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拼音聲調在手機上如何打出來,漢語拼音的聲調該怎麼打出來啊?

2022-02-18 16:12:04 字數 4268 閱讀 4358

1樓:遇見更好的自己

步驟如下:

一、開啟手機輸入法,介面如下。

二、點選「符」鍵,然後會出現如下介面。

三、按住左側專案欄不放,一直上劃,直至出現有「注音」的項為止。

四、點選「注音」,即會出現如下介面。

步驟如下:

一、開啟手機輸入法,介面如下。

二、點選「符」鍵,然後會出現如下介面。

三、按住左側專案欄不放,一直上劃,直至出現有「注音」的項為止。

四、點選「注音」,即會出現如下介面。

2樓:顧秀雲

輸入框下方點選「符號」,按「>」或「<」,選擇點選「拼音」,就可以看到帶有聲調的韻母了

3樓:

在健盤上有個「符「字,點進去有注音,就ok了

4樓:陽光的邀約

手機打出拼音聲調,一般手機輸入法都有符號輸入介面,在那裡選擇要輸入的帶聲調的符號就行了。

右鍵單擊輸入法狀態列最右端的「小鍵盤」(螢幕虛擬鍵盤)按鈕,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拼音」。

這時螢幕上就出現乙個虛擬鍵盤,上面全是帶聲調的拼音,您可以直接用滑鼠點按,也可以按鍵盤上的相應鍵。

用好了以後,重複上面的操作,不過在彈出的選單中要選「pc鍵盤」。

漢語拼音的聲調該怎麼打出來啊?

5樓:百度使用者

用智慧型abc打

按 v8 就可以按出āáǎàēéěèīííǐìōóǒòūúǔùǖǘǚǚǜüêɑ

6樓:匿名使用者

word中的-格式-中文版式-拼音指南可以調出來!

漢語拼音的聲調符號如何在電腦上打出來?

7樓:騰訊電腦管家

給漢語拼音新增聲調,可以在輸入完拼音後,切換到「智慧型abc」或「qq拼音」輸入法,按一下鍵盤上的「v」,然後再按一下數字「8」,即可調出帶聲調的字母

現舉例說明操作方法:

假如要給「棒(bàng)」的拼音新增聲調

1、輸入聲母「b」

2、「棒」字需要在「a」上標註聲調,於是切換到「qq拼音」

3、按「v」鍵,然後再按一下數字鍵「8」,在彈出的選擇框中單擊四聲調的「a」

4、聲調新增完成

8樓:花岐亞

1.點選搜狗的小圖示,右鍵,點選「軟鍵盤」,在軟鍵盤的下拉目錄中,找到「5拼音字母」,

2.點選「拼音字母」,會出現標有各種漢語拼音聲調的軟鍵盤,根據軟鍵盤即可輸入。

3.在搜狗輸入法的圖示處,右鍵,「在軟鍵盤」的下拉目錄中,選擇「關閉軟鍵盤」

拓展資料

漢語中還存在著一種特殊聲調,叫做輕聲,有時也叫第五聲,在漢語拼音中不標調。有些學者認為"第五聲"的說法並不確切。輕聲雖然能夠起分辨語義的作用,但是通常不列入漢語"四聲"之一,因為聲調是正常重音音節的音高形式。

在音高上,輕音只有音區特徵,聲調還有曲拱特徵。

每個漢字由韻母和聲母配合構成乙個音節構成。在韻母上部應該標出聲調,為了方便也可省略。

漢語拼音中標聲調位置的規則如下:

若有兩個韻母(母音),且第乙個韻母(母音)為i、u、或是ü時,則將聲調標示在第二個韻母(母音)上。其餘狀況下聲調皆應標示於第乙個韻母(母音)之上。

9樓:特蠢的二哈

在電腦上打出漢語拼音的聲調符號的方法如下:

以搜狗軟體為例。點選搜狗的小圖示,右鍵,點選「軟鍵盤」,在軟鍵盤的下拉目錄中,找到「5拼音字母」。

點選「拼音字母」,會出現標有各種漢語拼音聲調的軟鍵盤,根據軟鍵盤即可輸入。

當不需要音調符號時,在搜狗輸入法的圖示處,右鍵,「在軟鍵盤」的下拉目錄中,選擇「關閉軟鍵盤」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打出聲調符號:

方法一:

切換到中文輸入法,在鍵盤上按「v」然後在按「8」就可以看到了

方法二:右擊中文輸入法工具欄上的軟鍵盤,選「拼音」從開啟的軟盤中打。

舉例:

使用方法一輸入ā:

2.使用方法二輸入á:

11樓:寵魅

聲調符號,無法在電腦上打出來的哦

12樓:左手熊掌右手魚

用智慧型abc的v6來找。就是在abc輸入法下按v再按6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軟拼音的軟體盤->拼音字母輸入

14樓:水晶巴比塔

在word裡打字後選中要寫拼音的文字,點選「格式」---點「中文版式」---點選「拼音指南」就出來了

華為榮耀6手機怎麼輸入漢語拼音聲調?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輸入頁面,找到【符號】按鈕。如圖1中紅色線框圈出來所示。

點選【符號】按鈕,在左側可以看到一列符號標誌。如圖2所示。

下拉至底端,找到【注音】按鈕,點選。完整的拼音表就顯示出來了。如圖3顯示。

在輸入漢語拼音時,聲調是如何寫上去的?

16樓:甄欣然敬姍

在智慧型abc狀態下,按下v8就能看到很多聲調符號了,你可以使用page

up和page

down進行翻頁找到你想要的!āáǎà

17樓:友香梅海蘭

漢語拼音的聲調可以從調值和調類兩種方法來分析:

調值指音節高低公升降曲直長短的變化形式,也就是聲調的實際讀法。

調類是聲調的種類,就是把調值相同的字歸納到一起所建立的類。

你所說的稱呼,不知道是不是指普通話的四種基本調值:

1.陰平(第一聲)

又叫高平調或55調。如:「高,非,天

」的聲調

2.陽平(第二聲)

又叫中公升調或35調,如:「來,會,凡」的聲調3.上聲(第三聲)

又叫降公升調或214調,如:「永,感,好」的聲調4.去聲(第四聲)

又叫全降調或51調,如:「社,見,看」的聲調普通話的四種聲調可以簡單歸納為:一平、二公升、三曲、四降。

但是古代漢語調類分為:平、上、去、入

四大類,每類中又有分陰陽。現代漢語拼音中已經沒有入聲,但是很多方言中依然有儲存。

漢語拼音聲調在手機上怎麼打出來?

18樓:遇見更好的自己

步驟如下:

一、開啟手機輸入法,介面如下。

二、點選「符」鍵,然後會出現如下介面。

三、按住左側專案欄不放,一直上劃,直至出現有「注音」的項為止。

四、點選「注音」,即會出現如下介面。

步驟如下:

一、開啟手機輸入法,介面如下。

二、點選「符」鍵,然後會出現如下介面。

三、按住左側專案欄不放,一直上劃,直至出現有「注音」的項為止。

四、點選「注音」,即會出現如下介面。

19樓:

蘋果手機的話 打字頁面調到全鍵盤(簡體拼音)按住你想標音調的字母就會出現這個字母的四個聲調 然後手指滑動到想要的音調上即可(按住字母後不要鬆手)比如āáǎà

20樓:烈焰獠牙

你是什麼手機?如果是智慧型機的話,點選輸入介面上的「符」,找到「拼音」,點選就行了。qq輸入法,酷狗輸入法都有。

21樓:匿名使用者

搜狗輸入法 可以用 「風中的格桑花hh 」提供的方法。

22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手機打出拼音聲調

一般手機輸入法

都有符號輸入介面

在那裡選擇要輸入的帶聲調的符號就行了

打字時漢語拼音的聲調怎麼打出來啊?

23樓:李亮廣黛

如果你的目的是打漢字,那聲調不需要打出來,如果你的目的是打拼音,那除了極少數的軟體比如word支援帶聲調的拼音字元,其它的地方連這種符號都不存在,就談不上打出來了。

24樓:毓誠戴書

調出輸入法裡面的軟鍵盤,然後選擇拼音軟鍵盤,就可以用滑鼠點選來輸入拼音了。

25樓:翦廣英繩鵑

有些拼音輸入法裡面的拼音字母帶有聲調的。如:紫光拼音輸入法,右鍵「軟鍵盤」--「拼音符號」就可找到帶有聲調的

怎麼輸入漢語拼音?漢語拼音 , 怎麼打出來?

在輸入較多的漢語拼音時,可採用另外一種更簡捷的方法 先選中要新增注音的漢字,再選擇 格式 中文版式 拼音指南 選項,在 拼音指南 對話方塊中單擊 組合 按鈕則將拼音文字複製貼上到正文中,同時還可刪除不需要的基準文字。漢語拼音 怎麼打出來?1 找到輸入法狀態列,找到小鍵盤標誌。擊檢視大圖 2 單擊小鍵...

拼音中的怎麼打出來,漢語拼音,怎麼打出來?

用虛擬鍵盤啊,每個輸入法都有的,在word裡可以插入符號來實現 開啟軟鍵盤,找拼音符號 拼音 i u 用智慧型手機鍵盤怎麼打出來?用智慧型手機鍵盤把拼音 i u 打出來的方法步驟如下 2 進入打字頁面。3 點選符號按鍵,然後拖曳至拼音選項,點選拼音。4 選擇拼音 i u 就可以打出來了。漢語拼音 怎...

用電腦打試卷時拼音的聲調怎麼打出來

開啟word檔案後,在選單裡找到 插入 選擇專案,進入後找到 特殊符號 拼音 就可以將帶聲調的拼音打出來了。在word中要打出聲調的方法 一 滑鼠移動到需要輸入聲調的位置 二 選擇插入 特殊符號,開啟特殊符號對話方塊 三 選擇拼音選項卡,如圖所示 四 選擇要輸入的符號,點選確定即可。那個輸入法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