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芃」字的漢語拼音,「芃」字的拼音

2021-08-13 10:43:00 字數 2367 閱讀 9329

1樓:汗之玉

芃 音 péng ㄆㄥˊ ①獸毛蓬鬆的樣子:「有~者狐,率彼幽草。」 ②草木茂盛的樣子。

《詩·鄘風·載馳》:「我行其野,芃芃其麥。」 ③古書上說的一種草。

④姓。 鄭碼:eqda,u:

8283,gbk:c64d 筆畫數:6,部首:

艹,筆順編號:122354 目前許多人都會念成「凡」。現在微軟、全拼等輸入法裡有這個字。

如果缺少此輸入法的朋友可以用這樣的方法打出「芃」字: 先按住[alt]鍵,依次輸入小鍵盤的50765,最後放開[alt]鍵。

2樓:宿命原地等候

芃 音 péng

3樓:

péng

你是想說芃羽嗎?我很喜歡她的書啊!

4樓:

舊體字: 芃

筆畫數: 6

拼 音: pénɡ

部 首: 艹

解 釋: 芃〈形〉

(形聲。從艸,凡聲。本義:草茂密的樣子) 同本義我行其野,芃芃其麥。――《詩·鄘風·載馳》

芃péng

5樓:在猛洞河看電影的許褚

芃 【拼音】:[péng] 【字義】:1.獸毛蓬鬆的樣子:「有~者狐,率彼幽草。」2.草茂盛的樣子。3.古書上說的一種草。4.姓。

6樓:雪滿關山

peng 二聲 形容植物茂盛

7樓:匿名使用者

peng 是二聲調

「芃」字的拼音

8樓:匿名使用者

芃 péng

〈形〉(形聲。從艸,凡聲。本義:草茂密的樣子) 同本義 [luxuriant]。如:芃芃(草木茂美的樣子;健壯;健旺)

我行其野,芃芃其麥。——《詩·鄘風·載馳》

9樓:匿名使用者

芃 【拼音】:[péng] 【字義】:1.獸毛蓬鬆的樣子:「有~者狐,率彼幽草。」2.草茂盛的樣子。3.古書上說的一種草。4.姓。

「芃」字怎麼讀?

10樓:月兒

拼 音:【péng】

部 首:艹

筆 畫:6

五 筆:amyu

【釋義】:

1.獸毛蓬鬆的樣子:「有~者狐,率彼幽草。」

2.草茂盛的樣子。

3.古書上說的一種草。

4.姓。

相關片語:

芃芃 [ péng péng ]:茂盛貌。

芃芃,漢語詞語,形容植物茂盛,草木茂盛的樣子。

典故:《詩·風·鄘風·載馳》:「我行其野,芃芃其麥。」 毛 傳:「麥芃芃然方盛長。」

《詩·風·曹風·下泉》:「芃芃黍苗,陰雨膏之。」

《詩·小雅·魚藻之什·黍苗》:「芃芃黍苗,陰雨膏之。」

《詩·大雅·文王之什·棫樸》:「芃芃棫樸,薪之槱之。」

示例:《北史·薛辯傳》:「朝賢既濟濟,野苗又芃芃。」

宋 曾鞏 《泰山謝雨文》:「黍芃芃而擢秀,粟薿薿而敷榮。」

胡蘊 《雜詩》:「芃芃育疇畝,膏澤焉可無。」

明 胡纘宗 《詠趵突泉》:「滾滾波濤生海底,芃芃蕊萼散城邊。」

清 愛新覺羅·弘曆 《珍珠泉》:「看彼芃芃者,欣此涓涓如。」

芃英文名字怎麼說

11樓:重生的呆瓜

就是相應漢語拼音的說法:fan ying

注意:兩個字分開寫,成兩個單詞,單詞開頭字母要大寫。

梵字的拼音有二聲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的。抄

梵,即芃之俗體。――bai

清·鈕樹玉du《說文新附考》

梵語brahmā音zhi譯詞「梵摩」dao、「婆羅賀摩」、「梵覽摩」之省,意為「清淨」、「寂靜」。

淨修梵行。――《妙法蓮花經》

又如:梵心(清淨之心);梵志(以清靜為志);梵門(清淨的法門);梵事(清淨的佛事)。

佛經原用梵文寫成,故凡與佛教有關的事物皆稱梵。

梵文為古印度書面語,故對印度等地的事物,常冠以梵字,以示與中華有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 梵【fàn 】

◎ 關於古代印度的:~語(印度古代的一種語言)。~文(印度古代的文字)。

14樓:free光陰似箭

梵,fan四聲

凡,fan二聲。別混

15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梵"只有一種拼音,是「fàn」

緣字漢語拼音怎麼寫,園字的漢語拼音怎麼寫

緣拼音yuan 第二聲組詞 緣分緣由緣來 園字的漢語拼音怎麼寫 園拼音 yu n 注音 部首筆劃 3 總筆劃 7 繁體字 園 漢字結構 全包圍結構 簡體部首 囗 造字法 形聲 園正確拼音如下 園 yu n 緣字的筆順怎麼寫 緣字的筆順 撇折 撇 折 提 撇折 橫撇 橫鉤 橫 撇 彎鉤 撇 撇 撇 捺...

汪字的拼音,汪,字的漢語拼音是怎麼寫

汪 w ng 部首 氵 釋義 1.水深而廣。2.液體 聚集。3.小而淺的積水坑。4.用於液體。5.姓。6.形容狗叫的聲音。汪,就是wang,一聲,我就是這個姓氏呢,這個不是多音字,就一種讀法。w ng汪 汪,字的漢語拼音是怎麼寫 拼音 w ng 部首 氵五筆 igg 釋義 1.深廣。2.液體聚集在乙...

漢語拼音字母表的標準發音,26個漢語拼音字母表的發音

內容來自使用者 羅顯忠 漢語拼音發音標準 漢語拼音發音標準1 雙脣音 b發音時,雙脣閉合,軟顎上升,堵塞鼻腔通路,聲帶不顫動,較弱的氣流衝破雙脣的阻礙,迸裂而出,爆發成音。如 辨別 標本 的聲母。p發音的狀況與b相近,只是發p時有一股較強的氣流衝開雙脣。如 乒乓 批評 的聲母。m發音時,雙脣閉合,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