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燈歸誰管

2021-08-11 08:38:09 字數 1920 閱讀 8058

1樓:無語倫比

紅綠燈歸交警部門管理;

交叉**通訊號控制機均按事先設定的配時方案執行,也稱定週期控制。一天只用乙個配時方案的稱為單段式定時控制;一天按不同時段的交通量採用幾個配時方案的稱為多段式定時控制。

最基本的控制方式是單個交叉口的定時控制。線控制、面控制也都可用定時控制的方式,也叫靜態線控系統、靜態面控系統。

感應控制是在交叉口進口道上設定車輛檢測器,交通訊號燈配時方案由計算機或智慧型化訊號控制機計算,可隨檢測器檢測到的車流資訊而隨時改變的一種控制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綠燈設定歸公安交警管,安裝歸市政工程管。

3樓:zbs文庫

錢都罰了有用麼?在乙個十字路口,直行和向左都綠燈,我直行快到對面發現對面路都沒修好然後左轉直行,結果罰款,這個叫?

4樓:月照星空

紅綠燈是城市交通設施,歸城市的公安交警大隊管理。

城市公安交警大隊,一般下設設施管理大隊,設施管理大隊是負責道路設施建設的職能科室。 負責制定城市交通安全設施建設規劃,負責市區交通標線的施劃和訊號燈、交通護欄、交通標誌、標牌等交通安全設施的安裝與維護維修。

紅綠燈也就是交通訊號燈,在十字路口,四面都懸掛著紅、黃、綠、三色交通訊號燈,它是不出聲的「交通警察」。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紅燈是停止訊號,綠燈是通行訊號。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 交通警察大隊管 可以到人大去反映的哈

公路上的交通標誌,標線紅綠燈設施建設是屬哪個部門負責主管的?

6樓:墨陌沫默漠末

公路交通訊號燈的管理工作應當由哪個部門負責法律上沒有明確規定。

有人認為,《公路法》第四十三條第二款規定的「公路服務設施」和第五十二條規定的「公路附屬設施」應當包括公路交通訊號燈。

還有人認為,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條、第二十五條的規定,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既然由公安部門負責,那麼公路交通訊號燈則因其屬於交通安全設施而應由公安部門負責安裝、維護和管理。要消除歧義,就得根據交通訊號燈的性質和相關部門的職責分工,對公路交通訊號燈的設定和管理在立法上予以明確。

最早的時候只有紅、綠兩種顏色,後來經過改良後,增加了一盞黃色的燈,紅燈表示停止,黃燈表示準備,綠燈則表示通行。之所以採用這三種顏色,用這三種顏色作為交通訊號也和人們的視覺結構和心理反應有關。

人的視網膜含有桿狀和三種錐狀感光細胞,桿狀細胞對黃色的光特別敏感,三種錐狀細胞則分別對紅光、綠光及藍光最敏感。由於這種視覺結構,人最容易分辨紅色與綠色。雖然黃色與藍色也容易分辨,但因為眼球對藍光敏感的感光細胞較少,所以分辨顏色,還是以紅、綠色為佳。

交通訊號燈並不是隨意設定的。

7樓:帝國的陰暗

**是交通部,地方是交通廳,公路局。 如果是市區裡面的話,應該由交警和城管委負責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開來看。交通標誌、標線由公路管理部門設定。紅綠燈由公安交警部門設定。

9樓:吃鯊魚的金槍

應該歸交警負責,你看到哪個闖訊號燈的被養護公路的處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交警隊 有些是市政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上的交通標誌標線是由各地市公路局主管的

交通訊號燈由哪個部門管理?

12樓:安靜的女漢子

1,由公安機關

來交通部門管理。源

2,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方向指示指示燈(箭頭訊號燈)、車道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紅綠燈有故障歸哪個部門管,紅綠燈壞了找那個部門修,舉報電話是多少

您好 屬於交通管理部門下面的道路 交通設施的養護部門。交警部門同時公布了反映訊號燈故障的流程和渠道 發現訊號燈故障,市民應第一時間撥打 110 反映,這是最規範 最有效和最迅速的途徑。另外,市交警局將在微博上開設專用於接收交通訊號燈問題的專題,集中聽取廣大博友的意見,以便及時處理。屬於交警管理的訊號...

紅綠燈是什麼電路,紅綠燈是什麼電路

交通燈數字控制電路設計 一 設計題目 簡易交通訊號燈控制器 1 課程設計目的 交通燈是控制十字路 通的主要設施,具有較強的實用性,通過這一課題的設計,我們可以學習用數位電路設計一些簡單的控制器的方法進而提高綜合應用知識的能力。從而訓練學生綜合地運用所學的 數字電子技術基礎 的基本知識,獨立完整地設計...

紅綠燈的作用是什麼,紅綠燈的用途

紅綠燈是道路交通的訊號燈,是對行人和車輛起到秩序化的放行和安全通行的交通裝置。為 了交通安全,我們過馬路時一定要看紅綠燈,並嚴格遵守 綠燈行,紅燈停 的規則 一 紅綠燈交通規則 1綠燈訊號是准許通行訊號 2紅燈訊號是絕對禁止通行訊號 3黃燈訊號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紅綠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