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檢驗都學哪些課程,醫學檢驗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哪些?

2021-08-13 12:10:21 字數 5618 閱讀 5818

1樓:禁偌寒蟬

主要科目如下: 生物化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等。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醫學檢驗操作技能系統訓練,具有臨床醫學檢驗及衛生檢驗的基本能力。

醫學檢驗主要課程有: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系統解剖學、區域性解剖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臨床輸血與檢驗、臨床基礎檢驗、醫學英語、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傳染病、藥理學、計算機基礎與應用等。

2樓:瞿桂花胥裳

主要課程:生物化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診斷學、內科學、藥理學、計算機基礎與應用等

3樓:同愷

臨床檢驗基礎,微生物檢驗,免疫學檢驗,生物化學檢驗,血液學檢驗,寄生蟲檢驗

醫學檢驗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哪些?

4樓:愛建健康康

主要課程為: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系統解剖學、區域性解剖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臨床輸血與檢驗、臨床基礎檢驗、醫學英語、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傳染病、藥理學、計算機基礎與應用等。

醫學檢驗是運用現代物理化學方法、手段進行醫學診斷的一門學科,主要研究如何通過實驗室技術、醫療儀器裝置為臨床診斷、**提供依據。

醫學檢驗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學生應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實驗診斷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操作能力,同時比較全面的掌握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畢業後能夠從事臨床各科醫學檢驗、醫學檢驗教學與科研工作。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學什麼內容,列出科目

5樓:s向隅姑娘

主要bai科目如下:

生物du化學、

醫學統計學zhi、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dao、生理學內、病理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容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等。

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培養要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醫學檢驗操作技能系統訓練,具有臨床醫學檢驗及衛生檢驗的基本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畢業生獲得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的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醫用化學、分子生物學、免疫學、病原診斷學、血細胞形態學的基本理論和技術,瞭解常用檢驗儀器的基本構件和效能;

3、具有數理統計及計算機應用的基本能力;

4、熟悉國家衛生工作及臨床實驗主管理有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醫學檢驗前沿學科的理論和技術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調查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6樓:隆耕順須倩

主要科bai目如下:

生物化學、

醫學統du計學、zhi

分析dao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專學、病理學、寄生蟲學

7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化學、醫學生物學、生物化學、病理學、藥理學、臨床檢驗學、生物化學檢驗、微生物檢驗、免疫檢驗、寄生蟲檢驗、血液學檢驗、理化檢驗、傳染病學、流行病學、衛生統計學、衛生法規、實驗室質量管理學

8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檢bai驗技術專業主要du

課程:醫用化學、生zhi物化學、dao

臨床醫學概論、臨床檢回

驗學、臨床生答化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及檢驗等課程。 學生可以掌握現代醫學檢驗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熟悉常見病、多發病診斷的基本知識。適宜在各級綜合醫院、專科醫院、科研單位、醫學院校從事臨床醫學檢驗技術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化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診斷學、內科學、藥理學、計算機基礎與應用

請問醫學檢驗技術,主要學些什麼課程啊

10樓:小小晨

我是五年的,第一年學基礎課,包括解剖,計算機,高數,無機化學,有機化專學等,第二年學一些檢驗屬的基礎,比如免疫,寄生蟲,微生物,講一些基本原理。第三年和第四年開始學專業課,包括臨檢,血液,微生物檢驗,生化檢驗,免疫等,講一些檢驗的原理,最後一年實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入學,學習基礎課程,數學,語文,英語,政治,還有臨床基礎課,解剖,病理,疾病概要,等簡單的基礎課,第二年學專業課程,血液檢驗,微生物檢驗,生物化學檢驗等課程

醫學檢驗具體有哪些科目?

12樓:塞寧禰雨

主要課程有機化bai學、無du機化學

、生物化學zhi、醫學統計學、分析化dao學、檢驗儀版器學、生理學、病理學、寄權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臨床基礎檢驗、診斷學、內科學、藥理學、計算機基礎與應用等。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基礎課程,比如高等數學、人體簡明解剖學、組織胚胎學、醫學倫理學、傳染病學、醫學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醫學免疫學、分子免疫學、醫學微生物學、人體寄生蟲等等。

根據各學校情況不一樣,可能有所稍有差別!不過,主要的肯定是一樣的,這是可是規定的!

13樓:熊清竹聶詞

您好來,醫學檢驗主要包括如下課程源:

有機化bai

14樓:星桂花類淑

臨床醫學copy檢驗技士/技師/主管

bai技師資格考試科目du分為:“基礎知zhi識”、“相關專業dao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臨床醫學檢驗技士考試內容:臨床檢驗基礎、臨床血液學檢驗、臨床化學、臨床免疫學和免疫檢驗、微生物學檢驗、寄生蟲學及檢驗、醫學倫理學。

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考試內容:臨床檢驗基礎、臨床血液學檢驗、臨床化學、臨床免疫學和免疫檢驗、微生物學檢驗、寄生蟲學及檢驗、醫學倫理學。

臨床醫學檢驗主管技師考試內容:臨床檢驗基礎、臨床血液學檢驗、臨床化學、臨床免疫學和免疫檢驗、微生物學檢驗、臨床實驗室質量管理、醫學倫理學。

15樓:秋秀榮兆娟

1.醫學檢驗具bai體科目有:有du

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zhi化學dao、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回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

答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系統解剖學、區域性解剖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臨床輸血與檢驗、臨床基礎檢驗、醫學英語、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傳染病、藥理學、計算機基礎與應用等。

2.醫學檢驗是運用現代物理化學方法、手段進行醫學診斷的一門學科,主要研究如何通過實驗室技術、醫療儀器裝置為臨床診斷、**提供依據。

醫科大學的醫學檢驗專業要學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檢驗專業主要課程:

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系統解剖學、區域性解剖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

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臨床輸血與檢驗、臨床基礎檢驗、醫學英語、診斷學、內科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傳染病、藥理學、計算機基礎與應用等

醫學檢驗專業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醫學檢驗操作技能系統訓練,具有臨床醫學檢驗及衛生檢驗的基本能力。五年制醫學檢驗可以報考臨床執業醫師資格證,四年制醫學檢驗技術則為檢驗技師。

擴充套件資料

醫學檢驗專業就業方向

1、醫學檢驗專業就業方向:

醫學檢驗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臨床醫學檢驗、食品檢驗、衛生檢驗、動植物檢驗、醫學教育和科研工作。

2、醫學檢驗專業就業崗位:

銷售代表、銷售經理、區域銷售經理、檢驗師、醫學檢驗、銷售工程師、技術支援、檢驗員、銷售專員、產品經理、現場硬體支援、區域經理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內容:瞭解如何鑑定人的血型、確定一個人是否貧血、肝功能是否正常等等。該學科要求使用各種光電儀器及化學試劑完成實驗分析,所以偏重理科,要求有較好的生物、化學基礎。

本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實踐教學:

包括臨床實習、畢業實習,一般安排48周。

主要課程:

有機化學、無機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系統解剖學、區域性解剖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等。

開設院校:

重慶醫科大學、貴陽醫學院、昆明醫學院、大理學院、吉林醫藥學院、天津醫科大學、河北北方學院、河北醫科大學等。

18樓:歐陽俠

醫學檢驗專業要學的,首先是作為醫學生必須要學習的一些課程,比如解剖學、生理性、病理學、藥理學、生物化學、內科學、外科學、微生物學、傳染病學等等;然後是大學裡一般也要學習的課程,比如英語、政治、高數、計算機等,還有一些選修課;最後最重要的就是醫學檢驗的專業課程了,比如分析化學、毒理學檢驗、微生物檢驗、血液學檢驗、生物化學檢驗、免疫學檢驗、水質檢驗、食品檢驗等等。

醫學檢驗專業是培養具有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學生應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實驗診斷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操作能力,同時比較全面的掌握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畢業後能夠從事臨床各科醫學檢驗、醫學檢驗教學與科研工作。

專科的醫學檢驗技術要學什麼?

19樓:更上百層樓

專科的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學習的內容:本專業培養具有基礎醫學專、臨床醫學、醫學檢驗等方面的屬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能力,能在各級醫院、血站及防疫等部門從事醫學檢驗及醫學類實驗室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

學生應掌握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醫學檢驗、實驗診斷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操作能力,同時比較全面的掌握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知識。畢業後能夠從事臨床各科醫學檢驗、醫學檢驗教學與科研工作。

專科的醫學檢驗技術專業學習的課程:生物化學、醫學統計學、分析化學、檢驗儀器學、生理學、病理學、寄生蟲學及檢驗、微生物學及檢驗、免疫學及檢驗、血液學檢驗、臨床生物化學及檢驗等。

醫學檢驗專業,需要學習哪些科目,醫學檢驗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哪些?

主要課程 物化 醫統計 析化 檢驗儀器 理 病理 寄蟲及檢驗 微物及檢驗 免疫及檢驗 血液檢驗 臨床物化及檢驗 診斷 內科 藥理 計算機基礎與應用 醫學檢驗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哪些?主要課程為 有機化學 無機化學 物理化學 生物化學 分子生物學 醫學統計學 分析化學 檢驗儀器學 生理學 病理學 系統解剖...

醫學檢驗專業學習藥理學的意義,醫學檢驗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哪些?

藥理學 pharmacology 是研究藥物與機體 含病原體 相互作用及其規律和作用機制的一門學科。也是醫學檢驗專業的基礎理論學科,為將來的醫學實踐提供理論知識。醫學檢驗是運用現代物理化學方法 手段進行醫學診斷的一門學科,主要研究如何通過實驗室技術 醫療儀器裝置為臨床診斷 提供依據。通過系統學習,我...

大專的醫學檢驗技術可以報考臨床醫學檢驗師證嗎

一 大專的醫學檢驗技術可以報考臨床醫學檢驗師證。二 臨床醫學檢驗技師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考試大綱 統一考試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原則上每年進行一次。凡列入全國考試的專業,不再進行初 中級衛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認定和評審,不再組織初 中級衛生技術系列的專業考試。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