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係學院是985工程高校還是211工程高校

2022-03-31 21:55:12 字數 5918 閱讀 8883

1樓:麼華池

國際關係學院(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簡稱國關,地處北京市西郊風景區,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是以外語、國際問題為教學科研的全國重點大學。

但是,國際關係學院不是985、211高校,主要原因大概是是因為國關專業少、學生少。985工程(project 985),是指為建立世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而實施的工程。「985工程」目前為止共有39所高校,而且將不會再新增高校。

211工程(project 211),是為了面向21世紀,迎接世界新技術革命的挑戰,中國**集中**、地方各方面的力量,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專業使其達到世界一流大學的水平的建設工程。211高校目前共116所。

2樓:普拉尼奇

是隸屬國家anquan部的部屬院校,不是「211」,更不是「985」

3樓:戰股擂

都不是補充:如果你不想從政,這個學校什麼優勢都木有。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排名不高。就業保密。

5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但是就業據說挺好

哪3所大學實力超群,為教育部直屬大學,可惜評不上211和985?

6樓:教育小匠

能夠評選為教育部直屬的大學,一般都是實力不錯的高校,目前國內有70多所高校入選教育部直屬大學,其中就包括不少的985、211大學;2023年,教育部更是啟動了「一省一校」計畫,在沒有入選教育部直屬大學的省份當中,選取一所大學作為教育部重點培育的學校。

下面小熙要介紹到的這3所大學,為教育部直屬大學,實力超群,吸引著不少的考生,每年所招收的生源質量優質,也培養出了不少的精英人才,但是卻很遺憾評不上211工程大學,也入不了985高校建設名單,著實可惜。

一、**戲劇學院

**戲劇學院為教育部直屬大學,也是**部屬大學,被譽為是「中國戲劇搖籃」,有著不錯的發展背景,中戲培養出了許多人才精英,**戲劇學院整體的學科建設實力不錯,其戲劇與影視學為國家雙一流建設學科,也是國家二級重點建設學科。**戲劇學院主導的教學模式為小規模的精英培養模式,但是從辦學規模上和學科建設實力上還是跟許多211和985大學存在明顯的差距。

二、國際關係學院

國際關係學院的校名聽起來霸氣十足和高大上,讓不少的考生誤認為不是211大學就是985大學,但是這所大學位雙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雖然作為教育部直屬大學,同時也是國家財政部所支援的小規模試點大學,這所大學跟**戲劇學院一樣,也是以小規模、精英教育的教學模式為主,國際關係學院整體上的實力並不強,無雙一流建設學科,也很遺憾沒能夠評選上211和985工程大學。

三、北京語言大學

作為教育部直屬大學,北京語言大學也錯失了211大學以及國家雙一流大學,著實可惜,北京語言大學開設多門學科,但主要是以語言類學科為主;北京語言大學是我國留學生最多的高校,在國家雙一流的大學評選中,北京語言大學並未入圍,小熙也是表示很可惜,畢竟北京語言大學在地緣上佔據不錯的優勢,有著不少211、985大學沒有的地理優勢,而且每年所招收的生源質量很高,而北京語言大學最終未被評上211和985,也未入選雙一流大學,可能是其綜合的學科建設實力還不夠強。

上面小熙所介紹到的這3所大學有這乙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這些大學主導的模式為小規模、精英化的教育模式,它們跟211、985大學相比有著明顯的差距,包括師資隊伍建設、科研資金投入以及學科建設實力上,雖然**戲劇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和北京語言大學未入學國家211、985和雙一流建設大學的名單,但是它們也是實力派,堅持學科創新和發展,在未來有很大的潛力和可能會被選上。

對此,你們是怎麼認為的呢?歡迎一起**和交流。

7樓:科普小星球

**戲劇學院,北京語言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這三所教育部直屬大學,不是985也不是211,但實力超群。

8樓:花花就是我

這三所大學實力超群,而且培育出了很多的人才,但是卻評不上211和985,分別是**戲劇學院,北京語言大學,國際關係學院

9樓:你頭髮亂了噢

這三所大學分別是**戲劇學院,國際關係學院和北京語言大學。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勞動關係學院不是985也不是211,屬於部屬院校。部屬院校不是985/211的也很多。

國際關係學院是幾本?好不好,能跟211院校比嗎?

11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是一本院校,可以和211學校比。

簡介;國際關係學院(university of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簡稱國關,地處北京市西郊風景區,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是以外語、國際問題為教學科研的全國重點大學。

但是,國際關係學院不是985、211高校,主要原因大概是是因為國關專業少、學生少。985工程(project 985),是指為建立世界一流大學和高水平大學而實施的工程。「985工程」目前為止共有39所高校,而且將不會再新增高校。

211工程(project 211),是為了面向21世紀,迎接世界新技術革命的挑戰,中國**集中**、地方各方面的力量,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專業使其達到世界一流大學的水平的建設工程。211高校目前共116所。

12樓:軒戰四方

我是國關的學生,前面兩個回答都有問題,第乙個說的而是南京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第二個說的是外交學院。

國關是安全部下屬的院校,不是211,但是是一本重點,以學生的外語能力突出而聞名的。

你要說就業率和師資力量的話,肯定是拿得出手的,但是,名氣上就和211有點差距了。

我們學校不大好考,分數在很多地方都只比清華、北大低一點,你要考慮好了再說。

13樓:

很好。不僅是211,還是名牌大學。現任***發言人就是那畢業的。

不過,不論本科還是研究生,都超級難考。

在中國,想做外交行業,一般考這個學校。將來給**打工。

在外國,有很多公司是專門做諮詢的。但你要再出國深造才能進。

總之,它是好學校。只看你能不能考得上了。加油!

與高考有關, 國家重點建設大學、國家優先發展大學都是什麼意思,與985、211怎麼區別、比較好壞?

14樓:查紅玉

一般來說,985高校比211高校好,211高校比普通高校好,但指具體學科/專業和就業情況是並非如此,主要看學科實力、師資、行業了,並非985的所有專業都比211就業好,也不是211一定比普通學校好;

天津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南京財經大學等非211大學的金融、經濟等就業往往比211這塊不強的學科要好很多;

211學校的一級國家重點學科也會比985普通專業的畢業普遍好,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所謂的院校排名是針對學校總體實力的排名,對選擇具體專業或方向的考生而言意義不大,除非你指想炫耀自己畢業學校的知名度更高!這些排名極易對考生產生誤導,一般是對教育不大知情者才熱衷於此,這是很多教育專家極力反對的!因為每所高校都有自己的優勢學科,某些院校的綜合排名雖然低點,但單個學科上的實力、師資和地位可能非常拔尖,在業內領域具有很高認可度(211院校的排名一般低於985,但211高校中某些學科的實力是一些985院校無法企及的,所以要淡化學校的規模化,突出辦學定位和特色,集中優勢師資和資源培育各專業的優秀人才,這才是可取之道!!

);合肥工業大學是211高校(綜合排名65左右),排名絕對在成都理工大學(綜合排名140左右)之前,但後者在地質方面有四個國家重點學科,培養的地質類人才質量和數量比合肥工業大學的地質畢業生普遍好,業內認可度也絕對更高;

上外、北外並非985高校,但有誰敢否認上外、北外的語言類畢業生總體上不如浙大、哈工大、上海交大的外語畢業生呢?

教育的目的是提高人的綜合素質和專業素養,中國很多高校為求大求全瘋狂盲目擴招專業,催生了一批又一批師資配置差、培養經驗無、就業和培養質量劣的垃圾專業,這讓無數懵懂學子成為學校弱勢專業的試驗品和小白鼠,這是高等教育的誤區,是對社會和學生及家長十分不負責的!!!!麻省理工學院等不少國外知名大學都能嚴格控制所設專業數目和招生數,雖然專業較少、學生不多,但是做出的貢獻、培養的人才質量是我們大家有目共睹的!

只有學有所成,對社會貢獻更大,回報更多才能獲得更好的發展渠道和待遇,對社會和個人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如果無法實現教育應有的社會推進價值和對受教育者的價值,什麼都白談!那教育就是在浪費他人青春、就是在耗費民脂民膏、就是在殺人!!

建議廣大考生在選擇學校和專業的時候結合個人理想、愛好,綜合考慮學校學科師資、辦學歷史、省部級和國家級重點學科設定情況、教師**和科研專案情況、畢業生就業質量和社會聲譽等綜合考慮,理性判斷和選擇學校及專業;

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學院這類學校是不是畢業以後就有工作?和985 211相比這兩類哪個更好找工作? 10

15樓:

外交學院和國際關係學院主要是為國家培養和輸送外交及外事人才,尤其是外交學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後,很多都可能會成為我國的外交官,就業情況確實都很好的。

即便無法進入外交及外事領域,但外交學院和國際關係學院培養出的具有優秀國際意識和外語能力的學生應聘其它領域工作仍然非常有優勢。

哪3所大學,實力趕超很多985,畢業就是公務員?

16樓:教育小匠

每年的高考結束之後,大部分考生在高考志願填報選擇大學和專業的時候都會十分頭疼,因為選擇什麼樣的大學,就會決定自己將接受怎麼樣的教育資源和學習環境,畢業之後的發展去向,這些都是每個考生都會考慮到的。在我國有著這樣幾所大學,它們既不是985,也不是211工程大學,但是實力卻非常強悍,而且畢業生的就業率也很高,絲毫不比重點大學差,而這幾所大學對於那些想考取公務員的考生來說是很好的選擇。接下來小編就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幾所大學吧。

1、國際關係學院

國際關係學院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為財政部嗯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是以外語、國際問題為教學科研的全國重點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的辦學規模不大,但是教育水平質量超高。每年從該校畢業的學生基本上都可以進入保密部門工作,國際關係學院的行事比較低調,所以很多人對於該學院並不怎麼了解,其實該學院的背景實力非常強,除了要有高分數之外,對於考生的身體素質以及政審環節都非常嚴格。

但是畢業生的就業情況都很樂觀,大多數畢業生都可以進入保密機構從事相關工作,如果選擇考研的學生,若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那麼畢業之後直接就能進入國家機關、外企等單位工作,薪資待遇水平都很豐厚,因此如果能考上國際關係學院,那麼人生未來的發展可以說是一片光明。

2、上海海關學院

上海海關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設立的具有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只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該學院設有5個教學系(部),設定了7個本科專業和2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涵蓋管理學、經濟學、法學、文學等4個學科門類。對於想考取公務員的考生來說,海關方面是非常受歡迎的,而在上海海關學院,有著我國實力最牛的海關專業。

這所學院每年的公務員錄取率都能達到90%以上,報考的機率真的很大,所以想考取公務員的考生一定要努力了。

3、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

解放軍空軍預警學院是中國預警監視領域的專門院校,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預警監視和電子對抗均為主體學科專業的院校,該學院主要承擔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預警系統和空軍地面電子對抗部隊指揮技術軍官及士官培養任務,也是全軍唯一一所預警系統專門院校,軍隊首批本科教學優秀單位,軍隊資訊能力培養基地。該學院的師資力量非常強悍,擁有一支學歷層次高、業務素質精、階梯結構合理的教師隊伍,而且還擁有中國科學院院士、軍隊領軍拔尖人才、全國全軍優秀名師20多名。考上這所學院的考生,在入學之後就會登出地方戶口成為現役軍人,而且家屬還可以享軍屬待遇,並且上學不用交學費,每個月也可以領取生活津貼,畢業之後由空軍統一分配到部隊工作,不用為就業問題犯愁。

對此,你們又是怎麼看的呢?

國際關係學院怎麼樣

我在國關呆了六年,相信還是可以在這個問題上說說看法。確實,就學術水平與學術氛圍來說,國關並不是特別的好,這其中當然有學校各方面的原因,但同時也有學生自己的原因。相信有許多同學像我一樣不怎麼上課,不怎麼看書,在學校搞活動,出學校實習,然後覺得國關的學術氛圍很差。但從我自身而言,我並不認為我學術水平沒有...

世界上最好的國際關係學院

北京有個大學,名字就叫國際關係學院。當然是非常好的北大人大也有國關係 但是這三個均衡一下的話 1國際關係學院只收文科生 2北大人大的國關係分數較高但質量這三個卻差不多甚至國際關係學院better 美國的話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康奈爾大學的國關肯定不錯 哈弗的國關最好不要接觸相當反華 英國的話帝國理...

關於外交學院,北京外交學院和北京國際關係學院有什麼區別呀?

你好,我是外交學院的國經系本科生,對於就業的話,外交學院本身就業情況還是很不錯的。國經系連續5年就業率百分之百,一半是出國考研,剩下的一半中,有一半是去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部分去 剩下的一部分就比較雜了,但是總體來說都是好工作。另外我們學校很小,最大的國經系也就六十人,一屆三百不到 最近有點小擴招...