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別「在」和「再」用法

2021-08-13 05:47:21 字數 1012 閱讀 8445

1樓:清溪看世界

一、表達意思不同

1、在:存在、生存、精神永在;表示人或事物的位置,我在呢。

2、再:表示又一次,比如:一而再,再而三;再繼續,再出現。

二、詞性不同

1、在:「在」是乙個介詞。

2、再:「再」是乙個副詞。

三、用法不同

1、在:一般不單獨使用,它必須跟在名詞或名詞類的詞後構成介賓短語,然後充當句子的狀語成分。

2樓:生活娃娃生活能手

一、含義不同

在1、存在;生存。

2、表示人或事物的位置。

3、留在。

4、參加(某團體);屬於(某團體)。

5、在於;決定於。

6、「在」和「所」連用,表示強調,下面多連「不」。

7、表示時間、處所、範圍、條件等。

8、正在。

再1、表示已經重複的動作用「又」,表示將要重複的動作用「再」。

b)表示更加。

c)表示如果繼續下去就會怎樣

d)表示即使繼續下去也不會怎樣:你~解釋,他也不會同意的。

e)表示乙個動作發生在另乙個動作結束之後。

f)表示另外有所補充。

2、再繼續;再出現。

3、姓。

二、出處不同

在出處:唐·劉禹錫《陋室銘》: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白話譯文:山不在於高,有了神仙就出名。

再出處:春秋左丘明《左傳·莊公十年》: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白話譯文:春秋左丘明《左傳·莊公十年》:第一次擊鼓振作了勇氣,第二次擊鼓勇氣低落,第三次擊鼓勇氣就枯竭了。

三、搭配及用法不同

在「在」是個介詞,與時間地點等名詞連用。

「在」是乙個介詞,一般不單獨使用。它必須跟在名詞或名詞類的詞後構成介賓短語,然後充當句子的狀語成分。

再「再」是副詞,表示「重複」或「下一次,又一次」,一般放在動詞之前表示狀態。

如:「再見」「再說一遍」。

「再」有的時候也可以表示程度。

在和再的用法和區別,「在」與「再」,這兩字的區別在與再的用法,區別和意

嗨!我來告訴你 再 1 表示又一次 比如 一而再,再而三 2 再繼續,再出現。如 青春不再 良機難再,強調 又 在 1 存在,生存 精神永在 2 表示人或事物的位置。我在呢!3 留在。在職 4 參加某團體。在黨。5 在於,決定於。事在人為 6 正在。風在刮。強調一種 狀態 下乙個,的 前面的詞語一般...

品牌和商標區別在哪裡,品牌和商標區別在哪裡

品牌是更為通俗的叫法。商標即是品牌的叫法,也是一種法律概念。所以品牌和商標其實沒有區別。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從行業上講,二者是等同的。如果非要說他的區別,那就是字眼的區別了。就是從漢字理解的角度來區分了。品牌運轉包括的含義更廣一些。商標更準確一些所以相對來說範圍要窄一些。品牌不是商標。品牌 指的是產品...

得和地的用法區別,的和地和得的用法和區別是什麼?

用法 用法結構形式一般為 修飾 限制詞 的 名詞。地結構方式一般為 修飾 限制詞 地 動詞 區別 前面的詞一般用來修飾和限制的後面的東西,說明的後面的東西怎麼樣,地前面的詞一般用來形容地後面的動作,說明地後面的動作怎麼樣。注意區分詞性。即注意它們在句子中是起實詞作用還是起虛詞作用。實詞則讀實詞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