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雖然是211高校,但不是985高校,為什麼分比山東大學還高

2021-08-10 22:42:52 字數 1189 閱讀 5106

1樓:載荷之週

首先你這個問題本身就不成立,本來就不存在說985大學的分數一定會比211分數高的說法,你比如**財經大學也只是211大學,但是它的最低分卻比至少一半的985大學最低分都高。

錄取分數線不僅僅是乙個211或者985就能分出高低的,還和大學的專業設定(很多名校專業設定了不少冷門的學科,錄取分數線肯定會被冷門學科拖累)、大學的地理位置(北京上海的大學就要比其他地方的大學更受考生歡迎,因為人家地理位置好)、考生的普通心態等有關。就拿江蘇地區的考生來說,普通有一種要麼留本省的大學,去外省起碼都要上北京、上海等地方,其它一些省份的大學如山東吸引力就沒那麼大,所以江蘇本地的大學一般來說錄取分數線都不低,反而外省一些名校錄取分數線卻低下來了(這個現象在上海地區最明顯,上海很多高分考生寧願留在本地一般的重點大學,也不願出省去一些不錯的名校)。

還有就是在你們地區可能確實是南航分數高於山東大學,但是肯定也存在山東地區或者其它地方山東大學分數高過南航的,這都是考生填志願報考的結果。

2樓:科學普及交流

主要是畢業後就業好啊。

南航是211高校,但不是985高校,為什麼分比山大還高??

3樓:湛修然慎項

分數高低受很多因素影響的。南航分數比山大高,我猜測原因可能是:1、學校地域因素;2、航空專業近年受追捧因素;3、學校主體專業設定因素。

山大綜合性院校,沒有什麼特色。

4樓:阿暉曠蔚

因為是在南京.貌似還是軍校呢.

南航是211高校,但不是985高校,為什麼分比山大還高??

5樓:微言簡論

分數高低受很多因素影響的。南航分數比山大高,我猜測原因可能是:1、學校地域因素;2、航空專業近年受追捧因素;3、學校主體專業設定因素。

山大綜合性院校,沒有什麼特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原因是填志願的時候不知道985比211好。對985沒有概念。

7樓:

地域優勢吧,有時候也是看每一年的錄取**的。

8樓:丶知魚

因為聽起來很牛,要是我我選山大。

9樓:你不知道的

南航招的飛行員都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讀書!

哪些女明星雖然是「大餅臉」但也非常美

我覺得鄧麗君就是這個型別的。看著臉圓圓的胖胖的確實非常好看,鄧麗君的大餅臉不是一般的人有的,一看就是一張非常有討人喜歡的大餅臉。只可惜紅顏薄命去世的太早了,要不然現在肯定生活的很幸福。以前的明星不整容,都是大餅臉,但是也非常美,比如趙薇,劉曉慶,劉嘉玲等等。劉曉慶扮的角色很多,最喜歡她扮演的就是武則...

竇靖童與妹妹雖然是同父異母但關係感情卻很好,她是怎麼做到的

竇靖童小時候跟著父親一起生活了,平時就能看到妹妹,在姑姑家的時間偏多,也算是看著妹妹長大的,如此姐妹兩個自然是有感情的,再說王菲這個母親做的好,即使是竇唯先背叛自己的,高原做了竇唯的小三,王菲也很大度,沒有跟女兒說過什麼,抱怨過什麼,所以女兒才能如此,才會跟自己同父異母的妹妹感情這麼好。如果是普通家...

漢唐時期的中國雖然是個很發達的國家,那麼整個世界是什麼樣子呢

漢朝與羅馬 安息 波斯 貴霜 中亞印度 並立亞歐大陸,漢朝綜合國力應該在前 從匈奴被打跑後在歐洲的動作窺見一斑 唐朝與阿拉伯在當時的亞歐大陸如日中天,唐的綜合國力應高於阿拉伯帝國 從造紙 印刷術的西傳看出 古代中國是世界最強盛的國家嗎 從秦朝到清朝的康乾盛世,古代中國是世界最強盛的 國家。中國是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