情是哪一門哲學?誰來解釋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情感生活。既然是生活,就蘊含著哲理。不同時代有不同的愛情觀,不同階級、不同層次的人,戀愛的方式也有所差別。

沒有學過哲學的人照樣也談戀愛,結婚生子。所以,哲學與愛情並沒有太多的聯絡。但是,哲學對於愛情的認識,可以說主導著戀愛婚姻生活。

如果你是乙個辯證唯物主義者,就會正確處理戀愛婚姻生活中的矛盾,使生活更加美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經營哲學 《愛情買賣》是軍事學,《愛情36計》是計巧學《愛情來電轉駁》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理學。愛情是人的一種情感,是意識範疇的產物,而當人們研究和總結愛情的規律時,用的方法是思考和揣摩。

因為條件對才去戀愛是唯物主義,因為喜歡而忽視條件是唯心主義,這樣理解對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對了,馬克思是唯物主義者,他就不能有喜歡的東西麼?唯物與唯心的區別在於心還是物是世界的本源,唯心者認為所見所聞即使真,唯物者認為所見所聞與真實是兩個東西.非要用你這個例子的話,你看上乙個姑娘,並且一廂情願的認為這個姑娘也喜歡你,這樣算是一種盲目性的唯心吧。

請問 樸素唯物主義 歷史唯物主義 機械唯物主義 行而上學 辯

古代樸素唯物主義 肯定世界的物質性,並力圖從某種具體的事物中尋找世界的本源 如中國的五行說 近代形上學 以自然科學為基礎對唯物主義的論證比古代樸素唯物主義進步許多,但是缺少古代哲學那種把世界看成是相互聯絡的整體的觀念,較為機械。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 既具有整體性以聯絡的眼光看待事物 又具有能動...

辯證唯物主義是唯物主義的最高境界嗎

不管什麼,境界沒有最高,它是在不斷變化發展的。真理永遠沒有最高。思想這東西無法用高低衡量。即使唯心主義也是一種思想也有他存在的道理。到目前為止可以這麼說。唯心主義已經無法滿足人們探索世界的需求,形上學唯物主義已經不符合科學進步了,樸素唯物主義早就落後了。思想境界當然有高低,反對樓上觀點,但是我也不完...

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和形上學唯物主義和樸素唯物主義的區別

唯物主義承認物質第一性是精神,第二性即承認物質是世界的本原,意識是對物質的反映。簡單的說明各種理論的不同點如下 1 性質不同 庸俗唯物主義將精神看作是某種具體的 精細物質 它不能算作一種哲學的派別.形上學唯物主義以靜止的眼光看問題,以機械的觀點看問題,非此即彼,不承認事物發展的連續性及量變引起質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