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初中學歷不可以學習法律,為什麼初中學歷不可以學習法律?

2021-08-13 10:10:42 字數 5215 閱讀 312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應該可以法律的,你想學可以報培訓班或在大學中報此專業。這個學完之後是要考證的,考證是不看你的學歷和年紀的,但是可能大學中學這個的比較好過。

2樓:洛櫻庭蘭

因為知識積累不夠,很多東西無法理解,學習是要一步步來的,你別著急,可以自己購買相關書籍先自學一點了解一點

3樓:北大坑的魚

可以學的,但是要靠自學,民間不是有個法律牛人麼,還是殘疾人,具體叫什麼名字我也忘了,他就是自學的。要問為什麼限制學歷,這和大學改革有關,當大學都改革成綜合性大學之後,就沒有專一的專業性學校,這也導致了各種專業的多與濫,全國大學從中專到名牌,每個學校都有法律專業,這就導致法學人士良莠不齊,也導致了苦果----法律人的不專業性。因此,學歷更低一些的學法律基本無路可尋,律師資格考試都沒有

我初中畢業,自學法律能行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_自學考法律,bai首先應檢視是du否有報名法考的考試資zhi格;

其次,若有相dao應的內考試資格

。法考考試通過容後,可以從事律師行業。

ps:1.根據《律師法》第5條的規定,律師執業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一是取得律師資格;

二是領取律師執業證書。

2.取得律師資格的條件則是通過國家組織的法考。

而法考的報名條件已於2023年進行改革,改革後的報名條件之一為: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或者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5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我覺得你去學一門手藝就可以了,別學法律。

第一,你年紀大了,法律這東西不專學上四五年是沒法入屬門的,而且不是我對你有偏見,如果你唯讀到初中,法律上的很多東西都是理解不了的,花費的時間比其他人要多好幾倍,等你略有心得的時候估計已經三十多了。而且你初中學歷,如果以後想從事法律工作,必須得考個本科學歷出來,你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去考這個麼。

第二,就算你有毅力,真拿到本科學歷,學法律學精通了,去從事法律工作,也不是說你想從事就能從事的了的。每年法律專業畢業的學生都是幾十萬人,很多都找不到工作,更別說你半道出家。到時候花了那麼多時間精力,連個工作都找不到,就算找到工作,剛開始進這行當的工資還不如民工。

成功一定要堅持,但堅持不一定成功,你可能會花費半輩子做無用功,你覺得划算不?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是比較困難的,因為法律是一門高學歷的學科,所以自學的話是學不會的,很多學法律的本科學歷是起點,研究生博士生很多的,所以建議你學個比較實際的技術比較好一些。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

小的,沒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

版走入社會顯然權並不現實,因為他們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初中畢業學電腦專業也是不錯的業選擇,如今的電腦專業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為社會需要的人。

電腦專業作為乙個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職業,既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初中生。

8樓:nothing有事

你可以學啊,我是法學專業的,你可以自學考國家司法考試的呀,就是以前的律師證版,就算你考不權

過,懂點法律也有機會做公民**的,不是有沒有用得問題,二十你有沒有決心地問題,剛開始可以去網上查查,看一些基礎的書,慢慢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bai法律知識的話,難du度不大,但是要想從事法律zhi工作的話,難度dao會比較大。至少要通內過司法考試,也就是容俗稱的天下第一考。不過這個考試貌似是要有本科學歷才可以考的,所以如果你還年輕的話可以嘗試去考個大學。

否則的話,還是換個方向吧!除非這個是你特別感興趣,可以使你竭盡全力必須要成功的。

10樓:進不可及

可不bai可以是要由你決定的,du看你的品質特點能zhi不能吃苦能不能堅持,北大dao

有個專英語教師以前就是在北大打

屬工燒菜的人,就靠中午30分鐘的吃飯時間看英語書慢慢學成的,我想說的是nothing is impossible,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希望你能為了你的未來加油奮進。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學習部在老少,只要是想學就可以學。但是學習法律是比較專

枯燥,比較乏味的,想學屬就要耐得住寂寞。而且,你的學歷比較低,想要做律師,至少要有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建議你如果不在學校了,那麼可以參加自學考試或者**高考,先拿到學歷再說。

12樓:趙輝煌律師

自學當然可以,只要你通過自學考試也是可以成才的。

13樓:小雨中的人

有些房率專業的要求有學歷要求,不過愛學習還是好的。

14樓:夢裡不能長久

我和你bai一樣的迷茫,雖然有du一門手藝但是幹的zhi不是特別順心dao。今年30多歲,08年參加回自學法律考試,專科過了答

兩門,最後由於種種原因放棄了,現在有從新來學習的打算,也是比較糾結。

自學是非常枯燥乏味的,看著別人每天吃吃喝喝,你說自己在家學習,那必須的耐得住寂寞呀。所以要想以後拿法律當飯碗吃,那必須吃常人不能吃的苦。

我覺得你還是找份工作起碼能夠你的日常開銷,利用業務時間去學習,最後即使你沒有司法考試通過不了,起碼你學到了知識。我身邊就有司法考試通過的。我30多都不怕,你怕啥?兄弟一起加油!

15樓:銘珺

你可以先考法律專科,然後再考本科

我想學習法律 初中學歷 有什麼書能推薦一下嘛

16樓:西子文

1、民事可以學bai習法律專業的大專或du本科段的《民zhi法學》(什麼dao是合同、違約、侵權回

等)、《民事答訴訟法》(怎樣打官司)及相關司法解釋等民事方面的相關法律方面的書籍;

2、刑事方面學習《刑法》(什麼是犯罪、構成要件等)、《刑事訴訟法》(針對相關情形如何減輕或加重侵害人的刑事責任等)及相關司法解釋等民事方面的相關法律方面的書籍;

3、建議參加法律方面的專科階段的系統學習或生活中多關注**臺的法律頻道及「今日說法」,進一步提高法律知識及閱歷。

僅供參考!

17樓:偶覺寒

王澤鑑的民法學,張明楷的刑法學

18樓:轟炸泰妍家城堡

你是初中畢業沒考高中還是正在上初中?

怎樣自學好法律

19樓:極地鴨

我用了6年時間,完

成了從初中畢業學歷到執業律師的轉變。你的問題,正是我親歷的人生之路。

我想給你一些,我個人通過實踐後總結的經驗。

1、培養用法律眼光來看世界的習慣。

法律不是孤立的單純邏輯思維,必上眼睛思考就好。比如買瓶飲料這種簡單的行為,如果用法律來評價,會衍生出好多內容。先合同權利義務,合同權利義務,後合同權利義務等。

只有帶著問題去學習法律,才能更好的去理解。尤其是自學者。

2、教材的選擇與學習方法

買一套自考專科用的教材。教材講的都是法條擴充套件的內容,相當的龐雜。所以學習某科之前,先把某科的法條精讀幾遍。

法條與相關的法理,都是相輔相成的,孤立的看哪個方面,學習起來都很費勁。(親身試過好久才找到的方法)

法律理論與法條全都浩如煙海,所以不要妄想去死記硬背。一切重理解。

3、學習順序

如果你沒有哲學功底,請不要先看法理學。等看完民法民訴,刑法刑訴以後再看。法理學與法哲學,都是對法律高度抽象概括的形上學。

千萬不要以為老百姓的普遍法律意識就夠作為知識背景去學習法理學。 如果你沒有一定的法律功底作支撐,法理學對初學者來說,基本算天書,看得懂,但一定學不通。(我一直搞不懂,為啥都讓先學法理學。

傳統教育體制太害人。)

4、未來展望

如果你把專科的內容都堅持下來了,請買本科課程吧。

司法考試的教材,現階段都是主要應付考試用,而不在客觀上的提公升法律功底。所以請謹慎對待。另外,如果你沒有法律功底,司法考試的教材,你看起來,那都不是一般的累。

5、不成熟的看法

千萬別看法律節目,為了收視率他們會選擇吸引眼球的東西,而不是單純的法律東西來作為重點。如果你養成電視上的思維習慣,那你今生成功無望了。 還有,電視上的畢竟是個案,這是具體應用,而不是講授法律體系。

換湯不換藥或是換藥不換湯,這可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20樓:胡益蒙律師

先看法理和民法(包括合同法、侵權法、物權法等),再看其他,因為民法乃萬法之母

21樓:作顧擰經

看書,看法律節目,多用法律思維思考。

22樓:賓松蘭黎羅

法律很多,想學法律知識

,最好先買《法學基礎理論》教學教材來學習,我們國家的法律種類全在裡面介紹有。然後你再根據需要選擇買哪一種法律書籍,比如:刑法、民法、經濟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婦女兒童保**、水法、土地管理法等等,你要全部了解也不難,花點錢把你想學的法律書籍全都買來,定出計畫學習,以期達到一定的效果。

可在新華書店、當地縣級教育局招考辦訂購或直接購買。買法律書籍,一定要買正規教材最新版本,向朋友借來的書也要注意用最新版本。

本人27歲~初中學歷~想自學法律轉行做律師~需要經過什麼途徑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如自學考試、中華律師函授、電大等的畢業證書都可以;然後,你報名參加每年一度的國家司法考試,如考試通過,你將獲得國家司法考試資格證書。獲得資格證書後,可以到律師事務所申請實習,實習一年結束後,可以通過律師事務所申請律師執業證書,拿到律師執業證書後你就可以以律師的名義從事法律所允許的法律服務了,也就是說至此,你就成為一名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律師了。

24樓:忻賀撥朋

初中學歷是不可能做律師的,至少要求本科學歷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法律專科 拿到專科畢業證自考本科 畢業後參加司法考試 或考取律師資格證。如果你下定決心了 就下下功夫 我身邊有這樣的人 現在自己開了個律師事務所 沒啥不可能 可以的

26樓:濟沅湘以南征兮

當然,除了職業律師,也有所謂的江湖律師(別人委託**)——不過限制也多。

為什么金魚不可以吃,為什麼金魚不可以吃?

金魚是金鯽魚的變種,就是基因變異的產物,國內外科學家發表過很多有關金魚品種的產生過程和品種形成因素的論著,確認金魚是典型的在家養條件下產生的變異品種,金魚的原始產地在中國。它之所以不能吃的原因大概就是在於人們對於基因變異物種的擔心吧.從另乙個方面來說,魚類食品十分豐富,而金魚則是體積太小不太符合人們...

這裡為什么不可以加to,這裡為什麼不可以加to?

原因如下 因為abroad 在這裡是副詞形式,而不是名詞。在go abroad 裡面,go 可以理解為動詞 去 abroad理解為 到國外 這裡加上to的話,就多餘了。如果用to 的話,可以說 go to america china.這裡美國,中國是名詞。go 理解為 去 to理解為 到 希望採納,...

為什么愛不可以從頭再來,為什麼愛不可以從頭再來。

有一句話叫做分手了我們不能做敵人,因為我們曾經相愛過,分手了我們也不能做朋友,因為我們彼此傷害過,所以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兩個人既然分手了,那麼無論什麼原因可能彼此都不是最適合的,所以一般重來都會有一些芥蒂,但是只要真心相愛,愛情是可以重新再來的 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再也回不去。就像兩條腿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