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水可以加純淨水嗎,汽車玻璃水用純淨水代替會有什麼壞處嗎?

2021-03-12 12:19:47 字數 5296 閱讀 5408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玻璃水沒了,可以加自來水嗎?

2樓:南北安風起

汽車玻璃水復

可以用清水代替,但制要注意的bai是,清水只能du在夏季使用,玻璃水可

zhi以在四季dao

適用,清水在冬季會凍住,而且會把玻璃清洗壺及電機凍壞,而玻璃清洗液則不會出現這些問題,現在很多司機在夏季都會使用清水,至於4s店,都是一樣的說法,不允許加註清水,只能加玻璃水,其實說白了,就是為了省錢。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風擋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風擋玻璃水俗稱玻璃水(即車窗淨)。

3樓:旺鋪我要

汽車的玻璃水可以用自來水代替嗎?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玻璃水可

bai以用清

du水代替,但要注意的是,清zhi水只能在dao夏季使用,玻璃水可以回在四季適用,清水答在冬季會凍住,而且會把玻璃清洗壺及電機凍壞,而玻璃清洗液則不會出現這些問題,現在很多司機在夏季都會使用清水,至於4s店,都是一樣的說法,不允許加註清水,只能加玻璃水,其實說白了,就是為了省錢。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風擋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風擋玻璃水俗稱玻璃水(即車窗淨)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風擋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風擋玻璃水俗稱玻璃水

汽車玻璃水用純淨水代替會有什麼壞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玻璃水最好不用純淨水代替。

汽車清潔玻璃是乙個系統工程,不僅僅是玻璃水的事情,還涉及到天氣、玻璃、雨刮、玻璃水壺、噴水管道等要素,使用替代品比如純淨水在清潔玻璃的同時,不僅要考慮乾淨與否,還要考慮是否會對其他部件造成損傷。這裡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玻璃水替代品的問題。

1、直接使用自來水  ,因為自來水同樣含有較多雜質,時間長了,雜質會依附在橡膠管內,還會堵塞噴水口,影響正常的使用。如果用礦泉水等純淨水的話偶爾應急用一次問題不大。記住純淨水只能除去灰塵,對玻璃上的汙髒油汙、蟲屍並沒有清洗作用。

在一些極端需要視野清晰的行車條件下,玻璃清潔不乾淨可增加危險係數。

2、用水兌洗衣粉,會產生沉澱物,長期使用會腐蝕管道,堵塞噴水口,嚴重的甚至會損壞到電機。洗衣粉會加速雨刮條的硬化,硬化的雨刮條會刮花玻璃。這裡考慮的就不是更換雨刮條要多少錢,而是雨刮器和玻璃多貴的問題了。

因此,為了您的愛車選用正規的玻璃風窗清潔液是很有必要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市場上的玻璃水分為3大類,一類是夏季用的,在原成分基礎上增加了除蟲膠成分,可以更快速清除撞在風擋玻璃上的飛蟲殘留物,另外也對車前臉的飛蟲殘留痕跡有很好的清除效果。第二類專為冬季使用的防凍型玻璃水,保證在外界氣溫低於零下20℃時,依舊不會結冰凍壞汽車設施。在冬季天氣寒冷而路上又需要清洗風擋玻璃時,玻璃水不僅能夠有效清潔還能夠起到吸收靜電的作用,一舉多得十分方便。

第三類是特效防凍型,保證在零下40℃時依舊不結冰,適合我國最北部的嚴寒地區使用。

優質的玻璃水是由去離子水加各類環保新增劑製成的,具有去汙、防凍、抗靜電、防腐蝕等功能。有些更好的優質玻璃水,還帶有快速融雪融冰,防眩光,防霧氣等效能,對提高駕車安全有著重大的作用。

而劣質的玻璃水多數是用水和酒精等兌而成,不僅損害汽車漆面光澤度,橡膠條的硬度,嚴重的還會引起橡膠件或其他塑料件產生色差、脹溶等。而玻璃水在清洗完玻璃後,會流到空調進風口附近,玻璃水揮發的氣味也會沿著汽車空調的通風管道進入到駕駛室內。劣質的玻璃水揮發的氣體是有害的,會成為危害車主健康的**殺手。

7樓:搞雷老慕

汽車玻璃水用純淨水代替會加大對雨刮器片和風擋玻璃的磨損。造成雨刮器片壽命大大縮短、風擋玻璃出現劃痕。所以最好不用純淨水,最好用專用的玻璃水。

如果實現不想用玻璃水,可以在純淨水裡加一些洗滌劑。但這種方法不太推薦。此種方法只用於緊急情況下使用。

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具有清洗效能、防凍效能、防霧效能、抗靜電效能、潤滑性能及防腐蝕效能。

緊急情況倒一些自來水進去是可以的,稀釋之後還會存有一部分有效成分,但是你如果三天兩頭的只加自來水,可能就會影響使用了。

更重要的是,你在用自來水的時候,基本上只能除去玻璃上面的灰塵。

樹葉上面留下來的油泥、車子上面的飄漆、鳥屎,根本就是無能為力的。只能依靠雨刮硬刮,長此以往雨刮壽命將大大縮短,反而得不償失。

8樓:夏的落木

純淨水代替玻璃水:

在溫度為零上的時候,可以用純淨水代替,不過清水只能簡單地清洗灰塵,對車窗上附著的樹膠、髒汙等並沒有徹底清洗的能力。長期使用可能會使玻璃表面與雨刮器之間摩擦力加大,玻璃產生劃痕。同時也會對雨刷照成傷害,增大雨刷工作噪音。

溫度降到零下以後,就更得使用防凍型的玻璃水,純淨水是會被凍住,影響正常使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1.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擋風玻璃水俗稱玻璃水。

2.當您感覺車的前擋風玻璃透明度差了,這時候噴一噴玻璃水,就能夠給你乙個明朗清晰」視野。特別是在夜間行車時,玻璃上的灰塵會散射光線,這時候就需要噴一噴玻璃水,讓前擋風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狀態。

9樓:竹子竹公尺

具體如下:

1、普通的清水雖然很乾淨,但裡面的化學殘留物質也非常多,日積月累也會導致噴水口的堵塞,影響噴水,長期使用的話也會增大摩擦力,在用雨刮器清洗時容易給擋風玻璃留下輕微劃痕。

2、對雨刮器片和風擋玻璃的磨損加大,造成雨刮器片壽命大大縮短,風擋玻璃出現劃痕。

3、玻璃水內部通常含有去除蟲膠的清洗劑,夏季蚊蟲較多,特別是行駛高速路以後,汽車玻璃上通常會粘有許多昆蟲屍體,可以通過玻璃水清洗,自來水就沒有這個效果,清洗玻璃上面昆蟲的屍體會比較困難。

4、純淨水代替玻璃水容易堵塞噴水管,如果是低溫地區就不能代替,純淨水會結冰造成噴水電機損壞。玻璃水相對於自來水說。冰點值更低,因為自來水的冰點值是0度以下就會結冰,但是玻璃水最低可以抵抗到零下25度才會結冰。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玻璃水使用注意事項:

1、車輛玻璃水儲液罐一般應該保持在1.25l以上,要定期觀測玻璃水保持量,及時補充加註,但也不要加過滿。

2、冬季開車如果車裡的玻璃水罐不出水了,不要再拉動噴水杆,最好把車開到溫暖的地方,等玻璃水融化後再檢查玻璃水罐是否被凍裂。

3、車用玻璃水和自來水不要混用,這樣會導致玻璃水的清潔作用大打折扣。

10樓:探險哆啦啦

用純淨水代替玻璃水對雨刮器片和風擋玻璃的磨損加大。造成雨刮器片壽命大大縮短。風擋玻璃出現劃痕。

所以最好不用純淨水。最好用專用的玻璃水。如果實現不想用玻璃水,可以在純淨水裡加一些洗滌劑。

但這種方法不太推薦。此種方法只用於緊急情況下使用。

拓展資料:

玻璃水: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擋風玻璃水俗稱玻璃水。

(1)清洗效能:車窗淨是由多種 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

汽車玻璃水表面活性劑通常具有潤濕、滲透、 增溶等功能,從而起到清洗去汙的作用。

(2)防凍效能:能顯著降低液體的 冰點,從而起到防凍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霧效能: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單分子保護層。這層保護膜能防止形成霧滴,保證風擋玻璃清澈透明,視野清晰。

(4)抗靜電效能:用車窗淨清洗後,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質,能消除玻璃表面的電荷,抗靜電效能。

(5)潤滑性能:粘度較大,可以起潤滑作用,減少雨刷器與玻璃之間的摩擦,防止產生劃痕。

(6)防腐蝕效能:車窗淨中含有多種緩蝕劑,對各種金屬沒有任何腐蝕作用,汽車面漆、橡膠、絕對安全。

(7)高效潔淨,徹底去除光滑表面的塵垢、汙漬,一擦即亮。

(8)無需過水,不留水痕,持久光潔。

(9)保護配方,不損傷物品表面;防塵,防霧、防凍。不易附塵,事半功倍。

分解汙垢,充分清潔,適用於各類玻璃、鏡面、電視電腦螢幕,汽車玻璃、瓷面等。

11樓:90小徐

純淨水代替玻璃水容易堵塞噴水管,對玻璃沒有很好的清潔作用,冬季結冰容易凍壞噴水管道。玻璃水是需要經過塑料的管道才能噴出,如果水中含有太多雜質或者不純淨,時間長了,就會產生沉澱有可能致使管道發生堵塞的現象,當然也就會損壞汽車雨刮片。

如果使用純淨水替代玻璃水,也許不會出現管道堵塞的問題,但是時間長了,我們愛車的前擋風玻璃卻沒法得到很好的清潔作用,透明度也就會變得很差,畢竟純淨水沒有任何的清潔能力。那麼很多車主可能靈光一現,加點清潔劑不就行了嘛。想法是很簡單,但是大部分的清潔劑都是呈鹼性的,如果長時間使用,則會加速雨刮片還有管道的老化和損傷。

除此之外,玻璃水還是具有防凍的作用,溫度比較低時很難結冰,但是如果是純淨水,溫度只要達到0攝氏度就會立馬結冰,則會撐破塑料管道,帶來沒有必要的損失。

拓展資料:

一、玻璃水功能:

1.清洗效能:車窗淨是由多種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表面活性劑通常具有潤濕、滲透、增溶等功能,從而起到清洗去汙的作用。

2.防凍效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顯著降低液體的冰點,從而起到防凍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霧效能: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單分子保護層。這層保護膜能防止形成霧滴,保證風擋玻璃清澈透明,視野清晰。

4.抗靜電效能:用車窗淨清洗後,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質,能消除玻璃表面的電荷,抗靜電效能。

5.潤滑性能:車窗中含有乙二醇,粘度較大,可以起潤滑作用,減少雨刷器與玻璃之間的摩擦,防止產生劃痕。

6.防腐蝕效能:車窗淨中含有多種緩蝕劑,對各種金屬沒有任何腐蝕作用,汽車面漆、橡膠、絕對安全。

二、使用優質玻璃水的好處:

優質的玻璃水是由去離子水加各類環保新增劑製成的,具有去汙、防凍、抗靜電、防腐蝕等功能。有些更好的優質玻璃水,還帶有快速融雪融冰,防眩光,防霧氣等效能,對提高駕車安全有著重大的作用。

而劣質的玻璃水多數是用水和酒精等兌而成,不僅損害汽車漆面光澤度,橡膠條的硬度,嚴重的還會引起橡膠件或其他塑料件產生色差、脹溶等。而玻璃水在清洗完玻璃後,會流到空調進風口附近,玻璃水揮發的氣味也會沿著汽車空調的通風管道進入到駕駛室內。劣質的玻璃水揮發的氣體是有害的,會成為危害車主健康的**殺手。

參考資料

汽車玻璃水可以跟自來水一起加嗎,汽車加了玻璃水同時可以加自來水混和在一起

不能。玻璃水不僅僅是水,它具有刷洗功能 防凍功能 防霧功能 抗靜電功能 潤滑功能及防腐化功能。而自來水卻沒有這些功用,自來水中凡是含有一些鹼性物資,長時間運用自來水的狀況下,就會招致少量的水鹼附著在噴嘴口,形成出水不順暢。擴充套件資料 功能1 清洗效能 車窗淨是由多種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表面...

汽車加玻璃水的標誌,汽車保養加玻璃水是哪個標誌

汽車加玻璃水的標誌是乙個類似扇形玻璃噴灑的符號。儀表的玻璃水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所裝玻璃清潔液的多少,平時為熄滅狀態,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車輛所裝載玻璃清潔液已不足,需新增玻璃清潔液,新增玻璃清潔液後,指示燈熄滅,有的車型沒有此指示燈,在玻璃水壺上蓋也會對應有此標誌。儀表的玻璃水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

洗汽車玻璃的玻璃水用英文怎麼說,是叫擋風玻璃吧,用英語怎麼說

洗汽車玻璃的玻璃水 glass water for washing automobile glass 英 t m bi l 美 t mo bil,mo bil n.美 汽車 v.開汽車,坐汽車 auto glass of water 是叫擋風玻璃吧,用英語怎麼說 是叫擋風玻璃吧,用英語翻譯過來是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