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計算機應用專業的中專生畢業後將進入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大專我想要知道

2021-03-21 00:53:10 字數 2356 閱讀 3713

1樓:小川謙信

1. 學校的東西盡量都學會,雖然沒有太大用處,但是是理論基礎,面試的時候忽悠面試官很好用。從實際用處上,可以側重方向的學習,比如說如果將來想做計算機網路的,可以考認證,類似思科的c**a認證。

想做軟體的可以參加國家的軟考。找工作雖然能力很重要,但是認證很重要。

2. 學計算機就是看你想學什麼了,主要分為軟體,硬體,和網路。如果你想在軟體園做開發程式設計,可以側重軟體。

如果想做電子公司,電腦城或者去一般的公司的網路管理員,就側重硬體。如果想將來想做系統整合,小區的網路規劃那種工作就側重網路。

3. 對於學計算機的來說,國考一二三四級都沒有什麼用,那是給門外漢在證明自己能利用的。想證明自己就得參加軟考,還算好用。

國外的認證非常有用,類似微軟的msce或者思科的c**a,都很有很盡量,很受面試官青睞。

我是學計算機網路,現在在hp工作,我主要受益於msce和c**a的證書。另外如果想去歐美企業工作,英語好好學,雖然不能特別好,但是盡量好。

2樓:心武殘編

1、現在有好多學校開設計算機網路專業,作為一名從業者,回頭看學校設定的專業,不是脫離應用,或者是不專,看課程很全,你有我有全都有,結果學生畢業後發現學非所用;

2、計算機網路專業對口的就是網路工程師,什麼是網路工程師?就是軟體工程師+硬體工程師+通訊工程師,要求的知識面較廣,所以網路專業根本就不是「一」個專業,要有所專注,在你感興趣的方面要有特長,專業方面要有鑽研的深度,這必將會促成你就業後的亮點,在打好基礎的前提下,不可能在短短的幾年面面俱到,否則,畢業後就像乙個學過英語的人來到美國;

3、對於證書,我的建議是:在經濟許可的情況下,考cisco認證,華為或h3c認證,能拿到ccie或h3cie當然好,因為這些證書一定程度上證明你就是行家裡手,進行過系統學習,更重要的是這是網路主流裝置**商,意味著畢業後你就能很快切入實際工作;軟考證書實現了中日韓互認,含金量較高,考試經濟成本較低,也可考慮;計算機等級證書也可考考,聊勝於無。就業時對於證書雖然多了好,但時間有限,你不可能將所有證書拿全,選擇考取能代表自己水平的幾個證書足矣!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學好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硬體知識和簡單的程式語言。大學的專業還是要以自己的興趣為主,目前比較流行的是動漫製作、影視後期製作等專業。

計算機等級證書有能力拿就考吧,技多不壓身嗎!

我是一名計算機網路專業的大專生,教了兩年計算機應用了.現在打算考研.能考嗎?考什麼學的什麼專業好?

4樓:西溪小四

獲得國家承bai認的大專畢業證書(du注:含電大,夜大,函zhi大、職大,自

dao學考試,俗稱五大

我今年25歲,是去年剛畢業的大專生,學的是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畢業後找了乙份工作,做了5個月的文員。

5樓:查查

文員蘇安然bai工作穩定但du是沒什麼前途,zhi年紀一大公司就不要你了dao,而且工資又低,不適合長專期發展,但是用來屬積累點經驗還是可以的。

計算機專業畢業後好事不錯的,有些工作的工資還蠻高的,技術比較好的可以做dba,架構師,程式設計師等等,還有計算機維修(軟體和硬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平面設計、軟體開發等都是不錯的。這些你都可以考慮一下。

建議你找職業顧問諮詢一下吧,跟她們聊聊,讓他們給你點建議,對你以後的工作也是喲幫助的,最好是叫他們幫你做一下職業規劃,雖然不能給你乙份職業,卻能為你積攢獲得乙個職業、成就一分事業的動力,讓你朝著既定的方向一步一步邁進,人生會少走彎路。雖然是要花點錢,但是為了以後的發展還是值得的,呵呵,當做是投資也不錯。至於職業顧問的話建議你去「通途」,相對來說**是比較公道的,服務質量也是不錯的,你可以看看。

你也可以對比一下其他的。

6樓:1030374110紫軒

如果對自身的專業比較感興趣,就要找乙份和自己專業相近的工作,在工作中不斷地學

回習進步,不要抱怨工資

7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網際網路行業技術會是不錯的選擇,現在設計類,軟體開發類和電商類都是社會追求的人才

8樓:

不要被「it行業是吃青春飯的」這種觀念誤導了,這個行業前景非常好,職業本身並沒有對年齡的限制,如果你願意可以一直幹下去,所以,it行業不是吃青春飯。只要不混日子,那麼一定前途不可限量。

9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你是女孩子,推薦去學西餐西點,我同學江西新東方學了一年,工資剛出來就五千,現在一萬多了吧

10樓:與日月爭輝

文職人員不一定就年齡大就淘汰啊,只要不是軟體公司之類的人員,其他像第一第二產業的企業單位是不怎麼換人的。第一第二產業知道吧,就是農業和製造業。

我是一名上海中專生是學前教育專業

呵呵,17年的時間還早呢!按照現在的這個政策你是可以考的,但是政策年年都在變化中,不知道到17年的時候是不是還可以考了!至於你說的考本科,這個是可以的,大專公升本科的方法有很多,比方說 高考,網路教育,自考,還有專轉本!這個就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了!我是學前教育的一名中專生,我要就業好,還是參加高考考大...

我是一名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本科生想跨專業考研,那些專業比較適合?考本專業研究生是不是更好

如果你想跨專業的話,一是你感興趣,二是你有這方面的天份,三是前景還不錯。跨考複習專業課是一個問題,有些難。如果你感覺可以的話跨也行。不過最好還是別跨,計科專業不錯啊。我就是計科的研究生。一樣有發展啊。只要自己努力。望採納 跨專業考研,是比較有難度的,如果你一定要跨,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很多工作...

我是一名中專生,因為不喜歡學的這個專業,不喜歡他們這教的文化課,班裡沒有好好學習的,超級受不

選擇一所好的學校要看一下幾個方面 1 學校的資質是否是很牛 2 教學裝置 師資力量是不是很好 3 老師是否很有經驗,是否有名師 4 教學內容是以實操還是理論為主 5 以後就業在什麼地方 中專生要不要學好文化課 中專生是需要學好文化課的,因為文化課是專業課的基礎。如果基礎好,希望盡量多學文化課。一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