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計算機記憶體容量的大小,一般是指什麼而言?

2023-04-26 09:20:09 字數 3192 閱讀 347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說的記憶體,就是ram

隨機儲存器(random access memory)表示既可以從中讀取資料,也可以寫入資料。當機器電源關閉時,存於其中的資料就會丟失。我們通常購買或公升級的記憶體條就是用作電腦的記憶體,記憶體條(simm)就是將ram整合塊集中在一起的一小塊電路板,它插在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插槽上,以減少ram整合塊佔用的空間。

目前市場上常見的記憶體條有256m/條、512m/條、1g/條等。

所謂的記憶體容量,就是指安裝到你的電腦上的記憶體條的容量總和。

2樓:廣琦浮雅琴

選bram。

隨機訪問儲存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又稱作「隨機儲存器」,是與cpu直接交換資料的內部儲存器,也叫主存(記憶體)。它可以隨時讀寫,而且速度很快,通常作為作業系統或其他正在執行中的程式的臨時資料儲存媒介。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的手提電腦呢。

還是普通的個人pc機,通常現在的記憶體大小低端的512m高一點的有1g ,2g 的。

1g 等於1024m

不過現在的機器支援的最大記憶體是4g

4樓:網友

沒看明白樓主的問題,請說詳細點。

微型計算機中的記憶體容量主要指( )的容量。 a ram b rom c cmos d cache?

5樓:太平洋電腦網

a。微型計算機中的記憶體容量,主要是指【記憶體條(ram)】的容量。

記憶體容量可以將記憶體看作是記憶體控制器與cpu之間的橋梁,記憶體也就相當於「倉庫」。記憶體的容量決定「倉庫」的大小,而記憶體的速度決定「橋梁」的寬窄,兩者缺一不可,這就是「記憶體容量」與「記憶體速度」。

微型計算機中的記憶體容量主要指( )的容量。 a ram b rom c cmos d cache?

6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微型計算機中的記憶體容量,主要是指【記憶體條(ram)】的容量。

在微型計算機的效能指標中,使用者可用的記憶體容量通常是指_____。

7樓:陰奇山秋雙

使用者可用的記憶體容量通常是指可以呼叫。

物理記憶體。記憶體條。

加虛擬記憶體。

硬碟提供,一般是記憶體條的倍)。

物理記憶體。physical

memory)是相對於邏輯記憶體而言的。物理記憶體指通過物理記憶體條而獲得的記憶體空間,而邏輯記憶體則是指將硬碟的一塊區域劃分來作為記憶體。記憶體主要作用是在計算機執行時為作業系統和各種程式提供臨時儲存。

常見的物理記憶體規格有256m、512m、1g、2g等,現如今隨著。

計算機硬體。

的發展,已經出現4g、8g甚至更高容量的記憶體規格。當物理記憶體。

不足時,可以用。

虛擬記憶體。代替。在應用中,自然是顧名思義,物理上,真實存在的插在主機板記憶體槽上的記憶體條的容量的大小。看計算機配置的時候,主要看的就是這個物理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是。

計算機系統。

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

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

磁碟儲存器。

上,在需要時進行。

資料交換。目前,大多數作業系統都使用了。

虛擬記憶體。如windows家族的「虛擬記憶體」;linux的「交換空間」等。

8樓:哈哈

計算機的效能指標中,使用者可用的記憶體容量通常是指可以呼叫物理記憶體(記憶體條)加虛擬記憶體 (硬碟提供一般是記憶體條的 倍 )。

效能指標:計算機功能的強弱或效能的好壞,不是由某項指標決定的,而是由它的系統結構、指令系統、硬體組成、軟體配置等多方面的因素綜合決定的。

計算機以及其相關的軟體、硬體裝置作為現代科學技術的結晶。應用於工業、商業、金融、教育、科研、軍事、通訊及國防建設等國民經濟的各個方面。諸多行業的發展對電腦科學愈來愈表現出強烈的依賴性。

所以計算機的評價與檢測就十分重要,計算機功能的強弱或效能的好壞,不是由某項指標決定的,而是由它的系統結構、指令系統、硬體組成、軟體配置等多方面的因素綜合決定的。對於大多數普通使用者來說,可以從運算速度、字長、記憶體儲器的容量、外儲存器的容量等來大體評價計算機的效能。

9樓:公俠向青

記憶體儲器容量通常是指我們所說的你的記憶體有多大,記憶體的英文是ram,是隨機唯讀儲存器,記憶體的容量有。

1024m等,記憶體裡的資料在重啟電腦的時候就沒了,只要關閉電源,裡面的資料就全部丟失,系統在開機自檢時,就把系統裝入記憶體裡,電腦的記憶體是根據作業系統,主機板來定的分為ddr2

ddr3ddr4

現在的計算機的記憶體標配是2g

10樓:手機使用者

ram如果是錯的。此題就無解了樓主。你們老師說錯的?

微型計算機的記憶體容量主要指

微型計算機記憶體容量的大小,一般是指 ()的容量。 a ,rom b ,ram

某一台微型計算機的記憶體容量為1g指的是

11樓:太平洋電腦網

就是微型計算機的記憶體大小為1024mb;

記憶體(memory)也被稱為記憶體儲器和主儲存器,其作用是用於暫時存放cpu中的運算資料,以及與硬碟等外部儲存器交換的資料。

只要計算機在執行中,cpu就會把需要運算的資料調到記憶體中進行運算,當運算完成後cpu再將結果傳送出來,記憶體的執行也決定了計算機的穩定執行。 記憶體是由記憶體晶元、電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組成的。

微型計算機的效能主要取決於什麼,微型計算機硬體系統的效能主要取決於

微型計算機的效能主要取決於什麼?主要看三大件,cpu,主機板,記憶體。1 cpu 其功能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他的速度快慢可以代表計算機處理資料的能力的高低。2 記憶體 它是與cpu進行溝通的橋梁,計算機中所有程式的執行都是在記憶體中進行的,因此記憶體的效能對計算機的影響非...

在微型計算機中,下列裝置屬於輸入裝置的是

在微型計算機中,下列裝置屬於輸入裝置的是 c鍵盤和e滑鼠 2 顯示器 display 通常也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 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3 鍵盤是用於操作裝置執行的一種指令和資料輸入裝置,也指經過系統安排操作一台機器或裝置的一組功能鍵 如打字機 電腦鍵盤 4 硬碟是電腦主要的儲存媒介...

微型計算機中的數為什麼常用補碼表示

借助於補碼,可以把負數轉換成正數,這就可以用加法,代替減法運算。因此,就可以簡化計算機的硬體。計算機中,所運算的位數,是固定的,如八位機 16 位機。位數限定之後,加減法,就可以互換。如兩位在十進位制時,1 就可以用 99 代替。只取兩位,這兩種演算法,結果相同。同樣道理,時鐘倒撥 3 小時,可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