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夏天的好詞,關於夏天的好詞好句

2021-08-11 08:29:48 字數 6442 閱讀 5080

1樓:du知道君

驕陽似火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赤日炎炎 暴風驟雨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2樓:匿名使用者

四時八節 桃紅柳綠 有腳陽春 燕語鶯啼 夏日可畏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3樓:xiao·八

鳥 紅花 夏雨海灘

關於夏天的好詞好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野田禾苗半枯焦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 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 夏蟲不可以語冰 燕雁代飛

暑氣逼人 赤日炎炎 烈日當空 夏日炎炎 酷熱難忍 三伏暑天 熱不可耐

揮汗如雨 夏陽酷暑 悶熱難當 熱浪滾滾 鬱熱沉悶 烈日灼灼 大汗涔涔

好句:1.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2. 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3. 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4. 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5. 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6. 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7. 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8.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9.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10. 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11. 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12. 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13. 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14. 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夏天的太陽熾熱得像火一樣烘烤著大地,然而,這正是一切生命的源泉,它使一切生命獲得了能量.花草樹木允(需帶“口”字旁)吸著雨露,承受著陽光,蓬勃向上,五穀雜糧無不努力進取.”

“夏天的河流渾濁漲滿,像急匆匆地去趕海潮.夏日的天空變幻莫測,時而多雲低矮,彷彿是催人行動的命令;時而陽光直射,毫不寬恕,像是威嚴的老人;時而電閃雷鳴,大雨傾盆,以至“東邊日出西邊雨”,像個性格還不定型的孩子.”

啊!我明白了!夏天是五顏六色的,就像小雨後的彩虹!

熾熱的火傘高張在空中,熱得河裡的魚不敢露出水面,鳥也不敢飛出山林,就是村中的狗也只是伸長舌頭喘個不休.

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漫步在花園中出現在眼前的是粉色的小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哦,夏天是粉色的!

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爬上崎嶇的山坡,看到的是滿山的綠草,好象那兒的草上面沒有金色,只有一片翠綠.哦,夏天是綠色的!

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盛夏裡,太陽幾乎天天恣意橫行,揮舞著它的銅盾橫立在充滿黃色煙霧的天空中.描繪盛夏,離不開描繪盛夏的太陽,離不開描繪太陽的炎熱給大自然、人類帶來的種種後果.

宋代詩人蘇舜欽《夏意》:別院深深夏席清,石榴開遍透簾明.樹陰滿地日當午,夢覺流鶯時一聲.南京

宋代詩人楊萬里《夏夜追涼》:夜熱依然午熱同,開門小立月明中.竹深樹宻蟲鳴處,時有微涼只是風.

唐代詩人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散發乘夕涼,開軒臥閒敞。

5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夏天的詞語、成語

春風夏雨 春生夏長 秋收冬藏 春誦夏弦 冬寒抱冰 夏熱握火 冬裘夏葛

冬日夏雲 冬扇夏爐 冬溫夏凊 冬溫夏清 冬箑夏裘 廣夏細旃 秋行夏令

隨車夏雨 三冬二夏 霜凋夏綠 商彝夏鼎 無冬歷夏 五冬六夏 無冬無夏

無間冬夏 夏蟲疑冰 夏蟲朝菌 夏鼎商彝 夏爐冬扇 夏日可畏 夏五郭公

夏雨雨人 用夏變夷 子夏懸鶉 酷暑難耐 烈日當空 赤日炎炎 暴風驟雨

暑氣燻蒸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 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 海天雲蒸 夏日可畏 夏陽酷暑 夏山如碧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沉李浮瓜 赫赫炎炎 熱氣騰騰 鑠石流金 爍石流金 流金鐵石

燋金鐵石 焦金流石 燋金流石 吳牛喘月 長天當日 赤時當空 炎天暑月

暑氣蒸人 汗流浹背 渾身出汗 汗流浹背 汗流洽背 遍體生津 流汗浹背

揮汗如雨 揮汗成雨 汗如雨下 汗出如漿 汗流如注 滿頭大汗 大汗淋漓

旱威為虐 赤地千里 田地龜裂 寸草不生 顆粒無收 禾苗乾枯 禾苗枯槁

立夏 入夏 夏至 初夏 仲夏 盛夏 夏日 夏天 夏季 夏裝 夏夜 酷熱 炎熱 火辣 灼熱 悶熱

已近立夏 時值初夏 初夏之際 春去夏來 春末夏初 時當下令 時值盛夏

正值盛夏 夏天過去 正值炎夏 正值盛暑 盛夏時節 盛夏之季 盛夏之日

盛夏季節 酷暑季節 酷暑盛夏 盛暑炎夏 溽暑酷夏 溽暑盛夏 炎炎盛夏

五黃六月 時值六月 正值三伏 熱在三伏 盛夏三伏 三伏暑天 三伏盛暑

大暑酷去 伏梢末盡 已是夏末 多雨季節

句子、段落

1.我喜歡,我喜歡滿目蒼翠的夏天,因為夏天可縱情泳池游泳。夏天給孩子們帶來歡樂,他們是夏季裡最快樂的天使。我喜歡,我喜歡狂風暴雨的夏天,因為夏雨是那麼豪爽乾脆。

夏天的荷花給我們露出笑臉,夏天的荷葉向我們展示魅力。

2.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3.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4.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

風兒帶著微微的暖意吹著,時時送來布穀鳥的叫聲,它在告訴我們:“春已歸去。”

5.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6.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7.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8.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9.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小麥和黑麥地裡,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10.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11.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12.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晒化了。

13.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般大小的光斑。

14.當春姑娘還在家鄉的小河邊散步,觀賞著美景時,夏弟弟跳到小河裡去喝水,惹得春姑娘生了氣,一撩衣裙,飄然而去。

15.初夏的晚風,帶著棗花和月季花的幽香,飄進這間簡樸而舒適的客廳。

16.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17.夏天到了,草原上的草長高了,隨風搖擺,連綿不斷,似海浪起伏。更美的是到處開滿了各色小野花,遠遠望去,像碧綠的大地毯上繡著五彩的花朵。草原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18.炎熱的盛夏,土地非常乾渴,水剛一沾著泥土,就發出吱吱的聲響,又細碎又清晰,一點兒也不流淌,馬上就被吸乾了,在鬚根的周圍留下一小圈淡淡的影子。眼前那影子很快地淡下去,一會兒就只剩下一點兒差不多不能辨認的痕跡。

19.太陽失去了春天時的那份溫柔,像火球火辣辣地照著大地,似乎要散發出全部熱量。它晒軟了柏油馬路,晒紅了行人的臉膛,晒得大樹不敢有絲毫擺動,更晒裂了大地。潑一盆水到地上,乾渴的大地一下子就吮吸得乾乾淨淨。

滿街都是背心、赤膊,人恨不得鑽到冰箱裡。

20.夏天的夜晚,星星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芒,一點,兩點……閃爍不定,就像一隻只淘氣幼稚,然而又充滿智慧的眼睛。它們彷彿看到了我們,便和我們玩兒起了“藏貓貓”。它們那靈巧的身軀,東躲**,時隱時現,弄得我們眼花繚亂。

忽然,一顆流星飛來,吸引著我們的目光,一眨眼的工夫,它又從我們的目光底下隱遁了。

21.夏日的晴空是燦爛的,天是那樣的藍,日光是那樣的強烈,天上地下處於一片耀眼的光明之中。一年中,數夏天的太陽最勤勞,一大早就起身了,清晨

五、六點鐘就已晨光熹微,晚上六七點鐘,眼看月亮就要把它排擠掉了,可勤勞的太陽還逗留著,遲遲不“下班”。

22.夏是四季中最鼎盛的時期》他熱情奔放,轟轟冽冽,顯示著生命的力量與魅力。即使在即將逝去的那一瞬,夏也要擲出平生最濃烈,最樸素的顏色,每一滴綠色都摻透和生命的精華。

23.空中沒有一絲雲,頭頂上一輪烈日,沒有一點風,一切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24.太陽剛一出頭,地上像已著了火。

25.天氣是那樣炎熱,彷彿一點星火就會引起**似的。

26.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籠一樣,熱得使人喘不過氣來。

27.走在路上,迎面的風似熱浪撲來。

28.大清早,蟬就高聲大叫,告訴人們又一個火熱的日子開始了。

7.夏日炎炎,小鳥不知躲藏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低垂著頭;小狗熱得吐出舌頭不停地喘氣。

29.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著令人煩躁地叫聲,像是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30.夏天,草木特別茂盛,冬青樹的葉子油亮油亮的,老榆樹枝繁葉茂,給人們撐起了一片濃濃的綠陰。

31.夏日裡,清清的小河成了孩子們避暑的好去處,你看,他們在水中嬉鬧著,一會兒打水仗,一會兒扎猛子摸魚,玩得十分開心。

32.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爐,把大地烤得發燙,就連空氣也是熱烘烘的,人一動就渾身冒汗。

33.水牛早就躲到了池塘裡,整個身子埋在了池水中,只露出一個頭在水面上透氣。

初夏初夏是美的,那是有別於豔陽春的另一種美。如果說春天的美美在百卉爭妍,初夏的美就美在萬類競綠。該用什麼詞來簡括初夏的景色呢?

“綠肥紅瘦”?不,那寫的是暮春花事;“綠暗紅稀”——這才差不離!“綠”而“暗”,形容綠的濃重;“紅”而“稀”,可見芳華漸漸褪了,但還不是絕無。

在哪兒呢?我放眼向四周搜尋,哎,找到了,田溝邊那叢野薔薇,不正星星點點地開著幾朵小紅花麼?但那紅色似乎很淡,淡得近乎寂寞,尤其是映襯在周圍的濃綠之中,更顯得,“晚花酣暈淺”。

再看那綠,卻是層層疊疊,無邊無涯,綠得沉,綠得酣,綠得觸目生涼,綠得照人如濯,一時凝望出神,彷彿整個天空都被染綠了呢。——陳一凡《初夏》

描寫夏天的好詞,關於夏天的好詞好句

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電閃雷鳴 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 簟紋如水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浮瓜沉李 寒來暑往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暑氣燻蒸 赤日炎炎 烈日炎炎 烈日杲杲 烈日中天炎陽似火 驕陽似火 火日炙人 火輪高吐 火雲如燒海天雲蒸 夏...

關於夏天的好詞好句,夏天的好詞好句

1 夏天是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在這個季節,是最充滿快樂的。也許,儘管很枯燥 也許,令人熱得無法忍受 也許,植物們懶洋洋得。但是這才使夏天多姿多彩。2 走過了春的旎旖,迎來了夏的蓬勃,是這般的繽紛著絢麗,燦爛著熱烈。這夏天很美麗,承接著春的生機,蘊含著秋的成熟,展現了抖擻激盪著夏的精神。3 鄉村的早晨,...

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好篇,關於母愛的好詞好句好段。多一點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別老母 清 黃仲則 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十五 宋 王安石 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歲末到家 清 蔣士銓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母別子 唐 白居易 母別子,子別母,白日無光哭聲苦.慈母愛 元 楊維楨 慈母愛,愛幼雛,趙家光義為皇儲.墨萱圖 元 王冕 慈母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