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的壽命有多長

2021-08-11 11:43:31 字數 736 閱讀 9340

1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的生命有多長!關鍵取決於你什麼時候發現它!你什麼時候發現它!我相信!它也就掛掉了 所以你發現得早的話他的生命就短一些,你發現的晚一些,他的生命就長一些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一般壽命是一到兩個月。 蚊子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2700種.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蚊子的平均壽命不長,雌性為3-100天,雄性為10-20天。 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雄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

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蚊子唾液中的物質,讓被叮咬者的**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

蚊子每次叮咬吸吮大約五千分之一毫升的鮮血,每次飽餐一頓之後,蚊子通常是在出生地2公里範圍內活動,不過最遠情動距離可達180公里。 每隻雌蚊子醫生產卵總數約為1000-3000個,它們一般把卵子產於水面,兩天後孵化成為水生的幼蟲——孑孓。孑孓以水中的藻類為食,它們經歷4次脫皮後才成長為蛹,漂浮在水面上,最終蛹表皮破裂,幼蚊誕生。

蚊子的生活史包括卵、幼蟲、蛹、成蟲4部分,一般卵1-2天,幼蟲期5-7天,蛹2-3天,成蟲羽化至吸血產卵3-7天,整個世代1-2周左右。 參考資料:http:

鴨子的壽命有多長,蠍子壽命多長

般鴨子能活6 8年,種類不同,有的鴨子的平均壽命有25年,最老的鴨子好像活了快50年,不過鴨子的壽命取決於環境和自身狀況。蠍子壽命多長 壽命8年左右,繁殖期5 6年。自然界蠍子因需冬眠和缺乏食物,從幼蠍長至成蠍需要3年左右時間,每年產1胎。蠍子交配受精後,其受精卵在母體內經40天便可完成胚胎髮育產出...

貓的壽命有多長 貓咪的壽命有多長?

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5到18年。隨著寵物醫療條件的逐步完善以及寵物診療水平的不斷提高,貓咪的壽命也越來越長,超過20歲齡的貓咪會越來越多。室內家養的貓咪壽命通常就會比流浪的貓咪高很多,因為貓咪的營養狀況更好,而且貓咪出現身體不適的時候,得到救助的機會更多也更及時。田園貓的壽命通常也會比品種貓高一點,因...

狗狗的壽命有多長?狗狗壽命有多長呢?

犬的壽命大約在13 18年之間,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寵物狗狗壽命排行榜 迷你貴賓犬 14.8歲 拉布來多獵犬 歲 玩具貴賓犬 歲 美國可卡 12.5歲 迷你臘腸犬 歲 柯利牧羊犬 歲 惠位元 犬 14.3歲 阿富汗獵犬 歲 鬆獅犬 歲 金毛尋回獵犬 12.0歲 西施犬 歲 英國可卡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