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財權方面的銷售(智財權顧問),前景如何

2021-08-13 08:09:26 字數 6507 閱讀 1771

1樓:小冰粉

乙個智財權方面的銷售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因為現在在不斷的推出新品,所以如果是做這種智財權方面的銷售的話,前景肯定是一片大好的。

2樓:情感生活諮詢師

您好,智財權方面的銷售,這是乙個新興的產業,需要開拓市場推廣才有前景的,具體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3樓:淮枳枳枳

我覺得現在不是非常好。因為大環境裡產權保護做的不是很好。

4樓:春暖花開

別說可能收入會嗯,單方面會搞,但是量不會太大,因為我們國家智財權保護這一方面現在是越來越好,但總的來說不是特別完美

5樓:庫學真

那你方便的銷售自產乙個人千千多塊,這個還是比較好的,因為現在比較重視智財權,然後前景的話會比較廣闊

6樓:匿名使用者

智財權方面的銷售前景並不是很好,只是產權這個範圍太小了,所以說它的前景相對來說也不是很樂觀。

7樓:大公尺

做乙個智財權方面的銷售是很有前景的,現在國家比較重視智財權,這一方面大家可以通過註冊智財權好,維護好自己的個人利益

8樓:小可愛來找茬

作為智財權方面的銷售,其實說前景是不錯的,但是重點是個人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智財權顧問算不上很好的職業,他的未來也沒有太大的發展空間。如果覺得自己可以那麼試一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智財權方面的銷售來說的話,我覺得它的前景也是比較可觀的呀,只要你學的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智財權方面的銷售的話,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現在的智財權保護非常的多。

12樓:犁巨集盛

和他的智財權方面的銷售的話,我覺得前景還是非常不足的,並且這樣的前景還是能給我們大家帶來更好的效益,我覺得也是非常多的。

13樓:

額,這個智財權方面的銷售智財權就是一所房子,要有擁有他的產權,產權多少年是多少年的,這個是有法律和應該定的吧?

14樓:

還是大有可為。一方面國家科技創新,重視智財權保護;另外一方面需要這方面的人才。你要加強學習,為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打基礎。

15樓:yokocandy雙子

真的挺難的,因為智財權其實不是實體,不好弄啊

16樓:阿咪

回個智財權方面的銷售前景如何,這個前景是非常廣闊的,可以有有錢有發展前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從發展的眼光看,會越來越好。這個還是現在比較時髦了

18樓:單單屁

智財權這一塊我們國家還是相當的支援和鼓勵的

19樓:求忻樂

那個智財權方面的銷售前景怎麼樣**比較好的我覺得這個,銷售。

20樓:冰凌花的芬芳

那如果你的思維裡面有這麼乙個智財權的銷售,我覺得可以的前景應該不錯

智財權的未來前景怎麼樣?

21樓:

最近有家網際網路公司在做智財權這塊,和別家模式都不一樣。叫中證數登,他們還推出了乙個智財權管理師資格證,給你培訓還給你發補貼,想賺錢可以了解下。

22樓:嬌創匯額幢

我還挺看好的,我自己就是做智財權行業的。怎麼說呢,國家投錢的行業,總是有無數發展潛力的。智財權保護都對社會經濟發展有重要影響的

有沒有在智財權**公司做過智財權銷售顧問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智財權**公司的 顧問要看公司規模,我在的那個公司總部在北京,我在廣州分公司工作,他們顧問的工資是2000的底薪,然後提成,註冊申請類的基礎業務是10個點,商標專利案件的是15個點,訴訟類的是20個點。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智財權銷售顧問更偏向銷售顧問,一般是提成制的,收入方面要看你的工作能力。

如果能夠適應,發展前景是不錯的,因為你做的工作比一般的銷售顧問要廣。

不過我指的是企業的智財權銷售顧問,在智財權**公司的話,我沒有聽說過有**機構設定專職的知產銷售顧問,應該是偏重於智財權的諮詢,但也需要做一些其他的工作,具體如何要視**公司規模和定位而定,我倒是想問一下,你之前是做什麼工作的是否有法律特別是知產法基礎?

25樓:

回答樓上 智財權**公司也是有銷售的 每天打** 跑客戶 做回訪 是比較累的 當然你也可以去做智財權專業上的工作

26樓:匿名使用者

別動不動就跪求~

智財權銷售顧問與別的銷售沒什麼差別,靠關係、靠回扣、靠其他好處來拉客戶而已,都是一樣的。

待遇不好說,都是浮動的,提成制吧!很辛苦的!

智財權顧問主要的工作內容和工作職責是什麼?屬於公司的銷售或業務人員麼?這類公司的發展前景如何?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常的生產研發企業就和法律顧問的工作差不多,如果是智財權**公司的話就難說了,很可能是拉業務的人員給個好聽的名字。

28樓:匿名使用者

與申請人溝通,撰寫專利申請,智財權諮詢等等。跟置業顧問完全不一樣的概念,需要專業背景。中國目前提出「創新型經濟戰略「,智財權行業發展潛力較。

29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申請專利,開發專利,關心相關的專利發展情況等等,玩腦力的。

智財權顧問做些什麼工作?

30樓:陳豔輝律師

1、智財權顧問,從事商標、專利、版權註冊業務,在企業的研發創新過程中,來幫助技術人員分析確定發明點、確定專利保護範圍和申請策略等等。

2、智財權顧問,實際上是商標專利事務所的業務員,幫助公司註冊商標和申請專利的專業人員。如果企業能夠有自己的智財權顧問,這個顧問能參與企業智財權管理制度的制訂、執行、監督的全過程,能在企業的科研開發、投資決策、技術引進中提供冷靜、客觀的意見和建議,並在企業遇到智財權糾紛時,提出多種解決方案並預估結果以供參考,將會使企業避免決策上的重大失誤,減少遭遇侵權的風險,在人才流動中控制無形資產的流失。

3、智財權顧問工作因單位不同而異,但基本工作如下:

1、審查、製作申請專利的檔案;

2、審查商標設計並申請註冊;

3、與國家智財權局在本單位所在地的省會(自治區首府、直轄市)所設的代辦處建立聯絡關係,負責本單位在該處的智財權事務工作;

4、審查、組織論證本單位發明成果和設計的商標的實施可行性;

5、審查、分析本單位引進的智財權成果(專利、註冊商標、技術秘密或稱專有技術)的質量和實施的可行性;

6、設立本單位智財權資訊管理機構,及時把最新技術成果資訊提供給單位先觀部門;

7、制定本單位科研計畫和技術攻關計畫,推動智力成果轉化;

8、處理和協調本單位內部和對外的智財權糾紛,**本單位智財權糾紛訴訟;

9、制定本單位智財權管理制度;

10、做好本單位智財權方面的宣傳教育工作。

31樓:sa_sa_陳

智財權顧做的大概工作有:

1、審查、製作申請專利的檔案。

2、審查商標設計並申請註冊。

3、與國家智財權局在本單位所在地的省會(自治區首府、直轄市)所設的代辦處建立聯絡關係,負責本單位在該處的智財權事務工作。

4、審查、組織論證本單位發明成果和設計的商標的實施可行性。

5、審查、分析本單位引進的智財權成果(專利、註冊商標、技術秘密或稱專有技術)的質量和實施的可行性。

6、設立本單位智財權資訊管理機構,及時把最新技術成果資訊提供給單位先觀部門。

7、制定本單位科研計畫和技術攻關計畫,推動智力成果轉化。

8、處理和協調本單位內部和對外的智財權糾紛,**本單位智財權糾紛訴訟。

9、制定本單位智財權管理制度。

10、做好本單位智財權方面的宣傳教育工作。

智財權是指人們就其智力勞動成果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通常是國家賦予創造者對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時期內享有的專有權或獨占權。

智財權從本質上說是一種無形財產權,他的客體是智力成果或是知識產品,是一種無形財產或者一種沒有形體的精神財富,是創造性的智力勞動所創造的勞動成果。

3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說:「好聽的是智財權顧問,實際上是商標專利事務所的業務員,每天都與那些公司的老闆經理折騰,幫那些公司註冊商標和申請專利」「拉業務的,去挖掘哪些公司要為什麼專利或商標註冊的」------

以上是我在網上看到的:對「智財權顧問」的理解!

看到這樣的說法,覺得悲哀啊!其實他們根本沒有認識到什麼是「智財權」,更沒有從深層把握「智財權顧問」的概念,沒有理解其含義的本質,忽視了智財權的重要性---

有關它的概念,你可以從網上搜尋,便知!再此不論!

現在很多企業都要請律師做自己企業的法律顧問,這些顧問大多擅長公司法或者合同法,專利相關事宜大多不專業、精鑽的!現在很多律師都在考專利**人,其意義:專業定位!

成為律師+專利,復合人才!

專利申請工作做得好的企業還會有指定的專利**人。

企業不僅需要聘請一位法律顧問,還應該聘請專職的智財權顧問,最直接意義:

一、在引進專利技術時,智財權顧問的作用不僅僅是審核合同,而是直接參與到談判、起草合同的全過程中,保護買方的權益,特別是注意欲購買的專利的有效性、可實施性(相關專利、技術秘密等)、專利的許可方式、付費方式、後續改進的權利歸屬、轉許可等等,只有內行人參與談判,企業才能在談判桌上處於主導地位。

二、在投資立項時,有的企業只考慮市場前景,技術背景就委託檢索機構出具份報告,這是遠遠不夠的。如果檢索到密切相關的專利申請怎麼辦,是否侵權,能否規避?這項專利申請授權的可能性多大,授權後是否侵權?

這些都是需要智財權專家給出意見和建議的。

三、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內企業擁有了自主智財權,但維權時他們會覺得手中的專利證書毫無價值,這是什麼原因?原因在於企業最初在申請專利時,怎樣確定發明點、如何確定保護範圍、制定什麼樣的申請策略等等工作都沒做好。[b]中國的專利**人雖然是理工科背景的,但不可能只**自己熟悉領域的專利申請,專利**人的工作是將技術人員提供的技術資料,變成審查員認可的專利法律檔案。

因此,在企業的研發創新過程中,需要有自己的智財權顧問,來幫助技術人員分析確定發明點、確定專利保護範圍和申請策略等等。[/b]也許有的企業老總會說,我們是個小公司,沒幾件專利,等碰到智財權問題了,再找懂行的人就行了。但事實上,當企業碰到了智財權問題,要在短時間內尋找到兼有智財權和法律背景的複合型人才並不那麼容易,有時還會走一些彎路,甚至會「病急亂投醫」。

如果企業能夠有自己的智財權顧問,這個顧問能參與企業智財權管理制度的制訂、執行、監督的全過程,能在企業的科研開發、投資決策、技術引進中提供冷靜、客觀的意見和建議,並在企業遇到智財權糾紛時,提出多種解決方案並預估結果以供參考,將會使企業避免決策上的重大失誤,減少遭遇侵權的風險,在人才流動中控制無形資產的流失。

(上述一二三點,是我在網上看到的,我是做智財權**工作,認為:此人闡述得非常專業、且符合實際!再此特別推薦!)

企業要想建立自己的自主智財權,光有顧問是遠遠不夠的,自主智財權一定要有專業的技術人員和專利工作者,挖掘專利,保護技術,兩者結合才有可能形成一套完整的以技術為核心的自主智財權戰略!

企業的智財權顧問應該請律師還是專利**人呢?

最好是兩方面的經驗都有的,都需要,如果只是律師,那就是法務了,如果知識**人,恐怕也不夠!

國家近年來不停的出台政策、法律法規,規範該領域,所以說,目前國內的智財權,整個大環境是非常好的,但是既是業務非常精通的律師又是非常專業的智財權顧問,這樣的人才並不多!

因為我們知道:國家開始重視智財權,近年來才剛剛開始!那麼智財權相關輔助事宜,如:

智財權**,也是剛剛掀起的行業!所以說,一家公司及具備「非常精通的法務事務律師同時又具備非常專業的智財權顧問」,從時間上看,需要在該領域長期磨練的!

現有狀態:律所大多專業於訴訟和非訴訟;智財權**所專業於:智財權;現在有的律所也有智財權業務,但是沒有**資格的,因為我們知道:

成立智財權**所,具備相應**資格、條件,應去國家工商總局備案!

可見:目前兩者分離、各盡其職,能將兩者結合的很好的律所或**所,不多見,但隨著趨勢的發展,具備資深經驗律師+精專智財權顧問的公司、復合人才是必然的!

我認為:對「智財權顧問」的理解,應該從深層角度出發,不是僅僅停留在工作層面、工作方式上!

關於這個職業的前景:看你職業的定位!

這行是長期的職業,職業的價值隨著時間的前進及在這行長期積累經驗而不斷公升值的!可能前期你的收入並不客觀,且頂住學習的壓力----

但是:你職業定位在這行,那麼上述就不是問題了!

所以前期要有一定的毅力哦!

參考yangxia114的回答

什麼是智財權,1 什麼是智財權?

智財權是指人們就其智力勞動成果所依法享有的專有權利,通常是國家賦予創造者對其智力成果在一定時期內享有的專有權或獨占權 exclusive right 智財權從本質上說是一種無形財產權,他的客體是智力成果或者知識產品,是一種無形財產或者一種沒有形體的精神財富,是創造性的智力勞動所創造的勞動成果。它與房...

智財權案例,智財權保護的具體案例

智財權保護主要在對於智財權的維護,以及智財權的重要性上。深入推進智財權民事 刑事 行政案件 三合一 審判機制改革,完善智財權案件上訴機制,統一審判標準。制定完善行政執法過程中的商標 專利侵權判斷標準。規範司法 行政執法 仲裁 調解等不同渠道的證據標準。推進行政執法和刑事司法立案標準協調銜接,完善案件...

426智財權日是什麼節日,426智財權日是乙個什麼節日

今年 bai4 26 是第18個世 界智財權日du,主zhi 題是 變革的dao 動力 女性參與 世界智財權 日1970年4月26日,建立世界智財權組織公約 正式生效,世界知識回產權組織這答一致力於保護智財權的 間國際組織正式成立。2000年10月,世界智財權組織第35屆成員大會系列會議通過了中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